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腦殘的媒體

  老實說,我看到『媒觀系: [樂生] 媒體、霉體、沒體』這篇文章之後,我心中五味雜陳。
  怎麼說?我是該見獵心喜的痛罵三立這個綠色媒體?還是該說接受訪問的學生腦殘?或者,退一步去想,樂生是否有要保持百分之九十?

  我實在很不想痛罵媒體無知,因為他們畢竟只不過混口飯吃而已;但是,三立這次的報導實在太過分了,用少部份的情形,擴充、想像到無限大,刻意的污名化這次的遊行,刻意污名化整個反拆遷的行動。
  這次的行動,不只單單有學生,還有許多的部落客響應這個活動。若一部分人的論點,刻意擴大到整個團體,請問一下,這和『TVBS黑道光碟』事件有什麼兩樣?
  不,根本就是三立刻意的扭曲,這根本就是造假的新聞!
  那麼,為什麼當初要求TVBS關台的人,如今卻安靜無聲?為什麼不要求三立的總經理下台?

  就像另外一篇文章『 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學生!』寫的一樣,大眾傳播系的學生為什麼不去?那是台灣的一個歷史,那是台灣的一個難得的學運,未來的新聞記者為什麼不去?難道他們畢業之後都打算到三立和民視去上班,接上面給的新聞就當混口飯吃了嗎?
  還有我覺得很好笑得一件事:影片中,受訪問的大學生說是因為老師會點名,所以不能不去。
  笑死人了!大學生不是把蹺課當成家常便飯?什麼時候大學生這麼在意老師點名了?如果那場活動和自己的理念相違背,那大可以用『罷課』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為什麼還要把自己當成可憐的小媳婦,不去好像會被處決一樣。

  樂生是否要拆遷,原則上我是採取中立的角度,那天的遊行我也沒去。但是見到那麼不負責任的政府,刻意抹黑、扭曲的媒體,我覺得我實在不能不說幾句話。
  『樂生拆遷背後的砂石利益』這篇文章,如果看在民進黨政府的眼裡,鐵定會大喊『媒體抹黑!媒體扭曲!不實報導!』。真的是這樣嗎?
  『樂生專題:為了土金鏟樂生』這篇文章也赤裸裸的寫出樂生後山埋藏著多少的利益,現在又要選舉了,要不是有學運,請問立法委員們怎麼可呢會去理會那些又老又殘的樂生居民呢?

  其實,最有權力可以重新評估樂生療養院的問題,就數行政院,而台北市、台北縣則可以協調捷運局改變設計。
  但是,行政院院長(喝!這次要參加總統大選的,有三個當過行政院長)為了要選舉,都是『今日之我反對昨日之我』,根本沒有去想樂生的問題,所有的政策都是政治、選舉考量。我真佩服他們沒有得到精神分裂症。

  回到三立那則新聞的事件上,真的,我真的沒有話說了!
  如果真要我說,那麼,煩請三立新聞自行道歉,同時,請因『假造新聞』關閉新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