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嫌錢少……這種人直接放生算了



  主計處:失業族不上班 半數是因嫌錢少

全文網址: 主計處:失業族不上班 半數是因嫌錢少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嗯……這個……我該怎麼說呢?
嫌錢少就不去做?如果沒錢花、日子過不下去的話,我認為這是那小子自己自找的。

看完了留言,我真的發覺現在年輕人不但不願意努力工作,也不願意替自己的未來著想,只做在地上敲碗、要求政府幫他找工作,找不到或是薪水不夠的話,還會繼續敲碗。

混帳王八蛋!
這是我唯一的評語。
先不管主計處的數字是否正確,但如果就因為『錢少事多,離家遠』這種見鬼的鳥理由的話,我見那傢伙放著不管也沒關係。這種人餓死活該。

不要在那邊扯『這點錢能養家嗎?』、『治裝費、交通費就不夠了,拿這點錢有什麼用?』。
這些鬼話,聽了只會讓我覺得想吐。
前一陣子我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沒錢結婚?過度消費才是真正的原因』。
承認吧!不是『那點錢』不夠用,而是你已經過度消費了。

昨天我看完一本MBA的書,書名是『黑道商學院』;作者本身是一個美國黑手黨家族的一員,也是被財星雜誌譽為繼卡彭之後,最會賺錢的黑道。
有一章提到,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當然,那個前黑手黨老大,也相信這種陳腔濫調,他一天工作十六到十八個鐘頭。
一個黑道老大都這樣了,草莓們,你們還有什麼不滿?還有什麼不高興的?
錢不夠就不做?拜託好不好!

幾年前我體認到一件事:輕鬆的工作收入一定不好,收入好的工作一定不輕鬆。
老闆都是很賊的(不過還比不過黑道老大),薪水,都會給的斤斤計較,減薪,通常毫不猶豫,裁員,絕不手軟(基本上,每個老闆或多或少都是馬基維利的信徒)。
只要你的工作越輕鬆,越沒有責任壓力,薪水就會越低;但如果你的責任越重,工作量越大,你的薪水就會越高。
又想要輕鬆的工作,又想要收穫豐碩的工作……你當你家是印鈔票的啊!

不要什麼都怪政府,自己不肯找工作,就把問題丟給政府,這種人……這種人……
嗯~~
這種人最後會加入民進黨,成為民粹主義信奉者的一員。只要政府出手而侵犯到他的利益的時候,就說政治迫害;當他看到某人得到了龐大的利益,自己只能吸著拇指的時候,就哭喊政府不照顧他。
這種人喔……死一死算了。

在電子業界打滾了十年,一開始我會要求工作刺激一點,讓我可以忙一點。
但是,到了現在,我已經看破了整個台灣的電子業界。
要不就是代工,要不就是趕著別人風頭後面走,根本沒有任何自己的創意和創新的想法與動力。
不管是業務還是專案經理,幾乎都變成了客戶服務中心,把客人捧的高高地,然後把自己人當成奴隸一樣使喚。
在這種環境之下,台灣的工程師不會有前途的。不管學了再多,也只是替別人做代工。

我現在只求公司給我薪水,多少都可以,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就算要出差一、兩個月也行。
只要下班之後不要來煩我就好。
成功?成就感?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