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男人為什麼害怕承諾?

 男人為什麼害怕承諾?
  這有什麼疑問?理由很簡單。因為定義不同。
  對男人來說,『承諾』就像一份契約,如果違反契約,死了之後就會下地獄(然後懲罰他下輩子當女人)。
  對女人來說,『承諾』就像棉花糖一樣,只要吃起來好吃就好,至於會不會實現,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絕大部分的正直的男人,對女人說『我愛你』的時候,其實女人就要有『這男人可能會娶我』的可能性。當他向女人求婚的時候,那就代表他下了很大的決心。
  但女人不能理解,真正愛你的男人,當向女人求婚的時候,需要提起多大的勇氣,許下這個幾乎無法反悔的承諾。
  而女人想要的『承諾』,對男人來說,只是一堆完全無法理解的空話。

  『我愛你,但我現在實在沒有辦法娶你,我希望能給你更好、更幸福的未來;雖然我現在不能娶你,但,我愛你。』
  很漂亮的空話吧?悠遊在女人之間的花花公子都會說這樣的話。
  如果透過『男人翻譯機』翻譯之後,就變成下面這句話:
  『我只想和妳上床,結婚?慢慢等吧。』
  但女人都喜歡聽這樣的話。

  另一個男人恐懼『承諾』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
  而且男人很清楚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因為男人不知道女人到底要什麼,所以很清楚自己什麼都沒準備好。
  再者,現在有很多案例顯示,就算對女人做出了承諾,甚至實現了承諾,她們卻不一定感到滿足,誰知道她們會不會在結婚後的某一天,在浴室裡頭哭喊著:我要離婚、我要離婚~~
  為什麼?
  既不是男人對她不好,也不是男人動手打她。
  只是因為那個女人不想待在婚姻裡而已。
  簡單的來說,女人都會很開心的接受男人的承諾,但卻沒有想過一件事。
  這個承諾,到底是不是她要的。

  對,沒錯,這就是男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女人不斷地提出要求,提出計畫,但卻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必需要繞了一大圈,搞得天翻地覆之後,才會突然驚覺:啊,這不是我要的。
  然後轉頭就走。
  對,轉頭就走,丟下那個得去面對一大堆親友的指責,還得付所有帳單的可憐的男人;女人會走的很乾脆,很直接。
  這樣算糟的。一般的狀況就是當男人和女人結婚之後,不管男人做什麼,女人都嫌東嫌西的,感覺怎麼樣都不能滿足那個女人。就算再怎麼百依百順,女人就是可以挑出毛病來。
  而那個男人得和這種女人過一輩子……

  女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夠讓男人感到恐懼了;但當這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又對朋友說的話言聽計從的女人,更讓男人無法招架。
  女人會因為某種小事情而對男人感到反感,所以男人不可能滿足的了每個女人;尤其是當這個討厭他的女人,正好是他老婆的閨中密友,或是小姨子的話,那就很有意思了。
  女人會認為自己的朋友和姊妹不會傷害自己;但有的時候,善意,也會造成傷害。
  男人另外一個無法理解的謎題,就是為什麼自己說了一百遍沒有出軌,他的女人就是聽不進去;但女人的朋友說一句:『前幾天我看到妳男朋友和某個女人走在一起』,為什麼女人就輕易接受?
  『她是是我的朋友/姊妹,她絕對不會騙我!』
  對吧?我的男性同胞們,你們經常聽到這句話吧?
  你們心中的OS應該都是:『那我是妳男朋友,為什麼妳不相信我?』
  不管女人怎樣都不相信自己,那,我對女人做出任何承諾,又有什麼意義?

  因為,越來越多女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眼前的男人;也越來越不肯、不願去瞭解男人。以為男人都可以和自己心靈相通……許許多多不可理喻的事情,所以,男人越來越害怕給女人承諾,也越來越害怕婚姻。
  那就有人會說:如果真的照你這麼說的話,那為什麼每年那麼多男女結婚?
  那我想問:現在台灣的離婚率多高?
  接著,沒有離婚的,又有幾個不會成為怨偶?
  沒成為怨偶的,又有幾個沒劈腿、翻牆、偷吃的?
  與其這樣,倒不如當個單身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需要像個清教徒一樣,有美女當前,卻連看都不能看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