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九月四號

  三號沒有買菸,現在抽的菸是二號早上買的。
  我終於瞭解到為什麼我會亂掉了。因為我總是在寫前一天的事情,而不是當天的事情。
  就好像一號的時候,我寫的是八月三十一號的事情,九月二號寫的是九月一號的事情一樣。
  那有意義嗎?我不知道。反正既成的事實是:九月份我少買了一包菸。整體來看,九月份我少抽了一包菸。
  仔細想想,在這三十天當中,我只要少抽十五包菸,基本上我就算成功了一半,不是嗎?
  我從來沒說過我能夠在這三十天裡頭一根煙都不抽,我也沒說過我從此之後再也沒抽煙。
  如果可以,我到真的希望能夠找到戒菸的理由,戒菸的意義,能夠支持我繼續戒菸的誘因。
  但是這幾天以來,我真的找不到一點點的理由,也讓你們看著我在那邊哀號,在那邊無病呻吟。

  雖說我不太相信我有那個能力做到一根煙都不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心理面一直有個聲音再說:只要你願意,光憑你的意志力的三成就夠了。
  這是有理由的。
  因為有的時候就像現在,香煙又太早抽完,也不想悲哀的去挖垃圾桶的煙蒂,所以就索性伊靠自己的意志力去拒絕香煙的誘惑。
  其實我可以做得到的,只是我想不想做而已。

  就像我當初在便利商店企圖找『尼古清』這種東西的時候,我對店員說的話一樣:
  『戒菸這回事,依靠的並不是什麼鬼貼片,更不是什麼安慰用的尼古丁口香糖;依靠的是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不夠,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但是對我來說,我需要一些Buff來增強我的意志力。
  就好像現在這個時刻,對我來說,我的Buff就是『我現在不想抽煙,不為什麼,我就是高興這樣做』這種惡搞的理由,所以以我的意志力應該可以撐得下去。
  可是長遠來看,我需要更強大的依靠,更強大的Buff。

  怎麼說?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的『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我每天都要去面對令人煩躁的工作,消失的中階主管,讓我抓狂的業務……etc.
  有的時候想不抽煙也難。
  下班之後就可以輕鬆一點嗎?或許吧。如果遇到什麼鳥事,看到陳水扁的信徒又在那邊『起乩』,假台獨分子在那邊發瘋,也都會讓我氣得想抽煙。
  那不看新聞呢?就像我之前說的,就算在魔獸世界裡,突然隊長的任務丟了過來,我必須一肩負起全隊滅團與否的重責大任,我的壓力會很大,我會很想抽煙。
  那好,不看電視,不玩遊戲,看DVD、動畫、漫畫,或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呢?
  很抱歉,那長久以來的壞習慣就會開始作祟;總會想叼一根香煙,一邊看一邊抽。
  所以我說,人啊~~賤啊~~沒有『好康的』理由,一定會偷懶到底的。

  試試看今天(九月四號)能不能不買菸。
  對了,如果你很厭煩我的無病呻吟的話,麻煩一下,留個言,幫我加油打氣;或是提供一點『好處』>__<
  我不收支票和信用卡,也不要點分站上面Google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