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

其實,這一篇前幾天我就想寫了,但一直出現狀況,一直沒時間寫。
如果有看過我去年年末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瞭解我這篇會說什麼。
應該不難猜吧?

對,就是那句老話:別再想新年新希望了!先把舊希望實現再說吧!(凸

人啊,到了聖誕節、過年這種一年最後一天,最後一個節日的時候,總會對什麼東西許願,希望自己明年怎樣、怎樣的。
但請好好想一想,你的『新年新希望』還不都是舊希望?
覺得自己胖的人會說:『我明年一定要減肥成功!』
沒有伴侶的人會說:『明年我一定要交個男朋友/女朋友』。
……
拜託,會說這種話的人往往就是一開始就放棄的人。
要做什麼事情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即刻去做?為什麼要等到『明年』?

像我,我都會把所有想做的事情放在一年內做完,如果辦不到就說辦不到。
想要PS3想了好幾年,但是到現在還沒買。但我也不會說:我明年一定要買PS3!
我只會很沒出息的說: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買==
拜託!要買PS3的話,我還得買個銀幕或是電視,加起來也要兩萬多,誰出錢幫我買啊!
但是平板電腦的話……嘿嘿嘿嘿……
我明年一定要買平板電腦!而且是A……(以防廣告嫌疑,所以品牌和機種消音),

很遺憾的,今年我也沒有女朋友;聖誕節也是自己一個人過,明年的情人節看來也凶多吉少。
但真的遺憾嗎?ㄟ……呃……
也還好吧!反正都已經三十五年了,沒差。而且遺憾的感覺我想會逐年遞減。

今年沒寫出幾本小說,Q2的時候腦子不知道哪條電路接錯,竟然想在家裡弄個電子實驗室來,在Q3的時候還真被我弄出個雛型。
可是……就是很不甘心啊!
我明明在業界打滾了十多年,我從作業員到助理工程師,在努力到工程師,我已經不能再說:『我要學東西』,而是:『要做什麼東西』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只能幫客戶做測試?我應該也能做出一點東西來吧!
所以,義無反顧的弄了個實驗室,目前也有一點點小小地成果。
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成果出現。

真的,實際一點,先回顧一下自己這一年來做了些什麼,然後再對自己的未來做出期許;老說那種幾百年都沒實現的願望做啥?開自己玩笑也不是這樣開的。
有夢最美沒錯,但夢想是要去實現的,不是坐在那邊說說就能實現的,需要付出才會有收穫。 
那麼,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要等到明年?那為什麼去年你也許了同樣的願望?
不要騙自己騙自己了,承認吧!那個希望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或是說,你根本不期望那個願望實現。
那為什麼還要許那個願望?
實際一點吧!
要不,就在明年努力的實現舊的願望;不然,放棄那個不切實際的願望,想個新的目標往前走吧!別老活在過去裡頭。


那……我新年有什麼新希望呢?
……
希望能活到看到2013年的太陽。
……
不過就算看不到也無所謂。
看得到,就代表還得努力的活下去,能活下去就應該會有好事情發生。
看不到的話……
太好了,終於解脫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