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涼菸、中秋、公關菸

  現在是九點四十八分,今天沒有買菸。
  但是還是抽了兩根涼菸;今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飯,因為對方有抽煙,所以向她拿了兩次^^||

  『借菸』這種事情,有的時候我稱之為『公關菸』。
  有的時候,朋友有抽煙,當他知道你戒菸的時候,當他想抽的時候,會不知道該不該抽。
  或是當不知道你已經戒菸的朋友拿菸給你的時候,你又不好意思拒絕他。
  還有,當不知道你已經戒菸的客戶大人把菸拿出來,你不抽的話,對方有一定的機率會覺得你很不給他面子的時候。
  這時候,實在不得不抽。

  不過對我來說,沒差。
  或許是我對我自己比較誠實吧!就像剛才,朋友問我:『給你兩個選擇,菸還是口香糖。』
  一時間我還真不好回答。為什麼?因為我不習慣向女人拿菸(除了我媽,還有那個很久已前那個『沒緣份的』),但是又很想抽。
  結果呢?
  哈哈哈哈~~
  『給我一根煙吧。』我這麼對她說。
  想抽煙就是想抽煙,那有那麼多理由和藉口?

  不過,對於那些比較矜持(或者應該說龜毛?)的人,就會找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不去拿這些『公關菸』。
  什麼對朋友不禮貌啊,對客戶不尊敬等等,見鬼了!只要明明白白的說:『抱歉,我戒了。』
  對方不爽是他家的事情,我就是已經戒菸了,你能拿我怎樣?

  很久沒有抽過涼菸了,我會這麼說,是以前曾經有段日子常抽YSL的涼菸。聽說抽涼菸會『不舉』,但是涼菸抽起來會比較舒服,感覺上有清痰的作用。
  我說啊~~那都是菸,『倒陽』不是因為薄荷,而是因為尼古丁;因為濾嘴有薄荷,而涼菸是為了有吸煙的女性設計,所以相對的『口味』上會比較清淡一點。
  請注意,只是『口味』而已,並不是實際上得尼古丁和焦油就會少很多。
  意思是什麼?請不要道聽塗說。抽煙就不是什麼好事,不要用涼菸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我呢?我對於涼菸有什麼感覺?
  少碰為妙。
  為什麼?
  一包涼菸都要五、六十,寶馬銀也才四十,如果天天抽的話,那很傷本的!
  是的,我這個小氣鬼就是為了成本考量才不喜歡碰涼菸的。
  
  四十八個鐘頭,兩根菸;這是目前最新的紀錄。
  當然啦,我也沒有很用心的去計算實際上到底多久沒抽了。
  明天晚上『么八洞洞』(晚上六點)開始,就是長達四天的『地獄中秋節』,不知道我能不能安然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