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沒有反省能力的反對黨

 今天,是第十三屆總統大選,也是立法委員的大選。
  四點開票二十七分的時候,那種膠著的狀況,不論藍綠,都讓人心跳加速。
  在晚間八點三十分,得票率藍51%,綠45%,所以馬英九自行宣佈當選。

  我相信很多電視台都在轉播馬英九的競選總部的實況;但我不想知道那些。
  我想知道的是,綠營的反應。

  為什麼?
  因為我想知道,民進黨到底有沒有反省的能力。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三立鄭鴻儀的節目之後,我失望了。
  他們認為敗選的原因是什麼?
  第一,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哇哩咧……
  中國已經學乖了,台灣大選的時候,他們不會有任何反應。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一有過度的反應,台灣變天的機率非常的高。
  所以一次比一次低調。
  然而,腦子清楚的人都知道,兩岸三通,陸客觀光,ECFA……這些種種兩岸的交流,絕對不是台灣這邊說了算,必須要兩岸同時有個共識,有個可以不再對立的共識,達到和平經濟交流的共識。
  如果不承認,撕毀、甚至於想要用別的方式來取代這個共識,對方絕對不會接受。
  商業界對於這種事情非常敏感,因為他們知道,ECFA基本上就是純商業活動,簽約的甲乙兩方,只要有一方違約,被違約的另一方絕對可以不承認這個合約。
  然而,民進黨的美夢就是:我違約了,但中國還是要遵守這個合約。
  做他媽的大頭夢。
  坐在談判桌另一邊的人是誰?中國啊!
  一個以前個性剛烈,但現在想要洗底的流氓啊!他為了自己的面子,為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他們現在還願意遵守合約,別說ECFA了,就連兩岸和平協定搞不好也會答應。
  一方面可以少掉一個敵人,另一方面可以省掉一些麻煩,搞不好還可以在國際社會上搞點利益。再加上今年的歐洲債務危機,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省一個麻煩是一個麻煩。
  但……老虎不發威……你還真當他是病貓啊!
  假設今天是蔡英文上台,除非蔡英文說她承認九二共識,不然中共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一個非九二共識的方式。
  簡單的來說,你甩了一個個性剛烈,又想洗底的流氓一個耳光,你認為他還會遵守這個合約嗎?
  我不認為會。
  然而,很多瞭解『合約』的人,都瞭解到這件事。
  所以,才會有很多企業家站出來支持『九二共識』。
  這不是受到中國的威脅,而是受到國際情勢的威脅;企業要生存下去,他們也不樂見戰爭。
  所以……那些以為中國介入選舉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綠營分析第二個敗選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拿好縣市長,沒法固樁。
  我聽到這個理由……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是舊時代的思維,舊時代的想法,還在幻想著『樁腳』。
  從第一次總統大選以來,台灣已經逐漸走入了真正的民主國家;到現在,我不能說賄選完全消失,但我相信樁腳的影響力已經逐漸消失。
  你做的好,大家當然會選你;做的不好,當然不會選你。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但為什麼還會有這種鬼話出來?為什麼會天真的認為『沒有縣市長,實在不好選』的這種想法?
  這個名嘴是把台灣人民當成笨蛋,還是只會聽父母官的機器?

  這四年來,我無時無刻都在希望民進黨能夠反省,能夠修正自己的路線,最少,不要動不動就說自己被政治迫害,說司法不公,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受到了質疑,就去按鈴申告啊!就把自己的案件移送檢調啊!為什麼要在那邊喊著『司法不公、政治迫害』這種鬼話。

  而且,蔡英文不只一次說過『等我選上之後再說』。
  哪一國的總統候選人,面對記者的詢問,會說出『等我選上之後再說』這種話?不要說第三世界的國家,光說日本,只要有一個候選人膽敢說這種話的話,那他就不用選了。
  等我選上之後再說……何其傲慢的一句話?
  要不要在政見發表會上說:我沒有什麼好說的,一切等我選上之後再說。
  聽你在唱國歌咧!

  我不是反對台灣獨立,我也不是反對無核家園,而是要認清實際狀況,然後調整自己的步伐,不要再亂開支票,導正一個正確的選舉風氣。
  然而,我看到的綠營以及支持者……我只能無奈三聲嘆。
  真的,不管民進黨推出什麼樣的人,都會穩拿42%的選票……

  我誠摯的給綠營的一個呼籲:
  不要再分析選盤了,也不要再指稱中共介入大選,更不要說是國民黨政治抹黑。
  用一種理性的角度去想,反省一下為什麼會敗選。
  從候選人的態度、候選人選舉的手法、候選人的人格本質去反省。
  蔡英文諸多政見,都是在自打嘴巴;有人哭窮就補助,那……財源的?沒有說明。
  說要打一場乾淨的選舉,那……兩塊柿子和陳盈助又怎麼說?
  下一次,請推出一個真正能改變民進黨的黨魁,而不是又一個被黨改變的黨魁。

  基本上,這個,很難。

  PS.
  呃……我差點忘了還有宋楚瑜宋先生了。
  我想給宋先生一個建議。
  下回,不要再找那個萬磁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