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2

『剩女』不是沒人娶,而是不敢娶

先看看這篇新聞

張曉風:外配補助多 台灣「剩女」沒人娶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林思慧/台北報導】
   
2012.03.23 02:50 am


作家立委張曉風昨天為台灣未婚、失婚女性打抱不平。
記者胡經周/攝影
作家立委張曉風昨天為台灣未婚、失婚女性打抱不平,並批評「台灣的雄性動物,為什麼要找異地的雌性動物來婚配?」她希望政府每年斥資補助外配之餘,能補助台灣的「剩女」,讓愛台灣卻不被愛的女人有一條出路。

此話一出,立即惹來民間反彈。張曉風稍後受訪時澄清,她沒有歧視之意,只是點出問題,要政府想想辦法;她是流著淚、心疼這些優秀、非常適合作母親的女性。

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天有高金素梅的「舒服說」,昨天又有張曉風的「剩女論」,昨天質詢結束步出委員會苦笑說,立委的問政都很專業,但一天下來,體力上確實會有一點累。

張曉風一上台就說,她要出一道小學生的國語題目考考部長,「外配的反義詞、相反詞是什麼?」李鴻源一時語塞,瞄了內政部同事尋求協助,然後小聲地說,「外配喔,應該是內偶。」現場笑出聲來。

她表示,外配反義是「台配」,她雖贊成照顧外配,但台灣男人就這麼多,當一個外配進入台灣,就殺掉一個台配員額,這些適合結婚的優秀台灣女子,最後就被台灣男人淘汰掉了,成為「剩女」,是我們民族巨大的損失。她補充,大陸所謂「剩女」,類似日本「敗犬」。兩個詞都是指結不了婚的女人。

張曉風說,台灣很多男性寧可進口很多外配進來,「fire台灣女性」,因外配比較好控制,比較聽話,「打的時候也不一定會出聲」。

張曉風說,台灣男人已養成一種奇怪習慣,愛台灣,但不愛台灣女人;「既然愛台灣就應該愛台灣女人,吃台灣牛肉,吃台灣豬肉,用台灣勞工」;國人不要去吃外國牛,也不要娶外國配偶,應該給台灣女性更大的婚姻空間。

張曉風說,台灣的男性「雄性生物」,不知道為什麼改變了婚姻習慣,要到異地去娶「雌性動物」。

李鴻源表示,台灣目前娶外配的家庭,有經濟不得已的苦衷,有的可能不想結婚,有的可能找不到適合對象,內政部將盡量想辦法。

全文網址: 張曉風:外配補助多 台灣「剩女」沒人娶 | 新國會質詢百態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980799.shtml#ixzz1purFqNsF
Power By udn.com

問題在哪裡?台灣男人會想要娶外籍配偶的問題在哪裡?為什麼台灣的雄性動物要到別的國家尋找雌性?
   別人我是不知道,我的答案是:內偶 台配我們台灣男人實在配不上。

台灣女人的學歷逐年增加,而且高學歷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學歷和經歷都比男人高的狀況之下,要不就是女人根本看不 到學歷和薪水比她低的男人,就是男人不想自討沒趣的去碰壁。

My Sister,妳自己想想,妳自己是博士畢業,收入年薪百萬,妳會去找個連大學都沒唸過(但有同等學力),年收入只有你的一半的男人嗎?
如果妳可以,很好;請問一下妳的姊妹好友們,她們願意嗎?
我的推論、猜想是:在某種條件之下(例如,那男人長得有夠帥),在某個場合(一個喝到茫),某個時間(被前男友拋棄,或是拋棄前男友),某個地點或許會。

台灣男人對台灣女人只有幾種看法。
第一,把女人當玩具玩。
反正只要有錢,什麼樣的女人沒法到手?認為女人不需要愛情,需要被征服。
這種人,通常是玩咖,而且很有錢的玩咖。這種人身邊總是會圍繞著一群美女。
第二,把女人捧在手心裡當寶。
噓寒問暖,上下班接送,只要一通電話來,隨Call隨到。
這種人,絕大多數都是學生或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被甩、被當好人的機率非常高。
最後:把女人當成蛇蠍婦人。
因為(朋友的經歷)聽得太多,(小說/連續劇)看得太多,也因為自己的條件太差(獨子、年收入不到百萬、需要和公婆住在一起、御宅族、外省人……etc.)讓他對女人產生恐懼感。
這種人也不少。各各階層的人都有。

