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7

閒聊雜談

(一)
  我現在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搬家。把總站的文章搬到這邊來。
  為甚麼?因為總站那邊有蠻多的限制,也不能完全確定有多少人來看過我的部落格;不過最重要的原因,因為公司政策的改變,MIS那邊會擋掉一些不必要的網路流量。
  這和我考慮搬家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因為我都是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的XD
  但是話說回來了,總站那邊我已經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了,算一算少說也有三年多的歷史了。再說,有很多功能是這邊沒有辦法相比的。
  所以總站那邊還是會繼續貼文,只是在上班時間貼的話,我可能會貼在這邊。

(二)
  這些日子以來,我幾乎很少在發文;不方便是一回事,真正的問題是在於我實在沒有什麼題材可以寫,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罵政客已經罵到不知道該怎麼罵了,聊男女越聊越鬱悶,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也只剩下永無止境的哀愁,部落格也沒什麼好探討了……
  我就像沒有題材的作家,每天都想著要題材,但是怎麼找怎麼沒有。
  不過,仔細回頭看我的部落格,說真的,十篇有九篇都是抱怨文,抱怨這,抱怨那的。
  這樣好嗎?
  不行嗎?我喜歡抱怨,你管得著嗎?
  
(三)
  剛剛同事問我,這兩天放假有什麼計畫沒有?
  我給他的答案是:在艾澤拉斯大陸(玩魔獸世界)鬼混。
  不然我能去哪裡?去哪都要錢,手邊能用的錢又不多,想去游泳,游泳池又像是給人玩水的地方;方圓百里,能去的百貨公司都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除了在虛擬網路遊戲裡頭鬼混,我還能去哪裡?
  和朋友出去?去哪?我認識的朋友,不是有家室了,就是有情人了,這還是比較近一點的;遠一點的人都在澳洲,我找誰?
  唉~~除了在網路遊戲裡頭鬼混,我還能去哪><

(四)
  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把御宅族和家裏蹲廢柴混為一談。
  御宅族是一種對於某種事物非常熱衷,而且願意付出相對的代價去取得自己的樂趣的人,和『發燒友』、『粉絲』是同義詞。御宅族也會和普通人聊天的。
  但是成天窩在家裏上網,也不出去工作,也不出去唸書,什麼都不做,靠著父母給的生活費過活,那才是需要靠心理醫生的幫助。
  不過,不管再高明的心理醫生,還比不上一個拉麵師父。
  在動畫『歡迎來到NHK』中,有個家裏蹲廢柴,因為某種因素餓了好幾天,餓到爬到拉麵店說:『求求你,不管什麼我都做,給我東西吃吧!』
  後來那個人就在那家拉麵店打工;後來老闆說了一句:什麼家裏蹲廢柴,肚子餓了,自己自然會想辦法找東西吃。
  所以,御宅族要管理的是花在御宅上的費用,並不需要看心理醫生。
  喵的,心理醫生最好不要給我有嗜好,不然他也是個御宅族。

(五)
  上個禮拜六,我去參加第十屆的動漫開拓祭。
  唯一的感想是:去的時候一定要帶錢。
  TMD的!那時候我買了場刊(包括入場卷)之後,我身上只剩下六十塊,只買了米奇鰻的貼紙,其他什麼都不能買,只能在那邊看著而已><
  除了錢以外,最好帶著相機,因為台灣的Cosplay的水準並不輸給日本。可以看得出台灣人的創意和想像力。

(六)
  人說『過了端午等中秋,過了中秋等過年』。
  一天過一天,一年又一年,每天都在等待中過日子。漸漸的,就變成了『三等人』。
  等上班,等下班,等退休,三等。
  我啊,每天也都在等。
  等廠商的規格書,等Layout,等備料,等洗版,等打件……等到我可以做事的時候,我的時間也剩下沒多久了;問題是,當我全部測試完成之後,我竟然會在那邊等著Schedule到期!
  我真的很不想在繼續等下去,等著等著,等到都快發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