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欠著不還,這算哪門子的風格?他是把那些急急忙忙,想要把欠的債務還清的人當成二楞子?

先看一下有關柯先生的報導。

欠錢是風格? 九把刀:斷章取義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嘉義報導】

2012.02.20 04:43 am


知名作家九把刀柯景騰前天到嘉義演講,自爆還欠銀行助學貸款十多萬元,不是還不起,「但欠著也是一種風格」,引起網友討論,評價兩極。

九把刀昨強調,說這句話的意思,不是要大家欠錢不還,「而是還一大筆錢後,會讓生活變得很糟,為維持現有的生活品質,只好慢慢還錢。」

九把刀前天應嘉義市府文化局「名人在嘉」講座邀請,以「再一次戰鬥」為題演講,現場湧進千名粉絲。九把刀表示,考上交大,當時他家境不太好,申請助學貸款,目前仍積欠銀行十多萬,如今他雖有能力還錢,但他認為「欠著也是一種風格」。

網友在BBS上討論,有網友指九把刀有錢不還學貸,「是不良示範」,欠錢不還還好意思拿來說嘴等;但也有網友力挺九把刀,覺得他「欠銀行有按時繳就好」、「挺有想法」。

九把刀在部落格發文回應,在嘉義演講說了「欠著也是一種風格」,全場哄堂大笑而非噓聲大作;因為演講整整二小時,這句話在當時的氛圍裡是很好笑的梗,但被斷章取義,他不知道如何重新解釋,只能說很遺憾。

九把刀表示,就學貸款並不是總額制,「我慢慢還錢,完全不會排擠到其他人申請就學貸款,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爭議的?另外我欠房貸,也還欠七百多萬,用的是青年首次購屋的優惠貸款利率,我也是慢慢讓銀行扣款還錢,這也有爭議嗎?」

全文網址: 欠錢是風格? 九把刀:斷章取義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6911443.shtml#ixzz1muQCNnog
Power By udn.com

  老實說,關於柯景騰先生,我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已經有部落客說,那些膽敢質疑柯先生的人,基本上都是因為嫉妒的心理作祟。
  柯先生不但是作家,還是導演,會批評他,不是嫉妒是什麼?還不是因為你達不到他的境界,站在他的地位上,所以,你批評他,就是嫉妒,就是酸文。
  我是不知道那個專寫把妹文寫到可以出書的部落客,他是什麼樣的心態寫那篇文章,看完之後我突然腦子一片空白,我必須閉上眼睛大約十秒,等待腦中的毒電波消失之後,才能有所反應。

  柯景騰,俗稱『九把刀』……剩下經歷、資料,請去Google。
  但我從不曾看過他的小說,也沒有意願去看他的小說,更抗拒去看他導演的電影。
  但,這次柯先生說得有點過火。

  欠錢,是一種風格嗎?
  每個月只還最低限度的錢,然後過著囂張的生活,這就是風格嗎?
  你明明可以很快還清,但你卻放著慢慢還,還說:『欠錢是一種風格』?在別人質疑的時候,還痛罵別人斷章取義,說自己也有房貸、車貸的壓力,又不是不還錢。

  的確啦,只要有在還錢,確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
  也不能囂張到說出『欠錢是一種風格』。
  我是他的債主的話,我馬上會跑到他的面前說:『討債,也是一種風格』。

  柯先生有個很特別的人格特質。
  就是他會認為,只要這個整個社會,整個制度不能滿足他,那這些制度、這個社會,乃至於整個世界都是有問題的。所以他要不斷的戰鬥,不斷地找敵人和他戰鬥。
  不覺得這個很中二嗎?
  我是不知道他的小說怎樣啦,反正我也沒看過他的小說。但……這人的表現不是很像中二廚一樣白痴嗎?
  或許他的小說很吸引人,或許他導演的電影很不錯,但……
  從以前我開始批評柯先生開始,我就認為這傢伙的想法很中二。

  欠錢,是一種風格;但,欠債還錢,更是一種比較高尚的風格;而且,欠債還錢,又過得低調,那是比欠錢更加高尚的風格,而且比較不中二。

  柯先生和lativ有著同樣的問題。
  他們都需要技術很高超的PR來幫他們解決他們口無遮攔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