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好男人應該具備的技藝

  好男人(不是阿部高和,以下同)應該具備多少能力,才能獲得女人的芳心與青睞?
  我的答案是:不管男人縱使有十八班武藝,深懷絕技,不但有李連杰的身手,美國大廚波登的手藝,還有謝霆鋒的演技,女人,永遠會為了另一個男人而離開你。
  或許那個男人比你帥氣,比你有錢,比你風趣;或者,那個男人只不過和你的女人聊過天而已。
  是的,女人就是這種沒良心的動物。

  我指的『沒良心』,並不是『花心』,而是只懂得要求別人,卻從來沒有檢視自己是否配的上她期望的男人。
  女人期望著男人每天送她上下班,但不管那個男人有多累。
  女人期望著男人能夠對他貼心,但從不滿足男人想出的每個花招。
  女人期望著男人知道她在想什麼,但從不跟男人說自己在想什麼。

  對,女人一直要求好男人有十八般武藝,但從不要求自己。像是:
  1. 一個月薪水最少要有五萬,全部交給她保管。但也不能太忙,不照顧家庭。
  2. 要重視精神生活,也要重視生活水準,最好每年都可以出國旅行一趟,拓寬自己的視野。
  3. 不希望被侷限在家庭裡,她要有夢想、理想,她要有自己的人生,所以男人不能拘束她,也別要求她打掃家務和煮飯。
  4. 貼心、關心她……和她的家人,不管她的家人有多爛。
  5. 因為女人不是生孩子的機器,也沒有義務生孩子,所以,男方絕對不能強迫她生孩子,也不能有所怨言。
  6. 因為和婆婆住在一起會吵架,所以一結婚就要搬出去,不搬出去就是媽寶,不尊重女人。
  ……
  呃……我知道男人過去造了很多孽,也很瞭解男人在體型和力氣上,比女人優越了一些,但……
  --現在的女人會不會有點過份了一些?
  就連煮個飯也當成一件很偉大、很不得了、很辛苦的事情來說嘴。

  男人從一出生,就被告知自己是家族的棟樑,必須要扛起家族的一切;必須要努力唸書,考上好的學校,畢了業之後,找一份好工作,拿一份好薪水,然後結婚養家活口。
  是,我們男人從小就有這樣的認知,我們必須努力工作,努力的向前進,努力的付出一切。為的就是要養家活口。
  而女人呢?

  自從女權運動之後,女人每天只想著自己是否被尊重,是否被重視,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獲取最大利益。
  我並不是否認女權運動,因為不管什麼人都有基本的人權,像是工作的權利,受教育的權利,不被歧視的權利等等。
  但……女人追求自己的權利已經追求過頭了;現在的女人已經只想收穫,不想付出,所以要求男人有著各式各樣的技巧和能力。什麼都能做,最好能把生孩子這種事情交給男人去做。
  --奇怪了,既然不想生孩子,那結婚做什麼?同居不就好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女人自己呢?那女人在婚姻當中,又扮演著什麼角色?
  或者說,如果男人可以生孩子(自己生或是男人可以創造出人形機器人幫他們生孩子)的話……那男人還需要女人嗎?

  真正的好男人,只需要具備兩個技能就夠了。
  一個是真心愛著自己的情人。另一個對自己、對自己的愛人忠誠。
  真心待妳的男人,雖然不一定要對妳唯命是從,但他絕對不會做不該做的事情,更不會去做對不起自己,或是對不起妳的事情,然而,妳不會發縣,更不會瞭解,只會覺得他不管去哪都打電話跟妳,覺得很煩而已。
  真心待妳的男人,不一定會說話,但他的溫柔和體貼總是會出現在妳不注意的地方;至於妳為什麼沒注意,那就別問我了。
  先問問妳自己那時心裡在想什麼,看到了些什麼。
  請不要尖叫說:『為什麼不告訴我?』
  呃……這麼說吧:說了妳會聽嗎?說了妳會在意嗎?
  如果那個男人又帥又多金也就算了,如果是個警衛呢?又是個很胖的警衛呢?妳會像電影女主角一樣,瞭解那個胖警衛是個很不錯的男人?
  不,妳不會理解的,更聽不進去的。因為妳幻想著自己是童話故事的公主,只要等著那個又帥、又有錢,又會逗妳開心的帥哥。

  因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所以那些剛毅木訥的,不會說話的,有才華沒有錢的(都是長得不好看的)的男人,對於女人的無聊的要求,開始覺得厭倦,開始覺得沒有必要去滿足女人的索求無度。所以逐漸的開始演化,開始學習成長。
  結果就產生了Gay和草食男,以及性愛人偶這種產品。

  結論:
  是的,我沒有被女人甩過的經驗。也沒有受過女人的傷害。更沒有聽過男性同胞們對我訴苦而寫下這篇文章。
  但……請再寫文批評我的文章,或是對我的文章叱之以鼻之前,好好看完我的這篇文章,然後想一下,你的身邊是否有這種事情發生?還是你的過去有遇到這種女人?
  女人,不只是對自己的男人要求很多,對於自己的孩子要求更多;當女人變成了母親之後,她會希望自己所有的家人都是神仙,要求他們做出她開出的清單上所有的事情。
  --除了自己以外。

  最後,不要問我阿部高和是誰,請自己去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