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嗯……有深度的話題?

  我媽開出了個作業要我完成。
  『去買一些有深度的書來看,省得你在和女人聊天的時候沒有話題。』

  ㄟ……這個……那個……
  我實在不懂,到底哪種書才叫做『有深度』?

  女人會不會被男人吸引,絕對不是因為這個男人聊天很有深度,或是看起來很像有深度的樣子。
  而是在第一次見面的那一瞬間,那個男人給那個女人什麼樣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好,那就有第一次約會的可能性;第一印象不好,如果你不經常出現在那個女人面前的話,不用三秒鐘那個女人就會把妳忘的一乾二淨。然後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像前天、前一天早上一樣的抱怨:『像我這麼完美的女人,怎麼會沒有完美的情人呢?』
  而第一印象好或不好,也不是因為你穿著如何,而是你在某個時間裡頭,做出了某件事情,正好擊中了那個女人內心的『甜蜜點』,讓那個女人感覺到:『這男人真的很不錯』。

  帥不帥或許很重要,因為這是第一印象;女人會因為自己的朋友對你的形容,或是傳言而對你這個人是否感到有興趣;長得夠帥,當然後有很多正面的評價,正面評價越多越好,這傢伙的女人緣就越好。
  然而不帥的男人,只要能夠很順利打出一記好球,擊中那個女人心中的甜蜜點,也有相對的效果。
  在那之後,你們才會有第一次約會的機會。

  對,我單身的弟兄們,那只是一開始而已。你只是拿了一張門票,讓那個女人注意到你,願意去多瞭解你一點,想知道你對她有什麼看法。
  所以,你只是有了機會而已,有機會讓她愛上你。

  很抽象,對吧?
  給你一個方向,我單身的弟兄們:把威爾史密斯的『全民情聖』拿出來看一遍,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Hitch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幫不敢表現自我,對自己自卑的男人找個機會,做些什麼事情,讓男人心儀的女性能夠願意去多認識他、瞭解他。
  就是那麼簡單。

  所以,什麼有深度啦,什麼才華啦、什麼有常識、有知識啦、對工作是否積極啦……全都是推托之詞;因為那個女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討厭那個男人。
  一點都不知道。
  只是心裡想著:天啊,我是做錯了什麼事情,要我和這個無聊的醜八怪做在一起?拜託,老天爺把這個醜八怪給劈死吧!省得我還得強顏歡笑。

  我問過幾個女人,她們的答案如下:
  -要和女孩子有話題可以聊的話,根本不需要去看什麼有深度的書吧?只要把電視打開,多看一點『他可能不愛我』、『蜥蜴人妻』之類的連續劇就好了。
  -要懂得玩,懂得專業
  -深度指的是內在,不只是多讀書,包括時事,如果別人只知道一點點的事情,而你知道整件事情的始末,且分析有理,我覺得就有深度
  -他聊他的工作狀態,很正經的樣子,讓我覺得這樣很帥

  我親愛的單身的弟兄們,有沒有什麼樣的結論?
  如果看不出來的話,沒關係。
  因為我也看不出來。
  一個女人一種要求,如果我得和一百個女人聊天的話,我是不是得有一百種技能,滿足這一百種的要求?
  所以,趁你還年輕,趕快去多學一點東西吧。當你十八般武藝都學會了,說不定你就可以交到女朋友。
  不過我相信,到那時候你已經老到不能動了。

  拜託,聊工作,聊專業,哪個女人要聽啊!
  『小姐,我們來討論一下克希荷夫電壓定律怎樣?』
  『哇,好專業,好帥!』
  這種情形可能發生嗎?別做夢了!

  日本連續劇『一零一次求婚』,男主角根本醜的像什麼似的,和超級美女相親的時候,很有自覺的認為這次的相親不會成功。
  但後來之所以還可以繼續相親,就是男主角做了一件事情,擊中了女主角內心的甜蜜點。
  那一幕,男主角在女主角面前衝出了馬路,一輛大卡車差一點就撞到男主角。
  男主角回頭看著女主角,發自內心的喊著:『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死!』
  --當年武田鐵矢演這一幕的時候,我看了超感動的。
  就是這一幕,決定了天鵝和青蛙之戀。

  懂了嗎?
  長得有多帥,說話多有深度,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機會讓女孩子注意到不起眼的你。
  而這個機會,不是由你來決定,也不是由神來決定,而是由女人來決定。
  是的,女人的心思比神的心思還來的難以捉摸。

  深度,這種東西只有專精一樣技藝才會出現。
  我老頭是學哲學的,也曾經是租稅教育盃辯論比賽最佳辯士,所以當年我老媽才覺得他很有深度。
  畢竟,哲學是很廣泛的一種學問,辯論,也是得懂一些雜學。所以,現在我老媽才會覺得『深度』這種東西很好學得。
  拜託……
  
  只要專精一樣技藝,就會出現深度。
  但這種深度是否可以當成吸引女孩子的工具,那就不一定了。
  可是,一般人實在沒有辦法變成全能的,就算從小開始學,也不可能學會一大堆才藝,來應付各種不同的狀況,以及滿足各式各樣不同女人的要求。

  花了這麼長的篇幅,我的結論是:
  『他強自他強,清風拂山崗;他狠自他狠,明月照大江。』
  我才懶得管我老媽說啥,我寧可花錢去買小說、漫畫、電子科技相關的書,我也不要去買那種『有深度』的書。
  那種東西,根本買不完也學不完的。


PS.我會不斷更新我從女孩子那邊得到的答案,讓大家瞭解一下,女人的答案的多樣性。
  不信你去問一百個男人:『你會喜歡和什麼樣的女人聊天』,一百個男人都會說同樣的答案:『裙子短三公分,胸口的釦子只扣到第三個。這樣的女人,我會有興趣認識她』

  -要和女孩子有話題可以聊的話,根本不需要去看什麼有深度的書吧?只要把電視打開,多看一點『他可能不愛我』、『蜥蜴人妻』之類的連續劇就好了。
  -要懂得玩,懂得專業
  -深度指的是內在,不只是多讀書,包括時事,如果別人只知道一點點的事情,而你知道整件事情的始末,且分析有理,我覺得就有深度
  -他聊他的工作狀態,很正經的樣子,讓我覺得這樣很帥
  -都隨便ㄝ~我啥話題都能加各一兩句~所以深度還好,重點是不要言不及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