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女人是可以理解,但絕對不可理喻的生物

  『最不可理解的事情是這個世界竟然是可以理解的』
  By 愛因斯坦。
  
  既然愛因斯坦都這麼說了,女人,的確可以被理解。
  但當你分析、理解一個女人之後,你會發現一件事:女人根本是一種不可理喻的生物。

  前一篇我貼了一個克里斯洛克的脫口秀,一開始說得很有意思。
  『如果你沒有想要殺了那傢伙,那妳就從沒愛過……唯一讓你不會這麼做的原因,就是你看了CSI。』
  女人的善變,不可理喻到了一種極致的時候,真的會讓男人想要拿毒藥毒死她。

  有的女人超級缺乏安全感,當有了男朋友之後,就好像抓到了汪洋中的浮木一樣,巴著那個男友不放,恨不得兩個人能一天二十四小時綁在一起。
  有的女人只想當個小女人,但卻表現的像個大女人,或者比她原本年齡還要小的小女人……
  有的女人不斷地哭喊著:『好男人都已經結婚了』,卻打死不改自己的惡習。
  有的女人……

  人有很多種,女人也有很多種。真要舉例的話,實在說不完。
  不過,各種不同類型、個性、想法、教育程度的女人,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
  想當個母親。
  我指的『母親』,不是她們想生兒育女。
  ……
  現在找隻恐龍或許都還比想找個想要生孩子的女人還要簡單,畢竟,恐龍還有化石,想生孩子的女人……連化石都沒有。

  我指的『母親』,是指女人很潛意識的會期望自己的男人能夠符合她們的所期望的樣子,期望那個男人能夠變成她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對,生小孩不願意,『教育』自己的男朋友就很開心……
  既然對男人有那麼多期望,為什麼不自己生一個來好好的教育?
  當然女人不會這麼蠢;自己痛的要死,累的要命,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把個男孩教育成男人,然後……另外一個女人只花了二十秒,就把那個男人變成白痴。
  這種投資報酬率這麼低的事情,女人當然不會去做。

  但,姊妹們,妳們到底明不明白?男人最痛恨的事情第三名:被人當成小鬼。
  照顧,可以;告訴他們該怎麼做?免了。
  一次兩次的說,男人勉強接受;但如果一個月兩個月天天都在那邊耳提面命的話……妳自己小心一點,分手是最好的結果。

  難道妳們就希望男人把妳當成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女人嗎?難道妳們就希望男人把妳們當成生孩子的機器、小孩的保母、自動打掃機嗎?
  既然妳們痛恨這樣,那就不要把男人當成個小孩來看待。
  男人天生最痛恨自己被當成個孩子,被當成女人,現在已經逐漸有人可以接受了,但……被當成一個小男孩?
  幹!妳以為妳誰啊!

  雖然有些女人會說:『我希望看到最真實的你,我不希望見到把我捧在手心的小女孩,或是當成一個女神』。
  老兄,千萬不要相信這種鬼話!一千個女人之中或許會出現一個這樣的女神;但十個女人之中,十個女人都是一樣。
  都期望自幾眼前的男人符合自己所想要見到的那個樣子。
  還有,最真實的男人是女人最不想見到的生物。

  最真實的男人是什麼?
  先別說男人都是一年四季都在發情的野獸,或是對愛情沒有像女人那般忠誠。
  如果不是那樣的話,十之八九都不是男人。
  真實的男人,是喜歡和三五好友一起打球、打牌、聊天罵別人,或是上網玩遊戲……等等。
  男人需要那種『我有戰友我最強』的感覺,男人喜歡那種被依靠的感覺,也喜歡那種可以被依賴的感覺;男人喜歡當衝鋒戰士,而身邊也有可以用『眼神交流』就可以心神領會的戰友。
  所以,除非他的『戰友』也是個女人,不然有的時候男人寧可和自己的朋友泡在一起,聊天打牌罵別人,卻不想聽妳在那邊抱怨這、抱怨那,拐個彎罵你不孝順,繞個圈說你很頹廢。
  
  當然,線上遊戲也一樣,尤其是RPG類型的遊戲。
  那種和網友一起下副本,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感受到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呃……那是我自己,其他人都是推倒王之後就馬上摸屍體撿裝備;遇到動畫就直接按下Esc),那種成就感,並不是金錢上可以獲得的滿足。
  但女人就是不懂,就是認為玩遊戲的人是廢物,不願也不想去瞭解為什麼男人要玩遊戲,甚至認為沉迷於遊戲當中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看看,這種想法像不像個媽會有的想法?)

  天生就沒有那種可以接受缺點、缺陷、缺憾……等等有『缺』字的神經。
  總認為那些缺點、缺陷、缺憾,都是可以被修正、被教育、被拯救的。
  哇哩咧……
  女人,妳真以為你是女神喔!

