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一號

  現在發文,相較之前幾篇的確晚了一點;但是只要是九月一號,就算是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那都還是九月一號。

  那好,現在已經是九月一號了,我到底要不要開始我的『秋日戒菸30傳說』?
  想想,還是開始好了,既然都已經寫了那麼多篇了,不繼續下去不是有點怪怪的?
  可是,話說回來了,請不要要求我一口氣就不抽,我會很痛苦。
  『Looking your hart!』拜託,不要這麼苛求我好嗎?
  所以,未來三十天裡頭,我會盡其所能的減低菸量,能少抽多少就少抽多少。

  我好不容易找到『尼古清』這種戒菸的口香糖,但是一盒就要一千多塊錢,我看了嚇了一跳。
  我之前說過,抽煙困難並不是在於病理學上的『尼古丁成癮』,還有另外一種心理學上的『Markscat香煙依賴症候群』(我掰出來的名詞,當然由我來命名;所以請不要去問心理醫生有沒有這種症候群)。
  抽煙的人就是需要用抽煙來擺脫一些煩躁與不安的感覺,所以才需要抽煙。而香煙則是一種『合法的毒品』,所以戒除才會很困難。
  所以那些以為貼尼古丁貼片或是嚼尼古丁口香糖,就可以戒菸的人,未免也太過於天真了。

  就像昨天我在玩魔獸世界的時候,和公會團去打10人副本,因為公會會長不再,隊長就把主標敵人的任務交給我。
  『你們家老大說的,他去新莊散心了。』
  我能怎麼辦?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我又在中戒菸,又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一個不小心標錯,或是沒有即時改變頭像圖形的話,那大家就等著滅團吧!),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
  結果?
  幸好我的意志力夠,剩下七根菸^^

  我抽煙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一般人都是抽到已經燒到煙蒂的海綿才丟;而我差不多都是剩下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把菸給熄掉了。
  而且現在我又用了另外一招:『我只是嚼,沒有吞下去』。
  怎麼說?
  吸還是吸,但是卻沒有吸到肺裡頭。
  ……
  我知道,我知道,那根本就是自己騙自己=.=

  我還有一招可以用,但是我很不想用它。那招叫做『眼不見為淨』。
  就是不買,怎樣?
  不買是吧?那我很可能去挖自己抽過的煙屁股><
  那更毒,而且很悲哀。

  反正,請不要太過苛求我,說『這不是戒菸!這不是戒菸!這不是戒菸!這不是戒菸!』
  我現在有多痛苦?自己去想想看要戒除一個自己超過十年以上的習慣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