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7

哪個才是該面對的真相?

  說實在的,對於地球暖化的問題,我並不是那麼在意。畢竟,地球暖化並不完全是因為人類的因素,有可能是生物,也有可能是太陽黑子,也有可能是地磁的變動所導致的。
  當然啦,也不能排除是『神』覺得很無聊,想看看整個地球變成汪洋一片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對我來說,不管地球的溫度再怎麼暖化,我的日子一樣過。
  說得好像很冷血,對吧!那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應該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

  有誰能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1. 石油這種東西,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不僅僅是石油,天底下會有那種可以盡情揮霍的能源,而且又能長長久久能源嗎?
  2. 除了核能、火力、水力發電以外,有沒有更有效、更乾淨、更沒有污染的發電方式?
  3. 汽車、飛機、工業所排放的廢氣,各種各樣的廢水、廢棄物、垃圾等等,我們到底有沒有一個可以淨化或是減少的方法?
  4. 有多少的物種在這個世界上逐漸消失?又有多少物種因為人類的存在,不斷在失去自己的棲息地,或是被人類帶往別的地方,被污名為『外來種入侵』?
  5. 有多少美景,有多少文化,都是被強勢的外來文化給殲滅?
  6. 除了軍火商以外,沒有人喜歡戰爭;但是到處都有戰爭,到處都有仇恨;為什麼不想辦法消弭戰爭,減低仇恨呢?
  7. 歧視,許許多多的歧視,因為歧視所引起的仇恨,何時人與人相處的時候,才不會有歧視?沒有仇恨?
  還有很多問題啦,只是如果要把所有的問題寫出來,抱歉,我的資料不足,我也沒有那個閒工夫去找,如果誰有空的話,可以補完一下。
  這些問題,是不是比地球暖化還來的嚴重?
  其實這些問題,我可以用一個問題來打死他:請問:你有沒有那種『啊!今天真美好,明天會更好』的感覺?

  要不是高爾拍了一部『不願面對的真相』,誰會去管地球暖化的問題?誰會去管『京都協議』?要知道,『京都協議』帶頭反對的就是布希政府,跟在布希政府後頭的,就是陳水扁政府。
  不過,我倒是覺得地球暖化並不是那麼急切,就像我上面提出的七大問一樣,那些問題是不是應該先解決一下?再說,那些問題解決之後,還需要擔心地球暖化的現象嗎?

  有人會覺得,開發中國家必須要消耗能源才能求得進步。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倒是覺得會有更好的方法來求的進步;沒有必要不斷的追求已開發國家的腳步。
  前人的步伐並不代表就是正確的,其他的路所得到的未來,或許會比現在來的更好。

  就好像台灣的蘇花高速公路,請問一下,建這條高速公路,會造成環境多大的影響?會有多少物種而消失?砂石車來來往往,會帶來多少空氣污染?會造成多少能源消耗?
  花蓮人會認為西部都有那麼多條高速公路,我們這邊只要一條會怎樣?
  那麼,花蓮人有沒有看到現在西部的環境有多糟糕?有沒有看到西部人過的有多緊張?壓力有多大?塞車,只要一放假,除非待在家裡,不只塞車,有的時候還會『塞人』!
  那麼,為什麼花蓮不能朝著另外一條路走?為什麼一定要蓋高速公路,蓋高樓、蓋飯店呢?信不信,『不方便』也可以成為一種特色。
  
  與其去面對『地球暖化』的真相,倒不如去面對其他『人與人』、『人與能源』、『人與自然』的真相還比較實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