2/29/2012

女人和飲料

本文並沒有任何考據,也沒有科學根據(說白一點,認真的話你就輸了),也不是想要物化女人,只是個人的一點感想。

  依照『女人給男人的印象』來分類,可以分為烈酒、咖啡、茶和水。

  烈酒和水,簡單的來說,就是初戀情人和陌生人而已。
  水,清清淡淡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喝下去,除了解渴以外,幾乎沒有任何感覺。
  想想看,有沒有見過一種女人,面無表情的看著你,不管你說什麼話,他都沒有任何反應?
  我常見到,便利商店的女店員。
  年紀越輕的女店員,晚娘面孔就越嚴重,不管你說什麼想要逗她笑、逗她說話,她就是101號表情。
  所以,妳和她之間的關係,也只像水一樣,不只是清清淡淡,而是完全沒有味道。

  而烈酒,強烈、濃郁,就算在你離開她之後,你也無法忘記這樣的女人。
  基本上,這種女人大多都是青梅竹馬,或者是初戀情人。
  不管最後有沒有結婚,這兩種女人都是令男人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女人。

  除了這兩種女人以外,還有另外一種女人是讓男人一輩子無法忘記。
  背叛男人的女人。
  每個知道自己被『兵變』的男人,想的只有一件事:『等我出去之後,我要宰了那個無恥賤人』。
  我並不想要討論女人為何會背叛男人,但女人變心的理由千變萬化,完全沒有任何道理,也沒有任何定律可以遵循,完全不可理喻。
  遇到這種女人,我親愛的弟兄們,我的建議是:和這女人分手吧!因為她並不那麼愛你。

  而第三種就是咖啡。
  香,酸、苦、澀……一杯咖啡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味道,只要喝過一次,你就會一不小心就上癮。
  然而,這種女人最危險,我單身的弟兄們,遇到這種女人,一定要想辦法離她遠一點。
  這種女人會完全吸引的你的注意力,讓你想的、思念的都是她;當你遇到她的時候會沈醉她那濃郁的溫柔之中(咖啡因),當你見不到她的時候,你又會想念她的滋味。
  而且,加入了不同的配料,就會出現各種不同的滋味。像是甜美的笑容,體貼的心思……等等。
  但,為什麼說這種女人很危險?
  因為這種女人會讓你想要娶她,和她結婚,然後心甘情願的變成她身邊的化石。

  最後一種,就是茶。
  茶……這種東西……呃……該怎麼說?
  清清淡淡的,但是又有味道;可是那個味道又不像咖啡那邊多變,更不像烈酒一般濃烈。
  就……就是茶而已。
  不像水一樣,板著個晚娘臉孔給你看,對你說的話有反應……但是反應不大。
  但反應又不像咖啡那般激烈,就很普通,很一般。今天你們聊過了,明天你不見得會得記住她。
  但你說沒感覺?但她又有反應,但……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對,沒錯,茶的味道會回甘,會有很長的後韻。
  那,請問一下,現代的男人,哪個可以撐得到那時候?撐得到體會到那種後韻?
  十個男人有九個會拜倒在『咖啡』的腳底下。

  還有一種女人,我稱之為『汽水』。
  打開之後,冰冰涼涼的,喝下去很過癮,喝完之後……
  沒了。
  什麼都沒了。
  留下的只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打個膈之後,搞不好就連這個空虛的感覺也沒了。
  不過這種女人不多,要不就是跑趴女,要不就是夜店玩咖。只要不去這種地方,就不會遇到這種女人。

  ……
  是的,這是我掰出來的。
  沒有太多數據,也沒有太多的案例可以證明我的說法,除了『茶』以外,其他都是我的腦補。
  所以我才說,你認真就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