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7

『最萌角色大賽2007』和網路投票

  『最萌角色大賽2007』A區的投票已經結束,我所期待的人都沒有上榜。
  不過,其中有個角色的出現,讓我覺得很突兀。


  巴拉萊卡 出自『黑礁』

  這位俄國黑幫的大姐大……真不知道她為甚麼會出現在『最萌角色大賽2007』B08的賽區當中。
  巴拉萊卡雖然有著令人窒息的美,但那種美稱不上是萌。不管是個性還是身份,這位黑道大姐大根本和萌稱不上一點關係。就算是佔去臉上三分之一的那令人怵目驚心的傷疤可以被列入『萌屬性』之一,但是她的屬性並不是『萌』啊!
  其他的角色還會讓人想要親近,巴拉萊卡?我承認,我蠻喜歡她的;但是,遠遠的遙望就好了,巴拉萊卡也最好永遠都是虛擬的人物,永遠也不要成真。
  --美女誠可貴,御姐價更高,若為生命故,兩者皆可拋!
  為什麼?先不要說她是俄國黑幫的幹部,她那在戰爭以及黑幫的鬥爭當中,她已經不能算是個人,嚴格來說,她是個在戰場上活下來,在黑暗中生存的惡鬼。
  她總是咬著一根雪茄(真的雪茄,和柯林頓的『雪茄』不一樣><),身上披著一件外套,穿著一襲套裝,身邊跟著幾個兩、三個保鑣。
  最令人畏懼的是,不是她的保鑣,或是俄國黑幫組織的撐腰;她真正讓人覺得害怕的是,她有著最聰明頭腦,以及一個訓練嚴謹,足以撼動任何一個黑幫的軍事小隊。
  巴拉萊卡的屬性是『暗』,也因為這樣,她身上散發著危險,給人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唉~~何必呢?巴拉萊卡的支持者也真是的,明知道會落敗,為何還要讓她去面對這種屈辱?

  喔,對了,『巴拉萊卡』只是個代號而已,意義是『俄式三弦琴』,她的本名我忘了;還有,『黑礁』這套漫畫,麻煩未滿十八歲的小鬼不要去看,因為這是限制級的;裡頭絕對沒有什麼色情的鏡頭;有的只是會讓無法適應血腥,或是無法面對世界黑暗面的人,看了晚上做惡夢。

  從『最萌角色大賽2007』來看,看回到台灣的一些網路票選,我有個疑問:這些票選……真的準確嗎?
  能夠上網的族群站總人口數頂多也只是百分之十到二十,再怎麼多,也多不到過半數。再說,青菜豆腐,各有各的喜好,不一定有人會注意到這些票選。
  再者,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投票機制,灌水、灌票或是投票率過低,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好吧,指定有某種條件(像是某網站的會員,必須要有ISP的付費Emai,規定一人一票l……等等)才能投票的話,那麼取樣數夠嗎?
  『最萌角色大賽2007』的投票機制已經算很嚴謹了,但是依舊會出現一些灌水、灌票的情形,更何況沒有經過適當設計的投票機制?
  所以,向來這些投票我都是看看,參考參考而已。

  投票是一回事,網路留言又是另一回事。
  網路上的意見通常不值得採信,最大的理由是在於匿名的效應。
  人類都是這樣,當發覺自己可以不被發現,卻又可以大鳴大放的時候,就會發出一些不負責任,甚至謾罵的言論。
  當然,有的時候我也會犯這樣的錯。

  若網路上的言論不值得相信,那我不明白,為甚麼記者竟然會用網友的意見當成意見?蘋果日報還會問一些一般市民,同時將照片登出來,一方面證明有所本,另一方面還可以得到正確,不至於淪為謾罵的言論。但是其他記者卻只用網友的暱稱來當成有基礎的言論。
  這樣不太對吧?

  話說回來了,不管是網路言論還是網路投票,甚至是『最萌角色大賽2007』,看看就好了,不要太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