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理由、哲學和正妹

  今天剩下八根。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差。

  今天,我和我那位戒菸成功的同事聊過,他跟我說他曾經嘗試過很多次,最後一次戒菸,是把手上剩下的那半包菸給扔到垃圾桶去,下定決心戒菸,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已經好幾年的時間了。
  『當你感冒又在抽煙的時候,你就可以體驗到得到肺癌的感覺。你只要這麼想就可以戒得了。』
  我的想法是:很難?
  其實也不為什麼,理由很簡單,只要從實驗篇看到現在的人都知道我那個爛理由:我不高興戒菸。
  什麼健康啦!能不能把到妹啦!身上會很臭啦……Etc.
  那些理由對我來說,一點強度都沒有,隨時都會因為自己的意志力薄弱,或是根本不爽這麼做而導致失敗。
  或許,我可能缺乏我那位同事的自覺心吧!

  活著,有什麼好?
  這個哲學性很高的問題,從我五專開始就不斷的深思著這個問題。
  活著只是讓一個臭皮囊不斷的繼續呼吸,可以讓自己的大腦不斷的思考而已。
  然後呢?永無止境的無聊,永無止境的擔心別人看自己的眼光。
  不要說那種『你活的像你自己就好啦!何必擔心別人的眼光呢?』這種鬼話。
  人都是需要被肯定的,像我這種從小就被否定的人來說,我需要被肯定,而且是非常需要。
  只要一次就好,只要一次不會讓我感覺有那種『大家都對,只有我錯』的感覺。

  我喜歡AGC,So what?為什麼要我改變?
  我不喜歡出門,so what?為什麼硬是要我出門?
  我不喜歡當女人的哈巴狗;我也不喜歡打電話給女孩子的時候,聽到的都是來電鈴聲;我也不喜歡改變自己的個性,更討厭把自己變得像個娘砲,對於體重機更是憎恨,那又怎樣?
  不是要我活的像自己一點?不是要我不要在意別人眼光?我活得很像自己啊!我也和中原須奈子一樣,完全不把自己當成男人看,那為什麼要怪我沒有『改變我自己』呢?

  但是,我總是聽到:『你要改變你自己OOOOOOO』
  『OOOOOOO』的地方,麻煩請填上自己想像出來的詞句。
  然而,也就是那種話,才讓我覺得我活著實在沒有什麼意義。反正老是被否定,那我何必繼續活著?
  但我還活著,你還看得到這篇部落格。
  為什麼?
  不知道,或許是因為膽小怕死吧^^|||

  似乎,我找到了『我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命題的答案。
  我的答案似乎好像是:膽小怕死。
  是啊!何必當個勇者呢?懦夫永遠就是活下來的那個人^^|||
  看看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拋頭顱,灑熱血,但是還是死了。可是一大群怕死的,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但是,這邊又出現了一個矛盾:既然我是個膽小怕死懦夫,那為什麼我又要選擇抽煙來慢性自殺?
  我也不知道。

  如果想繼續看到我的戒菸傳奇的話,請不要說下面的話:
  『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我精神上支持你。』
  『你可以去買一些戒菸口香糖,或是根本不要買就好啦!』
  你可以說:
  『如果你戒菸成功,我就和你交往』(正妹限定,需附上照片、地址、電話、年齡,見面後再做確認)
  『如果你戒菸成功,我就介紹正妹給你。』(同樣請附上照片、地址、電話、年齡,見面後再做確認)
  『我聽說有正妹中意你,但是她說要等你戒菸成功之後再說。』(老樣子,沒有照片、沒見過面,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寫到這邊,我在想:戒菸會產生幻覺嗎?怎麼感覺我剛剛說了一大堆癡人說夢的事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