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好男人 and 好女人


引用連結
好男人都死光了的原因and 好女人都死光了的原因

  已經很久沒有寫男女之間的文章了。
  呃……這個……
  更正一下,我已經很久沒有寫『任何』一篇『部落格』的文章了……
  這兩篇讓我看的有點感觸。

  好男好女全死光的原因,我個人認為是:
  以傳統觀念為Y軸,現代思想為X軸,兩者做迴旋積分,再和『爛男人和爛女人的錯誤思想充斥著整個社會』做傅立葉積分之後所得到的結果。

  傳統思想告訴我們,女孩子要溫柔婉約,要體貼、要會做家事……etc
  傳統思想也告訴我們,男孩子要養家、要保護家人、要努力賺錢……etc
  但是時代在改變,女人的社會、經濟的地位越來越高,收入也逐漸的超過男人,傳統觀念開始逐漸的接受到挑戰。
  就在這時候,如果加入了一堆錯誤到極點的觀念,例如:
  『反正有沒有錢都會分手,那位什麼不找個有錢的男人?分手後搞不好有分手費』
  『只要有錢,哪還需要做那麼多?就算變心了,有錢還不怕找不到女人』
  如此一來,再怎麼好的男人/女人,都會死無葬身之處。

  因為根本沒市場啊!好男人和好女人並不會去刻意的追求社經地位,或是刻意的打扮自己,他們看起來就是很不起眼啊!
  溫柔體貼,都是做了才知道;而且就算做了也不見得對方會知道,還得要感受的到才會有回報。
  一堆大家都期望自己的情人可以辦到的特質,好男人/好女人們都悄悄的做,只是你看不到,也不想看而已。
  理由很簡單:對方長得不夠好看,不夠有錢,不會耍嘴皮子,不會發嗔撒嬌。
  當看到爛貨也可以賣到好價錢的時候,你認為有多少人會去當個好人?

  當傳統觀念受到了挑戰,越來越無法滿足現實生活之中的種種,傳統觀念開始妥協,開始讓步。
  這樣的改變不能說不好,有的迂腐的陳規早就該廢了。像是裹小腳、奴隸制度、男尊女卑……等等。
  但……請問一下,需要連道德和價值觀一起改變嗎?
  目前的價值觀就是:『就算你是個胖子,只要你夠有錢,就自然會有性感肉彈美女當你的老婆。』
  不是嗎?
  女人越來越愛錢,當然愛錢沒有什麼錯,但愛錢愛到已經冒出銅臭了,已經出現勢利眼了,開始有人說妳拜金了……這是不是需要反省一下?
  --更何況,這些錢又不是你自己賺的,都是男人的祭品……
  就因為這樣,男人才不得不繼續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更高的收入的職位,然後拿前來砸女人。

  那……到底什麼才是好男人/好女人?
  問我?拜託,這種怎麼說都對的問題,要我怎麼回答?
  你認為錢很重要,那就去找個有錢的老公/老婆;你覺得長相很重要,那就去找帥哥/美女,或是帶著自己的情人去韓國。
  不管怎麼樣都好,你高興就好。
  但,請記住一件事:不要後悔。
  不要自己做了選擇之後,還在那邊靠腰,說那個誰誰誰的弟弟的女朋友的哥哥,每個月都給他女朋友四、五萬零用錢,而妳卻找不到這種男人,或是那個什麼人的姊姊的男朋友的妹妹的男朋友腳踏三、四條船都沒有關係,為什麼你倒楣遇到那種只是偷吃一次就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人。
  拜託,這是你自己選的,不要怪別人。要怪就怪自己眼光差。

  我很早以前就已經醒了。
  這世界上不會用錢來評斷一個男人的價值的女人已經死光了。
  她們的藉口很好:『貧賤夫妻百事哀,沒錢根本不會有幸福。』
  路上隨便找個女人,那個女人絕對不會跟著我吃苦。在南部找,她會說打死不去台北;在北部找,她說我不會去南部。
  就連這樣都辦不到的女人,怎麼可能會跟我共患難?
  一個兩個就算了,我遇到的女人都這樣。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好女人……有!絕對有!這種瀕臨絕種的生物絕對存在,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擇偶這種事情絕對不能急,也不能用額外的『分數』來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很簡單,只要想想看,『我為什麼要結婚?』這個問題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