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女人,請瞭解男人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拜託

  因為某種原因,我開始深思一個問題:
  我到底要不要結婚?要不要和女人交往?
  我承認,我的朋友很少;也沒有什麼女人緣,再加上個性和興趣,那完了,根本不用找了。

  然而,這一、兩年……我有不同的看法。
  我幹麼要為了個女人,而改變我的生活?有女人值得我去這麼做嗎?
  這世界上有值得我為她做出那麼大犧牲的女人嗎?
  我相信有,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還沒出生,第三個我找不到。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投資報酬率真的很低啊!低到就算是巴菲特也會覺得這是個很糟糕的投資。
  假設,今天我要追個女人。
  我送花、送禮,想辦法約她出去玩、出去吃飯。
  兩人玩的很開心,聊得也很開心。
  在追求這段時間,我不能打電動,不能早睡,不能不接簡訊,必須讓她知道我隨時隨地都在為了她待命中。
  然後?
  『抱歉,我們之間不適合。』
  問她為什麼?
  『你自己知道』
  我知道個毛啊!
  然後那個女人開始數落而且放大你的缺點,拿出自己的例子來證明我是個混帳王八蛋。
  之後就分手了。
  搞啥啊!

  對,這中間的過程我是有跳過一些,簡略了一些細節。
  不過流程大多都是這樣。

  我搞不懂女人,男人真的那麼難懂嗎?男人真的那麼難相處嗎?
  難道說,我真的要開著高級跑車、手上帶著高品味款式的鑽表,穿著高級品味的西裝,把自己整形的像金城武一樣,成天和賈寶玉一樣,在女人堆中吃胭脂,這樣女人才會願意去瞭解我?

  當然很多女人會抗議,會反對,會不滿我的說法,然後痛罵我:『你這個沙文主義豬!女人才沒有那麼愛錢!』
  是嗎?
  為什麼越有錢的胖老頭,身邊跟的妹子就越辣越年輕?
  嘴巴上說不在意錢,但看著身邊的男人在打電動,在和朋友打牌聊天的時候,就在那邊不高興、不開心。
  『你做這些有什麼意義?』『你做這些會有什麼利潤?』『你這樣等於在謀殺你自己,你知不知道?』
  意義?利潤?謀殺自己?
  我是賭博、吸毒、喝酒、打家劫舍,還是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事情?
  只不過就是沒陪妳聊天,沒和妳一起看無腦連續劇,沒和妳一起去外頭刮風淋雨的,我是犯了哪一條法?
  『我這是為了你好!不想看你這麼頹廢、沈迷』。
  0.0
  你自己也不沈迷在連續劇、購物之中?說我咧!

  上帝給男人和女人開了個玩笑。
  男人性慾頻率很頻繁,但卻不能生育;而女性可以生育,但卻對性事興趣缺缺,甚至一輩子冷感的人都有。
  然而人類欲求不滿的時候,就會開始轉移焦點來滿足內心中那塊永遠補不滿的遺憾。
  男人就……呃……這麼說吧,A片、A書以及妓女的存在就是因為有需求,才會有供給。
  但女人卻因為基因記憶,讓自己趨於保守,不敢去藉由這些東西來滿足自己的欲望,所以,女性開始朝著其他的方向來滿足自己。
  例如:錢。
  聰明一點的女人或許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方法;但一般絕大多數的女人……基本上還是愛錢。
  再怎麼冠冕唐黃的理由,錢越多,利益越多,她們才會越開心。
  只有一種情形除外。
  那個女人的男朋友/老公是個超級大帥哥,而且讓那個女人完全無法挑剔。或是擔心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放走了一條大魚。

  So, my sister's,妳到底在期待些什麼?在等待些什麼?
  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就只有2%,妳憑什麼認為妳可以受到那2%的青睞?妳憑什麼認為妳是獨一無二的?妳憑什麼認為妳值得更好的男人?  
  不自己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女人,就在那邊癡心妄想……
  妳願意去瞭解那個男人,而不是看他的錢,看他的帥嗎?
  妳願意去接受大帥哥在家裡當個沙發馬鈴薯,看著電視而不看妳嗎?
  妳願意去接受有錢的老公每天在加班沒法回家,只能留妳在家裡面一個人嗎?
  妳願意去理會男人心中的煩惱和情緒嗎?
  最後,可以讓所有女人吐血的一個問題:
  妳夠美嗎?美到讓每個男人都得追求你嗎?
  沒有那個條件,就不要要求那種男人的出現。
  再說,女人想像中的完美男人,根本不存在。

  我?
  我當然很有自知之明,我才不會期望我未來的另一半是個美若天仙的女神。
  ……
  我在重申一次,我的最基本的要求。
  女性,異性戀,成年,還有看得順眼。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及格門檻。
  不要當我說了還有其他的條件之後,就在那邊哇哇叫。
  關我屁事啊!妳只是及格而已,又不是說妳就能得到滿分!我也達到某些女人基本的條件啊!我還不是被刷好玩的?
  
  我還真的找不到那種可以為她改變我自己的女人。
  因為我見過的女人,每個女人都像是完全主義者,無法包容我的缺點,有的就當沒看到,有的會想當救世主來拯救我,讓我從那種黑暗以及封閉的生活中離開,走向『她們』認為的康莊大道。
  抱歉,不用了。
  魚活在水裡很好,不需要活在鳥的天空。
  
  女人,稍微瞭解一下男人好不好?稍微學會觀察一個男人行不行?不要用自己的角度來看男人可不可以?
  男人真的沒有那麼難以理解,也不是每個男人都不值得付出,更不是每個男人都希望被拯救。
  
  這幾個月我一直都在想這些事情,我真的開始覺得,和女人交往……真的是一件很不划算的生意。
  投資報酬率太低,甚至還得賠上一輩子的幸福……
  就像上頭說的,我實在找不到一個值得我去付出的女人,也找不到一個願意站在我這一邊的女人。
  嗯……
  感到悲哀也沒用,好好打起精神過日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