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7

我死了

  我死了。
  恩,應該吧!那時候覺得胸口一緊,呼吸困難;當我醒來之後,我就在這個房間裡了。
  這個房間很大,很亮,我很喜歡這種又大又亮的房間。
  過不久,陸陸續續有幾個年紀看來比我大的人來到了這個房間,有個穿著白衣白褲的男人,跟我說以後他們是我的室友。然後給我一個紅色的盒子,說那是我的郵件。
  我看著那個隨意用紅色包裝紙包起來的盒子,心想:我都已經死了,怎麼還會有人送我東西?
  打開來一看,竟然是我想要看的書!還是我認識的人寄給我的。
  走出房間,是另外一個空間;那個空間看來就像一般的醫院一樣。
  或許是我媽是護士,我老姐是牙醫,自己又經常生病,所以對於醫院的感覺並不陌生,甚至有種:『我回到家了』的那種感覺。
  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帶我們去餐廳用餐;餐廳的食物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有那種感覺,認知當中就會覺得那些食物很好吃。
  用完餐之後回到了房間,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死了,我媽應該會很難過吧?寡婦死了兒子,她可能會發瘋吧?
  之後我又想到:我的部落格怎麼辦?魔獸的小賊才練到37級,獵人也剛剛拿到T4套裝的護手,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魔獸或是在部落格上認識的朋友怎麼辦?我還沒跟他們說我死了啊~~
  想到這邊,我才真正感覺到悲傷。
  也因為悲傷悲的很難過,所以我醒了。
  是的,沒錯,那只是一場我今天早上做的夢。

  我醒來之後,我花了一些時間去確認自己是不是還活著,一直到鬧鐘響了起來,自己稍微活動一下,我才想起來:我還活著,我等下要去上班。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的被嚇了一跳。好端端的就這麼死了?什麼事情都還沒有交代,也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去做。
  當發覺那只是一場夢之後,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就算是真的,感覺上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首先,死的乾乾淨淨,一點也不覺得痛苦。總比那些身上插滿了管子,半死不活的樣子還要好吧?
  接著,沒有什麼天使,也沒有什麼小鬼,就好像在住院一樣,很平常。
  我夢到的那個地方,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真要形容的話,那是一個現代化的桃花源。
  但是就像我常說的:生命誠可貴啊~~

  人只要還活著,什麼事情都會有著無限的可能性,無限的未來,不管是好是壞,總會有個延續,也會有個『續集』。
  可是只要死了,那就是結局了。
  當所有的時間停止,不再前進之後,那就代表什麼都結束了。
  那種感覺就好像一部電影結束,沒有續集,沒有以後。就這樣沒了。
  
  做了這個夢之後,我會不會變成神父或是和尚?
  老實說,不會。
  那個夢並沒有什麼神佛鬼怪給我什麼啟示,也沒有聽到什麼所謂的『神的聲音』,所以我想我不會變成神職人員。
  我說過,說自己夢到了神,或是說聽到神的聲音的人,不是騙子就是瘋子;我既不是騙子,也沒發瘋。
  頂多,我會更加尊重生命,面對死亡的時候會更加坦然。
  還有,就是寫一篇這樣的文章讓大家看XD

PS.
  這篇文章是分站第九十篇文章,拍拍手,慶祝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