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愛他

  前幾天我聽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對話。
  A女:要和他在一起,心裡很糾結
  B女:有什麼好糾結的?
  A女:是在一起,不是分手噯,當然糾結
  我內心os:小姐,其實,妳並不是那麼愛他

  是啊,其實妳並沒有那麼愛他。
  你會去想、去考慮、去糾結,就代表妳對這對感情有疑慮,對這段感情很迷惘;那……為什麼不分了算了?
  但是又覺得如果是自己開口,感覺上就輸了的話,那……妳不覺得你很殘忍?很無聊?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要兩個人懸在那邊,進也不得,退也不行。

  男人就比較乾脆了。
  要不就是想通吃,要不就是想換新的,就這麼簡單。
  --而且賤到不行。

  女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再怎麼精明的女人,智商都急速降低。
  開出了一堆條件,仔細列出來之後,會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
  對於婚姻,女人的想像有兩個極端。一個只想到婚禮,另一個只想到婚禮之後。
  很多女人都只想到『婚禮』,因為可以穿上很漂亮的婚紗,有華麗的婚禮,尤其是當說出『我願意』的那一刻,那更是令人感動。
  但是……在那之前,還有之後呢?
  沒有,完全沒有想過,唯一的條件是有錢 Or 帥,最好兩個都有。
  但是當發覺自己得當個黃臉婆、二十四小時女傭的時候,就在那邊大嘆所遇非人。

  然而,也有某部份的女人只看到自己有可能會變成黃臉婆、二十四小時女傭的時候,說什麼也不想嫁人,只想過著單身生活。
  但還是當親朋好友問起自己為什麼不嫁人,或是指著你的鼻子說妳是地雷女的時候,又會變成鬼夜叉或是阿岩一般。
  
  這兩個極端都是自己的選擇,最起碼還知道自己的選擇。
  但是另一部分的女人……會讓人氣得想給她兩耳光,看她會不會醒一點。
  那一部分的女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瞭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就是有人追就答應,交往了之後又覺得這個男人給她感覺不對。
  如果快刀斬亂麻就這樣分了也還好,最痛苦的就是僵在那邊,也不和男朋友說;而那個可憐的男人還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準備婚禮了,但不知道那個女人只要找到更好的,他馬上就會被淘汰。
  但最恐怖的就是那個女人根本找不到,或是沒有去找更好的,或是說因為這樣騎驢找馬的心態,把好不容易找到的那個『更好的男人』給嚇跑了;再加上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了,所以不得不屈就眼前這個男人。
  而結了婚之後,女人就會不斷地抱怨,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抱怨。
  抱怨這個男人不工作,讓她的日子很難過;抱怨這個男人每天都在工作,不照顧自己;抱怨這個男人成天都在抱怨,她也想抱怨一下……
  這時候的女人,你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想要什麼,你想和她和平相處,但她就是想要找你吵架。
  這種女人,不管多好的男人都會被消耗成壞男人。

  當你問她,她到底要的是什麼?
  她會一臉茫然的看著你,然後說:
  『你完全不懂我的心,你完全不想瞭解我!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知道我要什麼!』
  這就是女人的邏輯,而這種女人多的是。

  拜託,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吧,其實,你根本就不是那麼愛他。
  他努力工作還不是為了過生活?而妳卻抱怨他不能陪妳?
  時節不好,被公司裁員,或是退休在家陪妳,妳卻抱怨他每天粘著妳不放?
  妳不斷抱怨男人在看電視的時候根本不理妳;但當男人抱怨妳老是和朋友出去,妳卻生悶氣?
  ……
  拜託,真的不是那個男人不好,那個男人很壞、很賤、很爛,而其實是妳根本沒有那麼愛他。
  
  與其這樣,為何不願意放開,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自由,尋找自己真正的愛情呢?
  還不就是因為害怕寂寞,害怕自己沒有人要,害怕自己會變成孤單老人……etc
  可是你真的不是那麼愛他啊!把他綁在身邊,成天在他耳邊抱怨東、抱怨西的,這樣的生活就是妳要的嗎?這樣的感情就是妳所希望的嗎?  

  認清事實吧,其實,妳並不是那麼愛他。
  既然如此,分手,會是妳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