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從頭說起

  唉,還是把昨天買的那包菸給拆了><
  我已經很努力了,今天新買的兩包口香糖,第二包也已經打開了。
  真的不要逼我不買菸><

  話說回來了,一直嚼口香糖,嚼久了,反而有些副作用。
  為什麼?
  想想看,嚼一個什麼味道都沒有的東西,那種感覺好噁心。
  還有,嘴巴一直動,吞下去的只有口水,肚子很容易覺得餓。
  吐出來的口香糖渣該怎麼處理?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東黏西黏的。難不成作成一個『口香糖渣球』嗎?
  還有一種比較好的副作用:因為一直有口水清理口腔,久而久之,牙齒就變好了^^
  ……
  抱歉。
  不要說你們看了覺得很噁心,就連寫這段文字的我都覺得想吐^^|||

  我想一定沒有人想知道為什麼我會開始抽煙吧?
  別以為你不想知道我就不會說。
  像我這種人,唯一能影響我的就是女人。也就是說,我並不像其他抽煙的人一樣,是因為好奇而抽煙的。我是因為女人而抽煙的。
  我媽,她以前是特別護士,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抽煙的壞處,我甚至看過很多那些得了肺癌的照片。
  所以我打從國三開始,我就立定志向,這輩子絕不抽煙,我還簽了一份不抽煙的聲明書。
  但當我二十歲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女的,她是年初生的,而我是年尾生的,所以那個女人大了我將近四歲。
  --真是的,為什麼我老是喜歡那種年紀比我大的女人?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那女人有什麼優點?基本上很少,缺點倒是蠻多的。
  打牌、喝酒那不在話下,身材嗎?用嚴苛的角度來看,也不怎麼樣;當然,她也抽煙。
  後來我發覺我迷戀上這個女人了;但那並不讓我驚訝,反正只是迷戀而已,就好像追星族一樣的感覺而已。
  可是到後來我卻發現,我愛上了那個女人。這我可慌了。
  為什麼?
  那年我幾歲?那年我才十九歲而已!愛上一個大我四歲的女人,我沒有那個自信能夠給她幸福,再說那時候我超沒自信的(雖然現在也差不多><),我不慌才有鬼。
  所以那段時期我的心情很低落(似乎從來沒有高潮過><),再加上種種因素,在我二十歲生日的那天,我買了我這輩子生平第一包香煙。
  --我還買了我生平第一瓶威士忌,喝到醉吐><

  老實說,並不能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那個女人身上。畢竟,是我自己選擇要抽煙的。
  『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不能對這個選擇後悔。』
  這是我的生活信條,我也不斷遵守著這個信條。所以,我並不後悔我當時為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企圖燒掉一些煩惱,所以開始抽煙。

  時至今日,我抽煙的菸齡也已經將近十一年了;當年迷戀的那個女人,也當了人家的老婆,變成某個女孩的媽,也沒有在聯絡了。
  所以,抽煙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種寄託,一種頹廢,變成了一種習慣。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菸越抽越淡,也越抽越便宜。從最早的黑色大衛杜夫,變成白色的大衛杜夫,之後又變成了萬寶路淡菸,直到現在寶馬銀。
  --其中還有一段時間抽起了涼菸來。
  
  想想,抽煙對我來說,或許是一種年輕時代,因為膽小不感犯法而留下來的一種荒唐,一種冒險,一種不想太過於平凡的證明。
  不然我現在不是應該戒菸,而是該戒酒或是戒毒><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有那種:『啊~~把菸給戒了算了。』的想法;我現在還是想著:『TMD,為什麼我要戒菸』。

1 則留言:

  1. 戒煙是很難過的,尤其是對抗自己的習慣部份,我覺得更難處理。

    看你的文章很好玩,因為我在戒煙時跟你的反應是一樣的。不論如何,要加油啊。

    為什麼要戒煙?這你要自己想啊。沒有充足的理由就沒有決心。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