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7

吳宗憲,你好樣的

  對於無恥天王吳宗憲以及台灣媒體對於御宅文化的曲解,老實說我已經萬念俱灰,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反正吳宗憲不管怎麼罵,就和陳水扁一樣,死豬不怕熱水燙,就是罵不怕。不管我澄清、說明,到別人的部落格解釋,甚至還寫信給天下雜誌,告訴他們不要亂用『宅』這個字,但是就是有人搞不懂御宅族和家裏蹲廢柴有什麼不同。

  雖然很不想理會,但是無恥天王卻點燃了戰火。下面是相關的連結。
  1. 宅你他媽!中視「我猜」節目錄影後感
  2. 吳宗憲事件
  3. 大炎上】《我猜我猜》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中視討論區炎上
  4. 台灣文化及大眾媒體監督協會
  5. 要求中視等人道歉
  6. 我猜 三立 2007/09/03
  7. 中視討論區+綜藝綜合討論區
  8. “還好還好,我不是宅男…”:中視《我猜我猜》9/1事件有感
  以下是中國時報的報導

吳宗憲 鹹溼加料瞎掰小說 動漫迷火大 拒看我猜
〔 2007.09.04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吳宗憲失言又添一樁,上周六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人不可貌相」單元,播出「御宅男」內容,他在節目中拿著日本著名輕小說《涼宮春日的煩悶》,自編書中沒有的文字,觸怒動漫迷,網友上中視網站洗版,並發起拒看吳宗憲節目活動。

節目中,當3號御宅男介紹谷川流的輕小說《涼宮春日的煩悶》時,吳宗憲拿起小說自掰內文:「後來有個男人把我拖出來,他的手指頭在我潔白的身軀上磨蹭,然後點燃了他的慾火,然後用力的吸吮我,我是一根香菸。」此舉讓動漫迷大為光火,而發行小說的角川書店,昨也認為此舉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要求製作單位出面澄清。

對動漫迷、發行商反應,吳宗憲說:「我本來說的就不是小說內容,難道做人不能有點幽默感嗎?請他們要搞清楚真實狀況,若這些人因此不看我的節目,我也沒辦法。」製作人葉心如則說,她並不知道憲哥念的那段並非小說內容,她請動漫迷輕鬆看待,畢竟憲哥只是為製造綜藝效果。

此外,黑澀會妹美眉的祐祐也因在同一集中,對宅男發表「他們不配活在地球上」言論,慘遭網友痛批,隨後她在部落格上道歉,並解釋這純粹是為「節目效果」。
  最後,是出版輕小說『涼宮春日』系列的角川書局所作的聲明。
  關於中視於9月1日播出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中,主持人在介紹本公司出版之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一書內容時,提及本書內容「明明有情色」、「好A」等措詞,與實際書中內容並不相符。此舉不但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也對本作的讀者造成不良影響,本公司深感遺憾。

在此希望中視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製作單位於製作節目時,能更加理解所介紹的主題,尊重所訪的來賓,以免傳達錯誤的誤息給觀眾。並鄭重要求製作單位因節目內容對「涼宮春日」系列讀者所造成的不便出面澄清。

此外也感謝所有讀者與動漫迷們對本公司及「涼宮春日」系列的支持,本公司並不會受到此類型節目的影響,仍將持續出版優質的輕小說與漫畫,與動漫迷們一起為台灣的動漫發展打拚。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9月3日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罵人,因為我知道我們這群『不務正業』的『薪水小偷』很難被人接受,三十多歲還在看動、漫畫,還在打電動,還在玩扭蛋,看到『甲蟲王者』還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玩。(論世間,煉獄有二,碰其一者不得好死,兩者盡觸者,永世不得超生;其一:網路連線角色扮演(網路RPG);其二:集換式對戰卡遊戲(卡片)--狐面宅Nein語)
  但是,無恥天王這回做的太過分了。

  首先,他找錯開玩笑的對象了。誰不好說,竟然找上了『涼宮春日』,就算找上夏娜或是驚爆危機的下場也是一樣;如果他好好的照著書上的內容念也就算了,竟然自掰了一段內容,讓家長誤解小孩買的那堆輕小說都是A書。
  涼宮春日迷,不要說台灣和日本了,國外也有很多人喜歡涼宮春日,拿涼宮春日來開玩笑,我很懷疑『我猜』的製作群有沒有好好想過?

  另外,黑澀會妹妹其中一人竟然說了一句:『御宅族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管是不是特效,不管是不是劇本,這句傷人的話竟然說得出口,這小鬼要不是無知,就是不知輕重,被出賣了都不知道。
  再者,當吳宗憲等人用『涼宮春日』來開玩笑,這不只是得罪了台灣地區的AGC御宅族,同時還得罪了香港、日本以及海外各國的AGC御宅族。如果吳宗憲、黑澀會妹妹以及『我猜』製作群沒有好好的道歉,依舊用:『做人不能幽默一點嗎?』這種戲謔的心態的話,勢必會受到更大的反彈。
  也就是說,這次的事件,中視在無意以及戲謔的心態當中,向全世界的御宅族『開戰』了。
  
  這次的事件會導致什麼樣負面的影響?
  首先就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不過這點還算輕微的,因為陳水扁早就已經把台灣人的臉給丟光了。
  接著就是讓一些對於『御宅族』不了解的人,繼續誤解下去,使得我們這些『御宅族』會被人更加鄙視,三不五時被人拿出來嘲笑一番,生氣的話還會被人說:『唉呦!幽默一點嘛!也沒有人要你去自殺啊!雖然你不值得活在這個世界上。』
  再來就是台灣人的美工會越來越糟糕,越來越沒有人從事漫畫這行。為甚麼?因為有美工天份的孩子的爸媽都被誤導了,認為他們的孩子喜歡看的都是那些情色的東西,像漫畫、動畫、輕小說……那都是色情的東西,該被拿去燒掉的。
  最重要的是:惹火了一大票『涼宮迷』、『長門大萌神』的信徒,『SOS吉祥物』應援團以及『古泉&阿虛配對』腐女子聯盟;還有一大票被稱呼為『連活著權利都沒有』的御宅族們。
  這個市場有多大?不大,但是會穩定成長。
  要知道,御宅族的孩子,有高達八成的機率也會變成『御宅族』。
  希望中視、『我猜』製作群、無恥天王以及黑澀會妹妹好好的思考這件事情將會有多大的影響。
  也希望御宅族們不要輕易的放過他們,是他們向我們開火,我們也只好和他們開戰了!

3 則留言:

  1. markscat的意見,我想網友們都很贊同,網路上也有很多本篇文章的連結。
    但是容我針對 markscat那陳水扁類比吳宗憲的說法,老實說,極為不恰當。
    政治的爭議,無論如何都還是個二元對立的世界。但是「宅」事件不是,「吳宗憲」也不是,類比兩者,只會模糊這次爭議的焦點而已。以上。

    回覆刪除
  2.   關於這點,我只能很抱歉的說一句:對不起。
      可是吳宗憲那種『死豬不怕開水燙』認為硬掰就能頭過身也過,以為說自己是涼宮春日迷(就連名字都記不清楚,還好意思說自己是春日迷?)就可以拉攏網友,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回覆刪除
  3. 戲子無情.婊子無義.千古不變的真理
    黑澀會現實勢利.只要有錢要他們裝可愛裝可憐裝清純都行.沒錢老娘才懶得理你 .
    罵她們只是替他們拉台聲勢.她們為了成名撈錢是踩著別人屍體的光鮮亮麗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