  還有講理這回事,不只一段影片、一個笑話說過同樣的事情。
  絕對不要和女人吵架,因為你絕對吵不贏;男人天生就缺乏吵架的能力,因為我們被迫要求『講理』。
  女人不會和妳講理,也不會和你講法,只會和妳講情。
  而且,講得都是對她們有利的事情,都是站在她哪一邊的例子。
  她們會說得讓你開始反省:『喔,我到底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不,老兄,別上當了。
  你劈腿了嗎?沒有。
  你走私販毒綁架勒贖了嗎?沒有。
  你搶銀行還是販賣人口?沒有。
  你是賭博喝酒打架?沒有。
  你只不過他媽的和朋友打球多打了兩局,晚回家的兩分鐘;或是你只想打電動殺時間,不想去做什麼豐功偉業,女人就可以把你說的好像你犯了十幾次的殺人罪一樣。

  兄弟,不要懷疑自己,如果沒有做錯,就沒有必要更正,也不需要救贖,更不需要原諒。
  女人,只是一種不可理喻的人類而已,不是救世主,更不是女神。

  是的,女人就是這麼不可理喻的生物。
  女人想要的只是一種佔有、獨占的想法;兄弟,當你有了女友之後,你會發覺你的朋友會一天天的變少。
  為什麼?
  因為你的朋友找你出去的時候,你的女朋友不准。她的朋友找她出去(不論男女)你不準,你就是畜生。
  因為你的朋友有難的時候,你的女朋友不准你去幫;當她的朋友有難的時候,你不幫就是畜生。
  因為你的朋友(女性)心情不好,需要你陪她一下的時候,你的女朋友馬上就變成鬼夜叉(還是說阿岩比較恐怖?);但如果當她的朋友(男性)心情不好,需要她陪他一下,你開始生氣的時候,你還是畜生。
  ……
  因為種種的原因,如果你不遵照女人的方式去做,你就是畜生。但也因為這樣,你的朋友將會越來越少。
  當你發現你的生活圈只剩下她的時候,她就會開始要求你求婚。
  『我們相處那麼久了,是不是該進入下一個階段了?』--下個階段?分手嗎?
  『看看阿珠,她和她老公好恩愛喔』--對啊,阿珠他老公好可憐喔。
  『我媽媽開始催我結婚了。』--我爸告訴我:兒子,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書就是結婚證書,我不希望你也看到這本書。
  這段時期女人滿腦子都是想要結婚的事情,你的意願、你的想法、你的夢想、你的人生都不在她的計畫範圍內,也不在她的思考範圍內。
  在女人的認知當中,自己的夢想、理想、願望,就是要娶她的男人的夢想、理想、願望。
  差別只是女人是『許願者』,而男人則是『實現願望者』。男人得負責實現女人的願望……
  如果你沒求婚,她會開始進行B計畫,開始掌控你的人生,掌控你的一切,當你驚覺你的生活不能沒有她的時候,你只有娶她一條路可以走。
  

  女人所做的一切,老兄,絕對不是『為了你好』,而是為了『她』好。
  女人所說得一切,老兄,絕對不是『為了你們』,而是為了『她』。
  仔細分析一下,忘記那個迷人的胸部,可愛的臉蛋,仔細分析一下她們所說的每一句話。
  這時候你會發覺,女人的心中根本沒有你的存在。
  或許是無心,或許是有意,但女人心中確確實實不把你當成一回事,完全不把你看在眼裡。
  女人心中存在著一個根本不可能存在於這個社會……不對,整個國家……也不對,整個地球……錯了,應該說任何空間和時間。
  女人要的男人根本不存在任何空間和時間,只存在他們的想像之中。
  所以,女人開始很勉為其難的讓步。

  怎麼說勉為其難?
  既然沒有『純種』,『馴養』總可以吧!
  所以女人開始要求男人,指導男人,拯救男人。把一個男人教成她們想要的樣子。

  ……

  哇哩咧耶穌基督咧!
  我寧可孤獨卻有自尊的死,我也不要屈辱的活著。
  為什麼我要被當成好像犯了滔天大罪一樣?為什麼我不能有我的意見?
  我為什麼要被人拐著彎說不孝順?我又為什麼要被當成不長進的傢伙?說什麼要我活出自己,但又矛盾的問我:『你這樣做,有利潤嗎?』
  我TMD到底做錯了什麼?
  不要給我來一句:『你自己清處的很』。
  那我會回一句:『既然如此,我沒有錯!我不認罪!』
  去你媽的……

  到頭來,這世界是沒有『特別的女人』,只有『嘴巴上說一套,實際上做另一套的女人』。
  謊言!全都是謊言!全都是騙人!

  ……

  老實說,我現在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想不想要結婚……不,想不想要和女人交往。
  不可理喻……

2 則留言:

  1. 讚啦~~

    久久沒回來 最近的文想不到這麼經典!!

    回覆刪除
  2. 事實上,這篇文章總站早在1/10號就已經寫好了。
    只是最近有空,所以把這篇文章複製到這邊。
    如果你有訂閱我的部落格的話,應該知道2/24號突然大爆發,一口氣新增了三十幾篇的的文章^^a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