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7

Think before you post

  先看一下這兩個影片:


  這兩則短片都點出一件事:當你把任何東西貼到網路上的時候,不管你願不願意,你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都會看到你貼的東西。

  不要說那些貼照片的人了,像我的那個『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系列,我就很怕我老闆看到;國外有很多例子都是雇員在部落格上貼工作的心得就被開除的例子,我很怕我被我老闆給開除。
  也不是透漏什麼公司機密啦!就算有,那也是每家公司都會有的『機密』。
  --就像是『老闆是豬頭』這種機密XD

  不管是『黑澀會妹妹裸照外流』事件,還是『淡大女生激情照片』事件,不管貼的人是誰,很顯然都是在貼照片之前欠缺考慮就貼上去。
  不只是那種私密性極高的東西,本人的相片也最好不要貼到網路上,只要一貼上去,除非你的站冷到不行,不然會在一瞬間傳到世界上每個角落。
  或許當事人會說:那是我們私人的相簿,我們也有加上密碼,是來看的人不對。
  要我說啊~~先不要說把那種照片上傳啦!會去拍那種照片的情侶根本就是心態有毛病。
  幹嘛啊!自己身材好,用不著拍裸照來證明吧!拍了裸照反而會顯得胸部外括,展現身材真正的王道是緊身衣和泳裝;情侶感情好,用不著拍激情照來證明吧!偷情真正的王道在於偷偷摸摸。
  什麼?應該不會外流?拜託好不好?現在這種時代,只有沒有出現過的東西不會外流,其他想擋都擋不了,有太多太多的管道有可能外流,怎麼可能不會?
  而且,就算是電子圖檔,誰能保證那些圖檔不會因為被駭客入侵而流出去?只要一份出現在網路上,不到一個鐘頭就會傳播到全世界去。

  網路並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三教九流的人都會在網路上,不只是部落格,MSN聊天也很危險。
   就算是朋友,也不能完全相信他們,有可能傳來有電腦病毒的文件,也有可能對方只是在『扮豬吃老虎』,一直在等妳對他降低防衛心,然後來個全面大翻盤,讓妳身敗名裂都有可能。
  朋友都得有這樣的防衛心,那麼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呢?今天在MSN,或是網路聊天室、論壇、BBS、線上遊戲……等等,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你能確定他們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到底有什麼企圖?

  中國人的老祖宗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也不是說要各位完全不要在網路上交朋友,而是說要保持警覺心,不要完全相信對方說的每一句話。
  我想各位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很奇怪,覺得哪邊的邏輯有很大的矛盾,對吧!
  我想一定會有人說:『那好,既然你這麼說,那麼你以前所有的部落格文章都是在放屁?你以後寫的文章也不用看了?是你要我不要相信別人,不是嗎?』

  呵呵呵……
  想用我的話來堵我?呵呵呵……孩子,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的~~
  這麼說吧!我的部落格文章,愛看不看,隨你,相不相信,由你。
  不過呢,和我出去過的女孩子都知道,我是絕對不會約人去KTV唱歌,或是去那種可以單獨相處的地方,絕對是會找那種最沒有情調,最不會被人當成色狼的地方。
  再說,我可以在正妹的房間的地板上睡一夜,完全沒有去那些色色的念頭,像我這樣的男人,老實說,不用把我當成偽善者,直接一點,把我當成孬種好了^^|||

  我已經挑戰過『尚閤屋』了,下回來挑戰『肯德雞』和『史塔爾巴克司』。
  『麥當勞』?那種垃圾哪能吃啊?倒貼我也不去。

引用文章:
  正妹星球!!: 淡江粉紅女 高中男友 性愛自拍偷廁所拍照 無名小站 曝光
  開南台客+淡江粉紅妹+淡江體育館… 性愛照又從無名小站開始被瘋狂轉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