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朱學恒不是神,而是神……

  Makiyo和友寄龍輝酒後搭乘計程車,因為某個不明的原因,讓友寄龍輝把計程車司機打到差點死掉。
  這件事,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對吧。
  那這件事我站在什麼樣的立場?雖然沒有什麼人想知道,但我還是說一下我的立場好了。
  關我屁事。

  計程車司機有沒有被打死,Makiyo有沒有踹司機,友寄龍輝有沒有黑幫身份,有沒有踹司機頭部……等等,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簡單來說,娛樂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現在的娛樂界根本沒有辦法娛樂我,所以那些跳梁小丑發生了什麼事,對我來說就像……
  就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的某個國家發生政變一樣……
  一樣不重要。

  真要我說的話,台灣所有新生代的藝人,不管是演戲還是唱歌的,全都退出算了,這票傢伙根本不會演戲、唱歌,演個短劇都沒那個實力。
  長得好看,敢說敢現就能上電視;搞到唱歌的不會唱歌,演戲的不會演戲,這種藝人要他們做什麼?
  還有那個號稱才子的,他哪首歌可以成為經典?哪個人可以不看歌詞就可以聽得懂他的歌?他拍的電影能看嗎?

  Makiyo怎麼進入娛樂圈的?她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她有沒有演戲的天份?唱歌能不能聽?還是說她可以和吉本喜劇演員一樣搞笑?
  如果只有一句『很敢』,我真的覺得很悲哀。
  不是替台灣娛樂圈而感覺到悲哀,而是對台灣人對藝術的要求,對那些看這種低俗的電視節目的人感到悲哀。

  簡單來說,我覺得Makiyo這種藝人,基本上應該活不過一年,早就應該被淘汰了;但似乎像她這種藝人一直活躍在台灣的娛樂圈。
  想想看,為什麼像她這種藝人還能存活呢?

  但,本篇重點並不在那個D咖藝人,而是那個神﹍﹍朱學恒(空格處請自填)。
  我一直很懷疑一件事,朱先生到底是靠什麼來賺錢?
  他的奇幻基金會也沒看到有什麼成就,也沒看去上班還是什麼的,經常看他在那邊發起什麼,抵制什麼,但那些根本沒有什麼賺頭。
  那……他到底是靠什麼來養家活口?
  但現在這個疑問已經不再是疑問了,現在朱先生多了一個身份:名嘴。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後的政論節目有他,現在上節目批個D咖藝人也有他。

  那我就覺得奇怪了,他憑甚麼上那些節目?
  老實說,這就是我對台灣娛樂圈完全失望的原因之一。
  女的只要有胸部就會紅,沒胸部的,只要敢說、敢露、敢脫也可以。
  男的只要長得帥就會紅,長得不帥的,只要敢說也行。
  那演戲呢?歌喉呢?會不會填詞譜曲?那……演個短劇,搞笑來看看吧?
  都不會?這種娛樂圈……還需要看嗎?

  會有人說:陳漢典就不錯啊!
  對,沒錯,我也肯定陳漢典表演很不錯;但陳漢典就只有一個陳漢典,剩下的都是什麼?
  最讓我驚訝的是,你竟然還在看那種爛的可以的電視節目?難道你不覺得你的人生很空虛、淺碟?
  我寧可去玩FB的遊戲,我也不要看那種電視節目。

  而朱先生那種人……我真不知道他沒事跳出來做什麼?
  尤其是他的奇幻基金會,我真的不知道,這位仁兄到底為了台灣奇幻文化做了多少貢獻?
  現在還跑去當名嘴?

  老實說,我對朱學恒沒有任何意見,只有一點我無法原諒。
  他憑什麼自稱為『宅神』?
  只因為他玩過一些遊戲,看過一些漫畫,然後用網路上的截圖來寫部落格?對女孩子和Cosplay擺明著不尊重和嘲諷的態度,然後就在那邊自稱宅神?
  對,對家裡蹲廢柴來說,他是個神;
  但對於御宅族來說,他只是個神……

  做個結論吧。
  別再罵Makiyo了,她能生存在台灣的娛樂圈,都是你們捧起來的(對,不包括我;我家沒電視,上網也不看那種新聞),自己反省一下吧。
  當然那種D咖藝人能因為你們而起來,也能因為你們而消失。
  但請記住,只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別太情緒化,也別牽連無辜的人。

  至於朱學恒……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了。
  我對他的意見很多,而且是非常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