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7

Markscat秋天的戒菸30傳說--猶豫篇

  昨天,新‧龍貓森林中,一直延續三十天的悲哀傳說『07年30日悲哀傳說』算是告一段落了。而『不是跟”夏日的Blog傳說”打對台的”龍貓夏日的30天悲哀傳說”!』則是龍貓董的悲哀傳說第一篇。
  當知道『夏日的Blog傳說』這個活動開始,我一直在想我要不要參加這個無聊的活動。
  只要我們公司可以發部落格,要我天天發也無所謂,兩百字算什麼?二十萬字才是挑戰。
  可是我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再說我又是個很懶的人,實在不想要多增加一個部落格,或是連續三十天做某件事情。

  可是當我看完熊貓董的『07年30日悲哀傳說』系列,讓我很想也來寫一個30日的傳說。
  我可以推說我還在找題目,我也可以說我沒有題材。
  可是,很遺憾的是,騙人可以,騙自己可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是的,我找到題目了,可是我一直在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幹這種蠢事。

  從我二十歲那天開始,我買了我這一生當中第一包香煙。我還記得那是黑色大衛杜夫。
  那時我成年了,我也從學校畢業了,也很順利的延畢了半年。
  那半年中,我都在幹嘛?當然在上課囉!上什麼課呢?
  數位邏輯,恩,有點深度,有可能被當掉。
  電子實習,恩,沒做實驗喔~~
  國文,還好啦!
  軍訓,咦?
  體育,什麼?
  那半年當中,我就在這幾堂課程當中度過。
  當然,也學會了抽煙。

  從我二十歲到現在,我已經有十年的菸齡了;一天一包很多嗎?從我第一天開始抽煙,不用說一天一包了,幾個鐘頭我就可以抽完一包。
  絕對沒有像剛學會抽煙的人那樣吐的要死要活,或是咳得像得了肺癆一樣。
  一切好像天生就會一樣,稀鬆平常。
  我抽煙的原因很簡單,但是又和別人不太一樣。為甚麼?以後有空我在聊吧!等不及的人可以去挖我的舊文章

  是的,我現在正在猶豫我要不要寫個『Markscat秋天的戒菸30傳說』。
  如果我真的做到的話,那可真的是一個傳說。
  不要說30天了,三天我就快撐不下去了。白天還好,我還可以告訴我自己我在辦公室,辦公室禁止吸煙。再說白天要工作,總不能老是跑出去抽煙吧!
  可是回到家就不一樣了。
  閒閒沒事做,做什麼?抽煙吧。所以週休二日是我抽煙抽的最兇的時候。

  怎麼辦呢?我到底要不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也沒有人給我錢,也沒有什麼甜頭給我。
  健康?買菸省下來的錢?
  抱歉喔,我的想法是:人最好別活太久。而買菸省下來的錢,全部拿去買尼古丁貼片、戒菸口香糖了。
  今天是八月二十八號,今天不算的話,距離九月一號還有七十二個鐘頭,我還有考慮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