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7

熟女們,想辦法離開單身生活吧!單身生活很痛苦的!

  先看看這篇社論。我在好好的痛罵那些把男人當成巨大工具的女人。
中國時報 2007.08.28 
熟女不會拉警報
?黃欣郁

台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人口研究組長陳玉華教授,以內政部資料分析發現,卅五到四十四歲的高學歷熟女,將近每四人就有一人未婚,形成高學歷熟女晚婚現象。作為也是「高學歷」(研究所多念一點)、「資深」(職場多年)、「熟」(不再迷惑)、「女」(不准叫歐巴桑),身邊突然出現許多疑問眼光,只好出來敬告諸親友一下。

不婚?不是「不婚」,是「無婚」啦。「不」是動詞,是「不要結婚」。「無」婚,是形容詞,表示「沒有」婚姻狀態,現代女性的擇偶條件早已和過去大不相同了。

三高?收入高、學歷高、身材高,早都改啦。收入高?不用,夠用就好我自己也有。學歷高?不必,我可能更高。身材高?免了,遮太陽還是擋地震?我穿高跟鞋他自在就好。

新擇偶條件是什麼?「三低」啊!日本現在最流行的,「低姿態」、「低風險」、「低束縛」。

「低姿態」(尊重女人)。許多男人為人處世高尚正直,但男女相處的男人品格卻不及格,因為沒學到。現代社會再沒有比一個有風度又有智慧的男人更迷人了。美國暢銷書失戀療傷經典《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He is notthat into you),全書說的就是「尊重」兩字。交往過程中,不回電話、不肯多付錢、避不見面、忘了生日、無故失約、爽完各自散、有女友或已婚還亂騙亂搞,如此不尊重女人的男人,在一起一定只有痛苦、辛苦和悲苦,沒他會卡快活。

教科書沒說如何戀愛、如何分手,也沒說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好友當年沒結婚,理由簡單卻深遠,「他只想趕快有個女人結婚生小孩,我還在尋找自己的人生觀。」許多男人看女人是看他小孩的媽,而不是他人生伴侶,雙方常在生活中把對方存在視為理所當然。所有的婚姻時間和力氣都在為子女努力,不是在為婚姻關係努力,忘了溝通成長,忽略尊重彼此的自我,等子女長大,竟成怨偶一雙。這樣的婚姻關係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低風險」(風險低的穩定職業)。年輕時,一切都理想的那麼理直氣壯,一起記過留校察看最勇。凡事都熱情的那麼理所當然,悔過書只有四個大字「無過可悔」!進了現實社會,才發現其實人各有志,各取所需。功利、勢利、投機、現實、算計。作生意的在商言商,搞政治的選贏就好,教書的升等國科會第一。什麼都求功成名就,以成敗論英雄的人生觀,多麼乏味無趣,陪老婆大概也被當成浪費他的時間精力。所以有一個低風險的穩定職業,保證一定收入就好。

「低束縛」(無束縛並尊重彼此生活)。以熟女年紀來看,要懷孕生子養兒育女不痛苦也會很辛苦,早就敬謝不敏。但在社會傳宗接代的壓力下,更多男人希望找個身體健康年輕貌美的女人早生貴子。

再說,就算沒子女,有幾個男人,可以讓自己的女人快樂自在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必負擔過多家庭責任,包括家事操勞、公婆責任、妯娌關係、先生事業打點等。熟女給他低束縛,他可不一定給熟女低束縛。

我一邊想著我好幾個高學歷無婚的熟女朋友們,每個都快樂自在的生活,不禁面露微笑,深深祝福她們人生美好,無論日後有婚或無婚,我們都要繼續當好友,年老也要友誼相伴。我決定開始好好享受我新買的著名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也是熟女的莫琳道的暢銷書,書名叫《要男人幹嘛》?

(作者為自由作家)

  全世界有多少男人?又有多少女人?難道每個男人都是一樣的嗎?這是我第一個疑問。
  第二個疑問是:生孩子不苦也很累,妳以為只累到女人嗎?男人只是沒有生理上的痛苦,但是實際上,女人真的認為男人很輕鬆嗎?
  第三個疑問:要男人幹麼?我還想問:要不是上帝給我這種幾乎時時刻刻都會想到性的生理,不然我要女人幹麼?餓了我自己找東西吃,不然我還可以自己做飯,衣服也是我自己洗,住的地方也只有一個人,還不是我自己必須要清理,我他媽要女人幹麼?

