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7

『911』事件六週年

  剛剛才發覺今天是九月十一號。
  公元2001年以前,九月十一號並不代表什麼,但是在公元2001年九月十一號早上八點四十分的時候,發生了震撼世人的『九一一事件』。
  這次的事件,造成了將近三千人死亡,二十多人失蹤。
  然而,最讓我難忘的,是我以前某個同事,在那天早上到公司的時候,用一種輕蔑、嘲笑、看戲的角度,眉飛色舞的說道:「哇塞!好精彩,飛機撞大樓噯。」
  --那個雜碎,死了那麼多人,他還那麼高興。

  那時候,我想到的是:天啊~~那有多少人會死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經過新聞的報導,聽說有可能是回教激進組織所為,為了報復美國在中東的所作所為。
  當然也引發了美國境內對於穆斯林的仇視,以及後來出兵伊拉克的『理由』。

  關於這點,我一直很疑惑。
  為甚麼一定是回教徒?為甚麼一定都是中東地區?中東地區的土產就是恐怖份子嗎?恐怖份子又是因為什麼而存在的?為甚麼會有人願意以肉身當成炸彈,來完成自己的悲願?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要讓這兩千九百多個人因此而喪生?
  我不是國際評論家,也不是什麼觀察家,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普通人,我只是很疑惑,這個世界到底什麼時候才不會有爭執,不會有戰亂?這個世界的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和平相處?

  引發衝突的是宗教嗎?或許。
  是因為仇恨吧?也有。
  不抵抗只有滅亡?應該。
  只想在自己的家園好好的過生活,但沒想到卻被人活生生的打亂了?絕大多數吧。
  到底是什麼樣的理由,讓中東地區打了好幾個世紀的仗?使得每個孩子們在學會走路前,就已經學會怎麼拿槍了。
  這樣說雖然有些誇張,可是看到那些才十多歲大的孩子,背著一把AK47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心痛。

  那是中東,非洲也好不到哪裡去,也是內戰頻傳。
  這世界除了較為先進的國家以外,其他的國家大多都活在戰亂、飢餓與死亡的恐懼當中。
  到底是為了什麼,會讓同為人類的我們互相仇視?互相的憎恨?想要把對方除之而後快?
  權力?金錢還是什麼?為甚麼不能和平相處?

  不要說第三世界互相敵對的陣營了,就拿中國三個政黨,國民、民進、共產黨,為甚麼不能互相容忍,互相包容呢?為甚麼一定要逼死一個才高興?
  是啊,我的確在癡人說夢。怎麼可能呢?他們都是一群死要面子的人。再說,權力的滋味太美好了,有了權力,相對的利益也跟著上門,那麼油膩膩的肥肉,他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手呢?

  時至今日,我覺得我很難再騙自己:『明天會更好』,或是『人間一定有一片沒有戰爭,沒有爭論,沒有仇恨的人間淨土。』
  很難。就像我的朋友說得一樣:『人類唯一從歷史學到的教訓是:永遠不會得到任何教訓。』
  我只能等,慢慢的等,等到我的生命結束為止。靜靜的看著這場永不止息的鬧劇不斷的上演著。

  今天是九月十一號,『911』事件六週年,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麻煩替在那場事件當中喪生的兩千九百多人(包括為了自己的悲願而去劫機的犯人)默哀一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