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Markscat秋日戒菸30傳說--實驗篇II

  今天的成果也不怎樣,也是剩下六根。
  加上昨天剩下的六根,現在煙盒裡頭還有12根香煙。
  這是我的極限嗎?我不知道。目前還在實驗階段。

  當你想要戒菸的時候,或許是自我意識作祟,總會覺得身邊一大堆人都在抽煙。而且感覺上好像總是會碰到會抽煙的人。
  --當沒有打火機或是香煙的時候,抽煙的人都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
  就像今天有個廠商來洽公(與其說洽公,倒不如說是來閒聊換名片罷了),他突然問我一句:『你會抽煙嗎?』
  我很猶豫該怎麼回答他。照實說嗎?
  『我是為了「秋日戒菸30傳說」,暫時戒菸。』
  人家不把我當成白痴就有鬼了。
  我只好說:『現在沒有。』

  戒菸的人最討厭的,就是有人不斷提醒他抽煙。
  要知道,『提醒』,並不只是問你有沒有抽煙,包括那種提醒你正在戒菸,而且一口氣說好幾遍『戒菸』的人。
  --包括說:『加油,我精神上支持你。』也算。
  那該說什麼?
  我的建議是:什麼話都別說,最好連屁都不要放一個!
  不能抽煙已經很不爽了,你還不斷的在那邊說菸菸菸菸……的,不管是『戒菸』還是『抽菸』,都有個『菸』字,聽到就覺得很難過,一難過就會生氣,一生氣就會很火大,一火大就會想罵人,這樣下去,下一個挨罵的人,連劉文聰都不知道。
  所以,有『尼古丁禁斷症候群』的人,最好不要再他面前提到『菸』這個字,就算是『煙燻』,『煙火』,『淹水』、『醃黃瓜』……反正只要是和『菸』同音的字,別說就對了。
  多久?我建議是一輩子都最好別提。

  這樣想起來,那我不是自作孽?
  看看上面,我寫了多少『菸』,以及和『菸』同音的字?
  更何況,當30傳說真的開催之後,我每天都得寫和菸有關的事情,那我不是在自掘墳墓?
  哇哩咧……

  看看『實驗篇III』的時候,會不會有點進步,看看會不會剩下七根><

1 則留言:

  1. 先減少煙量,降低尼古丁的含量等,在我的經驗裡都是有用的。
    加油!我也戒五個月了,我弟戒了六個月。不過只有減少煙量不算戒煙喔。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