  許許多多的疑問,仔細想想,那也不一定是疑問。而是憤怒。
  這個世界用太多女性的觀點來評斷男人,搞得男人必須要像個娘砲一樣才能稱得上美男子。
  抱歉喔,女人理想中的男人,善體人意啦,喜歡小孩,也喜歡帶小孩啦,會做飯,會做家事啦……等等,這種男人基本上並不存在,就算存在,那種男人也不需要女人。
  因為那種男人八成是Gay。

  女人的問題就是太喜歡要求改正缺點,卻忽略了男人的優點。
  雖然他高姿態,但你知道他對於表現柔情很害羞,你又看到他偶爾的溫柔嗎?
  雖然他高風險,但你知道他有可能是因為懷才不遇,也有可能是為了多學點經驗,或者是想要體驗人生。
  雖然他高束縛,但是他卻可以給自己的小孩一個榜樣:好好孝順自己父母的榜樣。
  女人想到的都是為了自己,害怕生育的痛和苦,所以逃避生育;擔心自己的自由被家庭束縛住,所以逃避婚姻。
  這不是自私是什麼?

  女人都要求男人用包容的心去包容女人,那女人呢?女人到底知不知道該怎麼和男人相處?難道就是約會的時候,吃不下的東西推給男人,沒錢買的東西,就要男人出錢。一年兩個情人節,一個聖誕節,一個女人生日,全部得要男人出錢。
  喔,抱歉,我忘了如果結婚的話,還得加上結婚紀念日,訂婚紀念日,求婚紀念日,初吻紀念日,還得記得兩人第一次約會的時候的歌……etc.
  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男人被要求記得的事情會以等比級數增加,記不住的話你自己小心一點,搞不好就變成你始亂終棄的呈堂證供。
  醒醒吧!女人,這個世界上,除了我這個閒的要命的異性戀工程師以外,哪個異性戀男人會去記得那麼多鳥事情?
  這不是貪婪是什麼?

  我並不是說單身不好,而是不要像我一樣,單身,卻又不斷的期待春天。
  請注意,以下是單身注意事項,如果沒有覺悟,請不要輕易嘗試。
  1. 每天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飯
  2. 最好別住公寓,不然連一隻等妳回家的貓都沒得養
  3. 不要認為現在的朋友永遠都能陪妳喝下午茶,當妳的朋友都結婚,有小孩的時候,妳就知道什麼叫做『重子輕友』了。
  4. 幾乎每年都在參加別人的婚禮,丟出去的紅包,就好像丟到大海裡一樣。
  5. 每次看到已經在戀愛的朋友臉上洋溢著那種幸福的光彩,妳就會嫉妒的想給她『巴』下去
  6. 變成那種聽到自己的朋友被男人欺負,心中竊喜著,嘴巴上說著:『我不是早說過了嗎?』的女人。
  7. 突然發覺自己的生活空間只有公司、家裏、星巴客。
  8. 發覺自己有很多網友,但是回頭一看,除了抱枕,自己連一個可以擁抱的對像都沒有。
  9. 發覺假日實在沒有地方可以去,尤其是情人節或是聖誕節的時候,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放閃光彈。
  10. 覺得自己姊妹的小孩很可愛,卻發現自己無法無性生殖。
  11. 同事們都在那邊討論媽媽經,而妳這個沒當過媽的女人卻一句話都搭不上去。

  還有嗎?呵呵,只要我想,我可以想出很多很多很多單身所必須面對的覺悟。
  上面那十一項,我還排除了家庭的壓力,親友的關切,以及陌生人笨笨的問:『妳結婚了沒?』等等外在的壓力。
  單身很難過,真的很難過,不管好的壞的,什麼事情都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獨享雖然滿足,但是總是會缺少些什麼。
  女人們,請把你們的偏見降低一點吧!很多的『好人』為你們犧牲奉獻,無怨無悔,只要一句話,不管是修電腦,搬東西,除草……等等,什麼事情都願意做。是妳們要去找那些Good looking guy,被甩、被劈腿之後就痛罵男人是混蛋的。

  我想,哪天我成名之後,我要寫一本書,那本書的書名是《要女人幹嘛?『Why I need a bit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