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虛偽的怪物

  『言行一致』
  這是我們老祖宗所傳下來的警訊。
  說很容易,但說到做到……就很困難。
 
  真的很困難啊!
  當有人在你面前囂張的像什麼似的,氣急敗壞的指著你的鼻子,說你是個大混蛋。
  這口氣就算是孔子也嚥不下去。

  但,我們必需要反省一件事:
  我們說出口的話……是否真的都做到了?
  還有,真實的去面對自己說到卻沒有做到的事情。
  
  要反省這個很困難,因為人是一種健忘的動物,很容易忘記之前所說過的話。
  然而,有的人也不是因為真的忘記,而是刻意的不去正視自己對自己說謊的事實。

  我一直在想,我寫了那麼多文章,我到底做到我說到的事情?
  怎樣對待女朋友,怎麼教小孩,怎麼當主管,怎麼當員工……
  我到底有沒有做到我說到的事情?
  我自己評量最少也有個八、九成吧。

  那……問題來了。
  我在別人眼中,我又能夠作到多少『言行一致』的事情?
  而……那些人會相信嗎?會願意相信我真的是這麼想才去做的嗎?
  我不知道。

  當然啦,我不是說一定得一板一眼的說什麼就做什麼,當然有時也會有旋轉的空間。
  但如果發生那種狀況,我會很乾脆的道歉。

  我一直這樣規範自己,規範到自己都覺得有點吃虧了,但我不瞭解,為什麼有人辦不到?
  一定要放縱自己變成了一個怪物,才在那邊後悔、哀傷自己為什麼不好好管理自己?
  我很怕自己變成怪物。

  我還是會做我該做的事情,我還是會反省自己是否有做到我說過的事情,我還是會努力的讓自己言行一致。
  因為,我不想變成一個『寬以待己,嚴以律人』,虛偽又無恥的怪物。

  PS.
  我想,這個題材還是寫到這邊就好了。
  不覺得這個題材和九把刀的某篇文章很像嗎?
  如果寫出來了,九把刀搞不好會控告我抄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