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2

台灣豬比美國牛還健康?你在說笑話嗎?

就連AIT的老外都知道台灣豬比美國牛還毒,說真的,這還真丟臉丟到家了。


美國牛事件從爆發開始一直到現在,基本上我就是抱持著看鄉土劇的心情看著;反正我又不常吃七分熟的牛排,牛肉麵也吃熟透的牛肉,所以就看著吧。

美國牛事件真要說的話,只是一場政治和貿易的大混戰。
對,就只有政治和利益而已。美國人的利益,民進黨的政治利益,養豬工會和各民間團體的政治立場。
中華民國國人的身體健康?拜託,台灣人一天一毒,早就百毒不侵了。
那國民黨在其中的位子呢?難道他們沒有利益嗎?
就我對馬英九的分析,他個人不是很贊同自己吃得東西裡頭有添加物,也和一般民眾一樣不希望吃到更多添加物;然而,以總統的身份來說,他也是百般的不願意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因為他是總統,他不能修正自己說過的話,所以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然馬英九並不會把話說死。

不過……我開始覺得馬英九變得很賊了。
一開始,馬英九對美國的立場是模糊不定的,沒有確實說要開放,也沒有說不開放。對外說尊重專家的意見,對內說沒有時間表。
接著就是行政院不斷地開會,召集專家學者來討論這場會議。
當然,不用那些專家開會討論,就我這個外行人來看,這幾場會議絕對不可能會有任何結論。
因為國際組織都還沒有一個定論,台灣這些專家哪可能有結論?

不吃瘦肉精的理由很多,可以參考小學生都看的懂,10個拒絕培林/瘦肉精的理由!

我先列舉兩個我最有印象的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說吃了瘦肉精的狗會死。
那好,那給狗吃得劑量是多少?要知道,狗吃了Theobroma cacao的果實也會死,但這種植物幾乎全世界都有種植,尤其是非洲一帶地方;那要不要把這世界上所有的Theobroma cacao全砍光?
那個實驗只是證明『動物吃多少瘦肉精會有致死現象』,而不是『人類吃多少有瘦肉精殘量的肉類食品會有致死現象』。
所以,請不要說『狗吃了瘦肉精會死』這種不科學的話。

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只有六個人做人體實驗,不符合科學研究。
哈囉!老兄,全世界最龐大規模的食品研究,就是萊克多巴胺。全美國幾乎沒有不吃牛肉的人,但有不少不吃豬的人。
這麼多人吃了『法定範圍之下,萊克多巴胺殘留量的牛肉』,卻只有因為大腸桿菌感染而發病的病例;這麼多的案例,還不夠嗎?
再說,那個研究只是要證明『人吃多少萊克多巴胺會有不適的症狀』,當人體直接服用10毫克的萊克多巴胺,會出現不舒服的現象。
簡單的說法是:吃一客牛排不會讓你心悸的,但請你擔心一下飽合脂肪酸和膽固醇,老兄。

當然還有一堆很可笑、不科學的說法,最少也有十個。其中最好笑的就是『開放培林會害慘豬農』這種說法。

理論很簡單:
開放培林肉類->台灣人不敢吃牛肉->台灣人不敢吃豬肉->豬價暴跌。
這種風吹草必動的推論法,讓我很懷疑他們是不是飼養全世界數一數二最聰明的生物的人。
怎麼會有這種推論。

後來,Mr. William A. Stanton提出文件,馬政府並沒有和美國有任何承諾,而台灣美國牛的承諾陳水扁政府所做出來的承諾。
簡單的來說,就是馬政府在牛肉進口的這件事上,敷衍了美國四年。
Mr. Stanton隨口說:『台灣民眾有種錯誤印象,以為自己的食物是「純淨」(pure)的;但事實上,台灣也允許國內畜牧業者使用高達一百多種化學品及添加物,使用在蔬果上的還更多,為何唯獨禁止萊克多巴胺?』。
我想當時他也沒想太多,只是就以台灣衛生署提出的報告為主,提出了他自己,以及美國商業部的看法。

第二天,聯合抱頭版新聞,就出現了戲劇化、超展開的劇情,有如『小兔子黑暗破』一樣,突然爆出了大新聞。
『台灣豬也有瘦肉精,而且是更毒的瘦肉精』。
很遺憾的,我並沒有留下當時的新聞頭版;那一天只有聯合報有而已,其他三大報都似乎處於狀況外。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種事情每年都會出現1%到2%左右。也就是說總會有幾個混蛋會用。
所以我想應該是其他各報不當成一回事;而就只有聯合登出來吧。

這個新聞,再加上Stanton先生所提出來的文件,狠狠的給了那時上台北,抗議丟豬屎、丟牛肉的二楞子好幾個大耳光。

就我一開始說的,美國牛事件,就只有兩個辭,四個字:
政治,利益。

站在美國的立場,日本、韓國都已經開放了,為什麼你台灣不肯開放?
狂牛症不也因為『三管五卡』(對,還記得嗎?三管五卡是卡『狂牛症』,不是『瘦肉精』,Stupid;失靈?哪來的失靈?你有聽過狂牛症病牛進台灣嗎?)而解決了?為什麼你還不肯開放?
喔~~我知道了,你是想要維護台灣國內的養牛戶,或是圖利紐西蘭和澳洲的牛肉,所以才用這種爛藉口當作貿易障礙?
美國的看法就是這樣。

站在民進黨的角度來看的話:
喔呵呵呵呵~~總統大選才結束,就有這麼好得材料可以讓馬音狗那個狗孫子灰頭土臉、提前跛腳,太棒了。
來來來,主婦聯盟、養豬聯盟,還有還在念大學的阿弟仔,大家一起到總統府前抗議一下!
這就是民進黨的想法。

而國民黨?
『計画通り。』
真的,事情發展到今天,我開始發覺馬英九越來越賊,越來越像蔣經國。
就算受到了美國的壓力,他就是不說(但他也不能說;依照國際不成文的慣例,要是一開始就示弱的話,會被人小看),把美國塑造成一個惡霸的樣子。
接著,美國似乎也感覺到這點,他們才不想變成砲灰,就像當年開放火雞肉進口的台灣一樣;所以派個小兵出來說:我們不是惡霸,這不是美國的作風,馬政府沒有給我們任何承諾,說好答應要進口的是民進黨政府。
然後,就找個想出鋒頭(我懷疑是不是抽籤決定)的立委,拿著報告說『台灣豬也有問題,而且比美國牛還毒』。
好,一傢伙把所有反對聲浪給打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民進黨只能很虛弱的說:不……不要模糊焦點!大家不要上當!

首先,美國牛開不開放都沒差,只要做好標示,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選擇。
但還是那句老話:不只是美國牛,只要是紅肉(豬肉和牛肉),請先想一下膽固醇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問題。
但如果不開放的話,老美會覺得你是在做貿易障礙,所以如果再不開放,那我就會進行貿易報復你,讓你不得不開放。
請問,到時候我們會怎麼死?  
至於豬肉,基本上我們台灣人主要的肉食品是豬肉和雞肉,牛肉並不是絕對需要的,怕死就別吃,不吃就不會有市場。
擔心雞肉有禽流感?那不會不要吃肉?
吃素會吃到農藥?
那乾脆改良自己的基因,可以自行進行光合作用好了。

孩子,現在這個年代,想吃不到毒,真的很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