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師生戀行不行


  最近,教育部頒布了『禁愛令』,明文規定師生之間不得有超越師生的情誼出現。
  此案一出,一群豺狼和笨蛋就頃巢而出,痛罵教育部管太多。
  我說啊……教育部不是管太多,而是之前管太少,所以豺狼和笨蛋們,請安靜一點。

  這麼說吧,人都是感情的動物;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長時間相處,再加上兩人有某種革命情感的時候,如果不會日久生情的話,那我會懷疑那對男女到底是不是人。
  如果我的老師能美到像小龍女那樣,我不追她的話我就是豬頭三了。

  老師,尤其是班導師,是學生離開家之後,一天八個鐘頭幾乎都會遇到的的人,而班導師則是需要管理全班的老師,對學生付出的心力和關懷當然不同於科任老師。
  在這樣的效應之下,學生當然會把老師當成傾慕的對象。
  
  師生戀在小說中是很受歡迎的題材;從作家的觀點來看,真的,寫起來真的很好玩!
  想想看,老師和學生的戀情,哇賽,這一口氣增加了兩個障礙,一個是身份的障礙,另一個是年齡的障礙;如果再加上女老師和男同學的話,Cow!如果寫的出來,又可以寫的好的話,那就是神作了!
  所以,當然有很多作家都會前仆後繼的寫這樣的作品。
  從讀者的觀點來看的話,廢話,能寫的出來的都是神作,怎麼可能不刺激,不好看呢!再說,師生戀……哇~~禁忌之戀噯!如果是男老師和男同學的話……哇~~超腐的>////<

  但……呃……現實生活來看的話……
  我真的建議這種事情少做為妙。
  把老師當成一個心儀的對象,戀愛對象的樣板,或者用老師來當成一個幻想中的情人……等等,這還不為過。
  想想看,升上國中之後,就得面臨高中聯考、大學聯考這兩個定生死的大考,踏入國中之後,這輩子玩的時間就被剝奪了一大半,總得有個精神支柱來支撐著自己的意志力吧!而老師就是最好的對象。

  但如果師生之間真的有了感情,那……這算好不好?
  老實說,不好。
  第一,現在的師生關係,大多是一個老師面對四、五十個學生,科任老師的話,那可能還得面對好幾個班級的學生,那加起來少說也有一百多個學生;那請問一下,如果老師只對一個學生好,那對於其他的學生來說公平嗎?
  第二,一般男女分手的時候,那是什麼話都說得出來,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當師生戀分手之後,通常都是女學生控告男老師強暴,然後鬧的風風雨雨,風風火火的。
  然後?
  老師變成了狼師,女學生也討不到好處。
  最後……
  根據中華民國的法律,和未成年少男、少女發生性行為,可是違法的行為。

  不能說師生之間不會有真的感情存在,而是……
  這樣的感情,真的好嗎?
  對女學生來說,那個老師真的是愛上了妳嗎?還是看妳年又可愛又可欺,把妳當成後宮的一員罷了。
  從老師的角度來看,你能確定那個學生不是為了分數,為了某些特定的利益而接近你,希望能從你這邊得到什麼樣的利益。

  請認清一個事實: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魯迅、沈從文,但多是下三爛;我有寫過一篇文章,十個男人有九個會幻想自己能有個後宮。
  就算有實際上的例子,那還必需要研判當時交往的情形、身份……等等,不能一概用:『啊我的朋友就是嫁給她的老師啊!感情很好啊!』這種『朋友的經歷很好,就不會有問題』不負責任的說法來證明師生戀沒有問題。

  寫了那麼多,這還指局限於『國、高中』、『男老師和女學生』。
  如果說大學呢?
  我說,會更複雜,更麻煩,更混亂。
  不過,如果沒鬧出人命來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新聞性。

  會有人說: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要對自己做出來的事情負責。
  呵呵……呵呵……喔呵呵呵呵~~
  抱歉喔!如果『成年人』可以完全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的話,那就不會有女博士被個假『FBI局長』給騙得團團轉了。
  還有,搞出婚外情的,劈腿的,做出一堆匪夷所思的事情的,可都是『成年人』。
  不要以為成年人不會做錯事情,成年人做出來的蠢事比小孩還要多。

  而教育部之所以會提出『禁愛令』,完全是太多這種事情發生,對於『老師』這個職業的形象傷害太大,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的禁令。
  這是政府應當的消極作為,沒什麼好抱怨的。
  什麼?政府管太多?
  他媽的!是給你臉自己不要臉的!還怪政府管太多!
  給你方便當隨便,給你臉又不要臉!讓你自由的管理自己的感情,啊你就給我鬧出那麼多事情來!怪我啊!
  在要求政府別管褲襠的事之前,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管好自己褲襠。

  師生關係是一時的,在經過這段時間之後,你們勢必會分離的,不可能永遠都是師生關係。
  既然是期間限定,那為什麼不能忍一忍?在這段時間之中,確認自己的感覺,確定對方真的是自己這輩子的本命,到那時候在提出交往的要求也不一定。
  何必一定要在『師生』關係之間,再加上一個『男女』關係呢?

  話說回來了,為什麼我提到的都是『男老師和女學生』,那『女老師和男學生』呢?
  ……
  說句不客氣的話,如果長得沒有比小龍女還要漂亮的女人,不然請專心當老師。
  另外,迷上女老師的男同學確實有,而且不少。
  但說到要去追女老師的男同學?抱歉,這種有如神風特攻隊一般自殺的行為,十個男人有九個辦不到。
  再說,男人在這方面向來沒有什麼問題,畢竟……
  漂亮、熱血、有活力、有耐心,巨乳,上課穿著襯衫窄裙吊襪帶的女老師並不多。

  女教師這種題材在A片中用到快爛掉了,現實的女老師和A片中的女老師一比較之下,男人當然對女老師沒有感覺了。
  
  結論:
  師生戀不能說每個下場都很糟,但也不能說糟到不能有。
  就像我之前一直說的:我知道很不容易,但談戀愛的時候理性一點。
  畢竟,師生之間的關係是很特別的,長期相處下來確實會有某種理性無法控制的感情參雜其中。
  再加上,師生戀通常代表的是忘年之戀,有著年齡的差距。也因為這樣,師生戀更需要理性的思考著一件事:這樣到底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