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2

錢不是問題,而是女人難以捉摸

引用文章:李部長嘛幫幫忙,誰捨得讓自己的小孩面對沒有前途的未來?

  這篇文章,我個人認為只是個憤怒又膽小、不負責任的大男人寫出來的抱怨文。
  以下是我的節錄。

   一個政府牛豬搞不定、環境污染搞不定、教改搞不定、人民就業搞不定、貧富差距搞不定、土地正義搞不定、健保搞不定、國家財政搞不定.....小孩生下來就要負債,多生一個多扛一筆債!莫名其妙!除了讓小孩生下來就含金湯匙或可以讓小孩當外國人或出國唸書的富人和「教授」、「官員」(如當今的總統、院長、部長、主委等),誰想多生?這些問題搞不定,原因只有一個:政府無能!政府無能的根本原因在於總統無能、內閣無能!
李部長嘛幫幫忙,誰捨得讓自己的小孩面對沒有前途的未來? - Superbird - 就是鳥 - udn部落格

  這種文章每天都看得到,簡單的來說,自己兒子去搶劫,自己女兒去賣淫,養的金魚得痔瘡,都要算到政府頭上。
  認為政府應該照顧他們到無微不至的地步。
  很奇怪的是,像這樣的部落客,在民進黨執政那八年很少說話。

  我個人是不喜歡把所有的責任推到政府頭上,那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
就像John Fitzgerald "Jack" Kennedy(AKA JFK)說的:『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
  像那種『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那種人,根本不用理會他們說了些什麼。
  不過,仔細想一下,為什麼……現在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女人不想結婚的原因,大多都是為了自己。
  畢竟,以目前的就業市場來說,的確對女性不是很友善。想要高薪、被重視,就必須比男人多付出一倍的心力。所以說,想當女強人來證明自己能力的職業婦女,實在無法分太多心力在家停上。
  然而這時候就是男人要幫助女人的時刻。
  但如果沒打算當個女強人的女人的話,又為什麼不想結婚?
  理由大多都是不想被家庭綁住,不想被老公管,想要獨立自主。

  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事實上,那種女人想結婚想的要命,只是不敢在嘴巴上說而已。
  說出來就認輸了。

  那,男人呢?男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天下雜誌有篇文章,企圖說明為什麼男人不想結婚。
  那篇文章寫的很詳細,從經濟、感情、心理各種不同的角度來切入,說明男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而我的答案很簡單:女人很難搞。
  或者說,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很多,但卻不願意答應男人的要求。

  許多男女心理學的書,大多都是朝著『男讓女』,『男大女小』的方向去寫。
  男人要讓女人一點,男人不瞭解女人的心理……等等。
  拜託,為什麼要『男人去瞭解女人』?為什麼不是『女人要瞭解男人』?
  婚姻市場上,就是有太多女人不願意去瞭解男人,和一堆笨女人一起在那邊哭喊著:『為什麼你不瞭解我?』。
  每回聽到這種話,我很想回一句:『一句話都不會說,我幹麼瞭解你?』

  弟兄們,你們是不是經長會遇到一種狀況。
  你的女朋友或是老婆,突然看起來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問她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她的回答總是:『你不瞭解啦』。
  Brothers,當女人這麼說的時候,這就是上天在考驗是否瞭解女人。
  如果妳追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女人會吱吱嗚嗚的的說一堆話,當你聽不懂,一臉茫然的看著她的時候,他就會回到那句:『看吧,我就說你不會懂的。』。
  能不能瞭解女人,就在於你能不能聽得懂那種根本沒有邏輯性可言,沒有斷句、沒有命題、沒有推論,只是一堆無意義的單字組合起來的字句。
  但事實上,搞不好她只是嫌你幫她買的衛生棉不好用,或是洗髮精不合用,甚至根本和你無關,或者不想讓你知道一些事情而已。
  但是如果你膽敢不理她的話,那你就完了。你一輩子都會被貼上『不瞭解女人』的標籤。

  說到這個,就讓我聯想到女人另一個習慣:分享。
  女人習慣和朋友分享所有的事情。
  這不是什麼壞事。
  但女人的『分享』,是有分別的。
  她和他的姊妹濤可以分享各種不同的事情,幾乎是所有的事情,包括你的性能力、性癖好。
  然而,她也希望你這麼對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對她說。
  像是你和多少女人交往過,和多少女人上過床……等等。
  然而,當你問她:『在我之前,妳和多少男人交往過?』的時候,女人會說:『你不需要知道。』
  是的,女人會斟酌你需不需要知道的事情。如果你不需要知道,不管你問了沒有,她們都不會和你分享。
  也別覺得悲哀,因為她們也這樣對付她們的朋友。

  但問題是:女人可以斟酌可不可以讓妳知道的事情,但又要求你無私的奉獻出你所有的機密。
  如果不說,或說沒有,女人會認為你不誠實,你不愛她了。而她對你有所保留,卻又在那邊喊著:『為什麼你不瞭解我~~』。

  如果哪個女人膽敢這麼對我說,我馬上給她兩耳光。
  我幹麼一定要瞭解妳?妳又為什麼不試著瞭解我?
  女人對男人提出一大堆要求,不能抽煙、要陪伴她,不要媽寶、不要長子,薪水不到十萬不要找她,不要讓她在結婚之後工作,不要煮飯,不要老和朋友打球,多幫孩子想一想……
  那,女人會答應男人的要求嗎?

  每個男人都會有不同的要求,不過我的要求只有一個:
  請穿上貓耳女僕裝。然後,閉嘴。
  妳可以不用生孩子,也不用應付婆婆,甚至不和我做愛都可以。
  但,眼鏡貓耳女僕裝;然後,閉嘴。
  妳可以不用掃地,不用煮飯,我還可以每天在七點以前回家。
  但,眼鏡大腿襪貓耳貓尾女僕裝,然後,閉嘴。

  這種要求,有女人會答應嗎?不要和我說:『一定會有的』,我指的是一般的女人,路上隨便抓一個來問,十個有九個不願意。
  自己辦不到,就不要一直要求男人做他同樣辦不到的事情。

  當然,女人對某個男人沒興趣的話,這些問題也沒啥大不了的。反正大家都是陌生人,沒啥好抱怨的。
  但女人那些招數都用在對自己有興趣,或是自己有興趣的男人身上。
  把男人都給嚇跑之後,女人就在那邊哭喊:天底下沒有好男人。
  抱歉喔,男人之所以會變成好男人,是因為他們的身邊都有個好女人。那些好女人,值得讓男人願意改變自己,願意和那個好女人同一步調。
  照照鏡子,看看妳是什麼模樣的女人,然後在那邊喊這種鬼話。

  那,問題來了,『好女人』又該到哪裡去找?
  你問我,我問神啊?我也在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