我?
我應該屬於第三種吧。
或許可以說是我的腦補結果,也可以說是我的幻想,當然我也很願意承認這個世界上一定有適合我的女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我認為那個女人絕對不是台灣女人。

台灣女人的要求實在太高了,高到讓台灣男人根本沒有辦法接受。
不肯生育,不肯照顧公婆,要求年收入百萬,讓她不要出來工作,還要照顧她的父母以及兄弟姊妹……
這種女人我娶來做什麼?我到日本去買個等身大的人偶,都比那種女人還來的省錢,而且很環保。
--不用消耗糧食,更不會呼吸,只要定期清洗就好。

剛剛提的,是一個通例;如果還要把範圍侷限在『高學歷』以及『高收入』的話。
那個狀況會更慘。  

高學歷、高收入的台灣女人,根本看不到條件比他們差的男人,就算是婚友中心,也會很乾脆的把『條件不符』的男人給刷下來。
而且,社會環境也不允許那種『女高男低』的婚配。
當高學歷、高收入的女人認識一個普通收入,大學畢業的男人,女人身邊周遭的朋友一定拼了命的拆散這對男女。
說他們結了婚之後一定不會幸福,他們這樣的感情不會長久……等等。
朋友轟炸完之後,就是家人轟炸。
轟炸不行,就用眼淚、道德勸說的方式,讓那個女人變心。
這招不行,就開始造謠生事,用接近催眠的方式讓那個女人甩了那個『低等生物』。

女人,妳先閉上眼睛想像一下,有個男人,身材肥胖,有個小孩,在百貨公司當警衛。
這樣的男人如果向妳示愛,約妳出去,妳會答應嗎?
對,先不考慮這男人的個性、說話談吐,就以外表和條件,你會答應和他一起出去吃飯嗎?
還是說你會和一個穿著西裝,身材中等的經理一起出去吃飯?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
高學歷、高收入的女人,同樣意味著代表『高職位』;而這樣的女人,對自己的事業心看得很重,很希望能夠受到業界的肯定和重視。
相對的,就得犧牲家庭。
這點是很公平的,就算是男人也一樣。要取得更高的職位,拿到更多的薪水,犧牲家庭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是的,這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要不就是事業,要不就是家庭,沒有第三種選擇。
沒有什麼事業和家庭兼顧的事情。
所以,請不要當妳坐上的總經理的位子的時候,還在那邊大喊:『好男人都死光了!』『我好想結婚!』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眼界太高,事業心太重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長輩供養的問題。
如果公婆身體健康,或是他們早有安排,甚至妳遇到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不然十個女人有九個不願意把公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看。
相對的,反而希望男人把岳父母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看。
然而,這部份當然可以好好討論。
但我要奉勸那些當父母的一句話:
妳是要看你的兒子/女兒,當一輩子王老五/地雷女?還是要看到他們的結婚典禮?
手下留情,得饒人處且饒人。

因為這些原因,我們這些條件差,也沒有那個能力解決社交問題的男人,也只能屈就外配。
『乖』『聽話』只是一個籠統的說法;真要說的話,這個女人可以讓男人毫無後顧之憂的在外頭工作的時候,有個人可以幫他照顧父母……
聽到這邊,應該有很多女人會說:啊找個外勞不就好了?
抱歉,還有一句話:有個人可以幫他照顧父母的同時,也可以幫他傳宗接代。

當『傳宗接代』這句話一出來,我想很多女人都退了一步。還站在原地的,也有過半數的女人手中拿著石頭想朝著我丟過來。
--那是什麼意思?把女人當成生孩子的機器嗎?
抱歉,不是『當成』,而是『基本上就是』。
啊不然呢?男人能生孩子嗎?只有一個人能生的出來嗎?又不是阿米巴原蟲,可以細胞分裂產生下一代。


高學歷、高收入、高職位的女人,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不能怪別人,誰要妳那麼挑,總要挑比自己好的男人。
想結婚?請先從雲端下來,看看中下階層的人是怎麼過生活的。

至於補助……老實說,張老師,張立委,我只要求調高單身扣除額,這樣就好了;其他的就不用了。
啥?只補助女性?
……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