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女人……到底是不是可以理解的生物?



這部短片,至今已經有超過一百萬次點閱率,其中有八千多人喜歡這個短片。
在台灣,從巴哈到噗浪、FB、G+,大家瘋狂的轉貼轉載。

我第一次看這個短片的時候,我只想著一件事:女主角未免也太沒安全感了吧!
但仔細想想,女人是不是確實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安全感?
就是有著許許多多的不確定,才會擔心,才會害怕,才會想要看到自己男友的訊息,知道自己男友的下落。
但是,女人卻不知道,這樣的作法只會讓男人越跑越遠。

那這段影片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意義?拜託,能有什麼意義?這只不過是電影的片段;孩子,你相信就輸了。
看過,笑過就好了,不然怎麼?把這當真?把所有的女人都當成洪水猛獸?
Jesus Christ!

在男女的交往過程當中,男人也會擔心,也會害怕,也會不安。
因為在感情最不穩定的這個階段,男人會擔心自己隨時會被人取代,自己的位子會被人搶走。
所以,再一開始的那段時間理,男人會把女人當成女王一般的服侍,女人說什麼男人就會去做。就算女人開出什麼再怎麼不合理的條約,男人也會笨的接受。
在這段時期裡,男人的智商降低到小學程度。管你什麼大學、碩士、博士的,所有的男人都會笨的像個十歲小鬼一樣。
所以,當男人開始想要追求一個女人的時候,會試圖尋找協助;看書、上網找資料,和網友討論,看書、看部落格……etc
女人啊,不管男人這麼做是不是妳要的,請看在他有這份勇氣的份上,雖然妳不想接受他們的情誼,但也請麻煩妳接受他們的好意。
最少,虛偽一點,隨便找個理由發個卡給他。

但是,當正式交往之後,女人就開始焦慮了。
因為這段時期,一票狂蜂浪蝶都想取代你的地位。
--不管那票『狂蜂浪蝶』到底存不存在……
所以就會出現奪命追魂Call,會要求男人和自己分享心中的心事。
但這段時其中,女人的想法是最難以捉摸……
……
不,對不起,我錯了。
不管任何時期,女人的想法都難以捉摸。只是她之前的生命和男人無關,所以可以當作不存在。
男人完全猜不出來女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甚至根本不想告訴你。再不然就突然跳到了某個亂七八糟的地方去。
但,終究都是男人的錯。
為什麼?
不為什麼,因為從女人的角度來看,就算男人喝個水被嗆到,都是男人的錯。

但女人越是想要把男人綁住,但男人就會越想跑,越覺得女人無法溝通。

怎麼解決?
問我?問我有屁用?
首先,我是男人,女人一定會認為我的方法偏袒男人。
其次,我是男人,女人一定會認為我把女人物化,奴婢化。
最後,我是男人,女人向來不會聽男人的話。

算了,聽不聽由你!

其實也很簡單,女人,請用男人的邏輯去想;不要用你的邏輯去思考。
男人,很簡單,除了工作就是玩具,再不然就是女人;他只需要妳在他身邊,和他一起看電視、看電影,甚至各自看各自的書也行。
簡單的來說,妳要做的就很簡單,讓她看的到妳,然後少說兩句。

男人必需要做的就有點多了,畢竟,女人是用大腦思考,不像男人是用OO思考。
學會傾聽她的想法,學會理解她的想法,盡可能的陪伴她。
當作你能作到所有符合女人裡想的事情之後……之後……
你就可以甩了那個女人了。
因為你已經變成了女人,還需要個女人做什麼?
廢話,沒要你什麼事情都把女人的意見當意見,也要活的像自己一樣!活的像個男人一樣。

然而,女人,請不要幻想這個世界上有你所希望的那種男人。
妳理想中的男人基本上和女人沒啥兩樣,甚至不存在。
所以不要強求男人滿足你不必要得虛榮和願望。

有的時候,說話婉轉一點,想一下再說;想一下這樣說會不會傷到人,思考一下這樣到底會不會讓人感覺到憤怒。
不要大腦直通嘴巴,想什麼就說什麼,或是腦子想的和說出口的事情完全是兩回事;到時被人海扁一頓,不要怪老師沒有教。
還有,仔細聽人說話,不要用一些奇怪到極點,甚至匪夷所思的例子把人的大腦變成漿糊。

最後,分享兩個脫口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