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7

台灣壯年運動同樂會

  四月十六號剛剛才結束第三屆『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 Taiwan Blogger BoF』,老實說,我壓根就不想去參加。

  為什麼?好歹我也寫了將近兩年的部落格,寫出來的文章少說也有四、五百篇,為什麼不參加?
  一方面是沒時間,那天要補上班;另一方面是來不及報名。不過最主要的就是『青年』那兩個字。
  請問一下喔!『青年』的定義是什麼?包不包括像我這樣年過三十的老頭子參加?

  每次我看到什麼標榜著『青年』的活動,給我的感覺是:喵的!那到底是給誰參加的啊!
  有幾回大膽的去參加那些活動,但是我卻發覺我是裡頭最老的一個,幾次之後我就懶得參加那種標榜著『青年』的活動。
  喵的!難道『老年』都必需要去聽歌仔戲、看國劇是不是!只有青年需要活動是不是!年過三十的都不是人,都是上個世紀留下來,會走動的活化石是不是!

  BoF也就算了,我最討厭的就是『春天吶喊』。
  喔,對!年輕人需要吶喊,需要抒發壓抑已久的壓力。請問一下喔:這個世界誰沒有壓力?像我這樣年過三十的工程師,不只有壓力,還有腰痛、肩膀痛,還有找不到女朋友的問題。那我就不需要吶喊喔!
  那我為什麼一定要去那種亂七八糟的場合吶喊?那我為什麼要去那種一看就給人家感覺:『喂,老猴,你來這邊做什麼?』的地方?

  所以我想辦個活動,限定只有超過三十歲以上,已經有工作的『壯年』參加,低於三十歲?沒有工作?還在念研究所?還在念大學?抱歉喔!沒你們的分。
  那……到底要辦什麼樣的活動呢?
  我哪知道?那要有許多人的意見統合,那個活動才辦的起來。問題是,誰會想要參加?
  搞不好就像我那個Writer 2.0一樣,除了我以外,目前唯一注意到的人只有一個;一般人搞不好根本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東西。

  不過倒是可以辦一個『上班族吐苦水大會』,透漏一些上班時不滿,痛罵自己的老闆與公司,說一些在上班時的鮮事、糗事、八卦事。
  只要不要洩漏公司機密,一個可以大鳴大放的活動。
  可以請個樂團,演奏一些藍調,有舞蹈、演奏天賦的也可以表現一下;普普通通的餐點,或許是請外燴,或許是自己動手做……

  我知道那有點理想化,不過我真的很想辦個那樣的活動。
  幹嘛老是舉辦只有年輕人才會去做的活動?出社會的人就不是人是不是?以為我們除了百貨公司以外,其他的地方都不用去了嗎?
  拜託好不好?那些死小孩花的錢都是他們父母給的!就算是打工,也沒有那麼多錢。真正有消費能力的,可是我們這些已經開始工作的人!
  
  如果誰對我的這種想法有意見,請跟我說。謝謝。

1 則留言:

  1. 十分贊成啊...
    不過我轉眼間又快到了不能參加你所舉辦的活動的年紀了

    唉~快四十囉...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