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分析師:失業,是政府的問題!政府應該照顧失業人口!嗯……除了把不想工作的人直接放生,順便拿膠帶把分析師的嘴封起來吧!笨蛋!問題在於失業人自己不想工作!



引用文章 --近10年台灣失業者處境出現的變化 -工商時報

哇~~好長的標題……

老實說,我不相信台灣就像這篇工商時報的社論中所說的,真的一點工作都沒有。
三萬六的薪水,的確不多,這是我這兩年才知道的事實;兩萬九到兩萬八……這叫做『卑微』嗎?
我剛看那篇社論的時候,我本來還有點感慨,兩萬九……好可憐喔;但是想想不對,我從去年月薪才升到現在的水準,在之前我也才三萬而已!
喵的咧!兩萬九叫做卑微喔!
兩萬九的工程師,就已經加班加到吐血了,這還叫做卑微……那怎樣才叫做有尊嚴?三十萬怎樣?
哪天我當老闆的時候,我給你月薪三十萬……
三十萬泰殊。
去!

我曾經和手搖茶和便利商店的老闆談過,他們不約而同的說一件事:
人不好找。
那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會有失業的人?像服務業這種產業,應該沒有年齡和技術的限制吧!那為什麼會缺乏人手?
說穿了,還是懶吧!還是期望月薪三萬塊吧!對吧?嫌錢不夠,覺得不值得才不想做,對吧!

你以為你誰啊!你以為你是麥可.法蘭傑斯?坐在家裡面就會有人捧著錢請你去演講?
Come on!醒醒吧!蠢蛋!

是的,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我一個月的薪水超過三萬;之前我總覺得我的薪水很少,前前公司做了一年多才變成三萬(扣掉其他保險、福委會……一些鳥支出,實際拿到也才兩萬九),前公司也才三萬二。
但是當我和非工程界的朋友聊過之後,我才知道,這世界上,一個月三萬的工作真的不多。
要不就是累個半死,一個月六萬以上(廚師或是財務理專之類),要不就是輕輕鬆鬆,一個月兩萬出頭(便利商店、加油站打工仔)。

就像我的前作說的,收入越高,就會越累,越需要技術性。
你有那個技術嗎?沒有,那為什麼你不想辦法取得技術?日本曾經有個節目,就是把一群貧窮的人丟到餐廳去,接受師父那種幾近羞辱的教育,通過之後,製作公司會輔導他開業。
試問一下,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訓練,你為什麼不能?你還在說你年紀大,沒有技術嗎?

老實說啦,那些不想工作的人,真的給他放生算了;因為他們根本不想工作,只想等著別人來接濟。
看看社論中的調查,這些人的『收入』,有的是信用卡借貸,有的是啃老族、資遣費、遣散費……
為什麼沒有計入『打工』或是『其他』的紀錄?
老實說,這有幾個可能,

第一個,這篇文章根本就是分析師有政治意圖,想把政府給打趴,所以才寫這些文章。
這有可能,但我不想討論政治。
第二個,這篇文章只是分析師用數據來說故事,然後證明大環境不佳,政府不照顧人民,再拿出他的水晶球,告訴廣大無知的群眾,去投資才能賺錢……等等。
如果把『其他』列出來的話那還得了?列出來的話,那些分析師怎麼寫文蹭錢?
第三個,這些分析師根本就在做夢。只是在胡謅騙錢而已。
第四個:沒有『其他』的原因,是那些敗犬、人生失敗組根本不願意有『其他』,一個月沒兩萬九,免談!

除了第四個,前三個都可以不用在意。
反正那些分析師都是爛嘴一張,經濟好的時候唱衰,經濟不好的時候會唱的更衰。等到他們賺飽了,才會很勉強,咬著牙根說:明年景氣會變好。

兩萬九……哇哩咧累……
寫這篇文章的人,他是住在東京,還是紐約?兩萬九就不能活?那兩萬九以下呢?

敗犬們,人生失敗組,你們到底是想要活下去?還是要找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拜託,你現在面臨的問題和我不一樣,妳們面臨的問題在於『能不能活下去』,而不是『該怎麼活下去』。
別挑了好不好?不然你將會一輩子都是人生失敗組,一輩子都會是敗犬。
想要活下去,請好好的工作,降低負債,減低不必要的消費。
相信我,你可以活的下去的。

要知道,爛泥是敷不上牆;面對阿斗,別說三個臭皮匠了,就算三百個諸葛亮都沒用。
你不站起來的話……真的,不要怪政府把你給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