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教育、AGC和枇杷喉糖

  還剩下九根,現在才晚上九點,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安然度過^^|||

  因為口香糖有可能造成我腸胃的不舒服,所以今天我改買另外一種東西:潤喉糖。
  我討厭這種東西。
  貴不說,還甜,還不能多吃。

  我買的是什麼樣的潤喉糖?
  呃……我不能幫人家打廣告,不過那個品牌的廣告辭是:『天然ㄟ尚好』。
  應該知道是什麼東西了吧^^|||
  我這個家裏沒電視,又很少看電視的人都知道這個廣告辭了。

  這個也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潤喉糖。或許是小時候被壓抑的關係吧!
  小時候很喜歡吃枇杷膏,可是並不是可以天天吃,或是想到就吃,每次我想要吃的時候,我媽就會罵我。
  後來長大了,看到枇杷膏一瓶貴的要死,也就很少買了。
  不過那家公司後來出了潤喉糖之後,我才一了我多年的心願^^

  我覺得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彌補我幼年受創的心靈。買漫畫,買PS2,玩遊戲,看動畫……等等,那都是小時候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小Markscat:『媽媽,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會幫他買玩具?』
  Markscat媽:『因為我不是別人的媽。』
  我永遠記得我媽曾經這麼對我說過。
  可是很矛盾的,我媽看到我那滿坑滿谷的漫畫就氣得要死,幫他外孫買玩具的時候,卻挺大方的。
  --奇怪了,漫畫是花我自己的錢買,有什麼好氣的?

  從小我媽就是用一種斯巴達的教育方式,來教育我姊和我,或許是因為我老爸早死吧,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用。
  我老姐是很乖啦,她也很孝順;而我不一樣,我皮啊!總是陽奉陰違,我媽說的話大多都是左耳進去右耳出來。
  然而我之所以沒有學壞,我必須很自傲的說:那是我本性善良。
  因為我真的打不怕啊!今天打了,明天還是一樣;今天兇過了,明天還是照樣過。要不是我自己能夠去想,不然我還真的會跑出去跟人飆車、打架、吸毒……等等。
  要說那些不良少年都是被朋友教壞的,那實在說不過去。因為我也有認識那樣的朋友,我也有認識那樣的同學,要跟他們學壞太容易了。
  就連抽煙也不是跟那些同學學的,是我自己想:『我想抽煙』,我才開始抽煙的。
  所以,教小孩不能只單單告訴他該怎麼做,而是要讓他們自己會獨立思考,能夠辨別事情的好壞是非。

  好像離題了^^|||

  今天就這樣了,下個星期六開始,就是中秋連續假期,看看我能不能平安度過吧^^|||

1 則留言:

  1. 年輕人,我是有2個小小的媽,你說的很好,教孩子能獨立思可比起教他甚麼都來的重要且實用。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