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二月十四號,是Valentine's Day,不該慶祝,應該哀悼才對

  今天是Valentine's Day,聖瓦倫丁在多年前,為了自己的信仰而殉教,所以,我們應該抱持著肅穆、莊嚴的心情來迎接這一天。
  所以呢,我建議最好今天大家都齋戒一天,在家裡緬懷聖瓦倫丁的事蹟,不應該出去亂跑。
  狗不管吃了瘦肉精還是巧克力都會死,所以今天最好連巧克力都不要碰。

  ……
  好吧,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反正我不承認今天是什麼情人節就是了。
  不過,仔細想想,我也該和這個由『牧神節』演化而來的習俗和解了。

  ……
  不,我打死也不會和這天和解!
  這一天,絕對不是像維基百科說得那樣,是台灣情侶『互相』贈送禮物,完全是一面倒的『男人』贈送禮物給『女人』。
  絕不可能互相,如果哪個男人想『互相』的話,那他這輩子完了。
  單身的不要想要有女朋友;有女朋友的就等著換女朋友;已經結婚的下半輩子就不要想要好好過。
  如果哪個男人沒有在三個月前就預約好鮮花和餐廳的話,那麼就準備荷包大出血吧!

  女人呢?女人應該表示什麼吧?
  奇怪,我怎麼沒有聽說過類似的事情?為什麼我從沒聽說過有『女人』在情人節這一天送『男人』禮物?
  我想,有絕大多數的女人都會想:『老娘讓你親親、抱抱就已經犧牲很大了,你還想要怎樣?好吧,口頭嘉獎一百次就夠了吧?不然怎樣?做愛怎樣?還不高興?老娘都已經做這麼大的犧牲了,老兄,要求太多了吧!』
  或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女性同胞們不會這麼想;妳能否認沒有這種女人嗎?有誰能否認,在這一天中,沒有那種『只接受供品,卻不願意付出,或是付出的像個妓女』一樣的女人嗎?

  我也不是認為女人都那麼糟糕,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上也有默默為自己情人付出,卻不求任何回報的女人。
  這是一定的,必然而且絕對的。
  有我這樣的男人,一定有相對應的女人才對!(握拳

  不過,有的時候我總覺得,這或許只是我的癡心妄想罷了……

  女人啊,妳自己試著規劃這一天該怎麼和自己的情侶度過一次試試看,而且絕對不要向你的男人拿錢,不管事前事後都不準,或是要求男人回報。
  只要試一次,妳就會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了。

  首先就是禮物,該準備什麼樣的禮物給男人?
  當然啦,全身脫光,脖子上綁個緞帶這種禮物,對很多男人都很有用。
  但……妳想想看,如果妳男人給妳這種禮物,妳會開心嗎?
  請將心比心,送禮送到心,謝謝。

  其次就是鮮花。
  先不管男人要不要這束花,但妳希望妳的男人在這一天裡頭,送999朵玫瑰到妳辦公室裡,不但超浪漫,而且讓妳超級有面子的,對吧?
  妳希望吧?既然如此,請妳自己買一束試試看。
  如果妳家不是種玫瑰的,沒有在三個月前預約的話,不要說『一朵兩百塊』了,遲了妳就知道什麼叫做『抱憾終身』,妳也可以深刻的體認到,錢,也有買不到的東西。

  再來,就是吃飯。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妳大可以親手做一到好菜給男人吃,這樣省錢、健康又營養。
  ……
  抱歉,我錯了。
  這個年頭會做菜的女人已經剩下五十歲以上的女士了,四十歲到三十歲左右的女性還可以接受。
  三十以下……
  我不予評論,但如果真的不行的小姐們,請妳們自己要有自覺一點。
  但是,就算不善廚的妳辛苦做出來一桌菜,對男人來說,也是一種壯烈的挑戰。
  不好看,但好吃,這樣還可以接受。
  但不好吃呢?
  他該不該說?該不該給予評論?當他看到妳笑容滿面的問他:『好不好吃呢?』,他該不該忍受口中那種完全無法接受的味覺,然後硬吞下去,裝出善意的笑容,說出那善意的謊言:『好吃』呢?
  這還是不好吃的狀況,如果看了就連地獄的死者都不想吃,或是遇到那種『吃 or 死』的狀況,請問一下,男人該怎麼辦?
  是的,女人都不希望男人說謊,但女人就是會逼著男人說謊。  
    
  好,不善廚,就改變戰術,出去吃吧。
  同樣的,如果沒有三個月前就預約的話,那妳也只能吃路邊攤,或是到7-11去吃東西了。
  對,到哪都是人,都是情侶。
  
  最後,就是約會。
  抱歉,這一天所有的可以約會的地方都客滿,包括汽車旅館。
  妳說可以去飯店?反正一年一次,狠下心來花點錢也沒關係。
  抱歉,妳想的到別人也想的到,尤其是商人早就想到了。
  要不是找不到適當的地點,就是被商人狠狠的海削了一大筆。
  不信妳試試看,2/15去飯店或是超浪漫的地方,那個價格絕對有很大的不一樣。

  妳要浪漫咩。
  想想看,男人為了妳說的『浪漫』這兩個字,得做多少的犧牲?付出多少代價?
  妳說:『拜託好不好,一年才一次,這麼小氣就不要交女朋友好了』
  是啊,一年一次的2/14西洋情人節。
  然後是一年一次的七夕中國情人節。
  再來是一年一次的聖誕節。
  生日呢?當然不能忘吧!結婚紀念日呢?約會紀念日呢?
  這都是『一年一次』。
  而妳希望每年都來個『一年一次』。

  並不是我小氣,而是……
  那麼多一年一次的紀念日,都是我在付出,妳呢?妳做了什麼?
  親親抱抱?那我花同樣的錢,去找酒家女也可以。
  上床做愛?那我花更少的錢,去找賣春女也可以。
  總得互相吧?總得付出些什麼吧?

  我送妳鮮花,你送我禮物;妳安排地點,我安排計畫;錢,大家互相出。
  忘記那些商人為了賺你的錢而瞎掰出來的習俗,別老想著去吃高級餐廳,到浪漫的地方去做浪漫的事情。
  回到情人之間最根本的那一部分,回到最基本的原則。
  最重要的一點,忘了就忘了,不記得就不記得,不要扯『他是不是不愛我了?』、『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一定是有外遇了』。
  抱歉喔,男人會外遇,妳在三個月前就該發現了;要到二月十四號才發現……
  我的結論是:要不,你根本不是女人;不然的話,其實,妳並不是那麼愛他。

  老實說,我也不是那麼反對情人節。
  當然啦,或多或少也是因為自己沒有情人。
  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假『一年一次的紀念』為名,而行剝削之實的女人和商人;所以才會讓我對這一天那麼反感。

  ……

  不,我是因為沒有情人,而對這天感到反感。


PS:
  話說回來了,看看韓國人的習俗……
  我們台灣男性應該感激涕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