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2

孩子,變成月光族是自己的錯,不要動不動就寄信給總統;馬總統或許會理你,換成別的總統就不一定了。

  月光族:給馬總統的一封信 這篇文章一百多篇的留言,酸爆了這個假名『阿嘉』的年輕人。
  我個人認為,這篇文章根本就是來亂的,說得極端一點,這根本就是民進黨找個滿腔不滿的年輕人寫出來用來罵政府的文章。
  看了他的明細,我發覺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當我月薪三萬的時候,也沒他過那麼悲慘。但是要是仔細研究一下他的明細表,就知道哪裡怪怪的了。
  簡單一句話:這小子過太爽了。

  一個月花一千五治裝?鞋子也要花三百塊?
  我兩雙鞋也不過兩千,穿了兩年,平均下來的話,一個月一百塊而已;而且也不會兩雙只穿兩年,三年、四年都有可能;反正到了公司就換拖鞋了。
  當兵一年也才配給一雙鞋子而已,而那雙鞋也不過四百塊。
  那個……治裝一千五?他是業務嗎?還是什麼?治裝費需要花到一千五?
  還有剪頭髮竟然要花上五百塊?五百塊剪頭髮?
  我實在無法想像只不過剪個頭髮為什麼需要花到五百塊?100快剪,剪得又快又好又便宜。
  更囂張的是,已經坐公車上下班了,他還在那邊扯機車保養費、牌照稅、燃料稅、加油、責任險……
  混蛋!要不就給我騎車上班,要不就給我把車賣了!
  最後那堆所得稅、健保、勞保……等等一堆稅率,我看了就覺得煩。
  這個臭小子根本不懂稅率,只是拿出來說自己很可憐而已。

  或許,台灣的就業環境很差,而且如果你的資質平庸,不然除非跳槽,不然加薪也只是可遇不可求的夢想;在這種開源無望的狀況之下,要活下去就知道變通。
  要不就是乖乖過著『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的生活,想辦法開創創造生命的道路。

  那是不是代表我們就沒有做夢的權利?我們就得像個低等生物一樣,活在社會的最底層?
  呃……簡單的來說……
  是的。
  這是個很殘酷的事實,階級種姓制度一直到現在還存在,要不就是認命的過著那種有如低等生物的生活,在不然就是打破這個種姓制度,突破自己的障礙。
  這很簡單,只要努力工作之餘,做點小小地投資,在理財規劃上更有效率一點;長久下來,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會過得很好。

  別太羨慕有家產的人,表面上看來他們晚年有保障;但實際上他們還是得過著和你一樣沒啥希望、近乎絕望的生活。
  對,事實上就是這樣。因為那些家產都不是他們的,除非那個長輩過世,或是那位長輩願意分給你,不然那永遠只是看得到、摸不到的一個夢境而已。

  不管怎麼做都可以,但請不要以為寫信給馬總統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政府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更沒有能力改變這種問題。
  大環境差,馬總統也無可奈何,他能做的也只有向企業老闆喊話,幫員工加點薪水。
  不然呢?開放三通,兩岸簽署ECFA,你說會被中共統一,開放美國牛,你又說會造成肉品市場崩盤。你只會和民進黨一起叫囂,你提出什麼好方法沒?
  你是要他怎麼做你才開心?政府送錢到你家怎樣?
  你以為你誰啊?

  創造環境是政府的責任沒有錯,但生存下去是你自己的責任,你不想活誰能幫你?
  政府沒努力過嗎?政府真的都像民進黨和媒體說得那麼無能嗎?當政府努力幫你開創環境的時候,妳看到了嗎?
  沒有,你只站在民進黨那邊,和民進黨一起罵政府只照顧財團、圖利財團,不顧一般人民死活。
  沒有這種事嗎?那請問一下,盛治仁是為什麼下台?為什麼賴聲川說她這輩子絕不會再接政府的案子?
  拜託~~

  成為月光族這是政府的問題嗎?拜託,這是你自己的問題噯!不要把這個問題丟給政府好不好?不要老要政府幫你擦屁股。這樣只會凸顯你的不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