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God!I hate my life!

  TFT的螢幕,難免會出現一些水紋波。
  什麼是水紋波?就是液晶螢幕的控制線路設計不良,在某個角度或是某個特殊狀況之下,可以看到類似把石頭丟到水中,水面上出現的那種紋路。
  最糟糕的情形就是直視液晶螢幕的時候,就會出現水紋波。
  造成這種情形的可能性很多,有可能是線路接地不良,導致雜訊竄進了信號源,也可能是因為電壓和畫面掃描的頻率一樣,所以出現了水紋波。
  這個問題對於每個設計有螢幕的電子產品的工程師來說,是個很頭痛的問題。
  可以解,但是需要時間去試。
  問題是,當PM(專案經理)每天追著你問:『水紋波解了沒?水紋波解了沒?』,以及大老闆拍著你的肩膀,說:『水紋波很重要,要快點解決。』的時候,沒有人會有那個閒情逸致慢慢來。

  上面那些關於技術方面的問題如果不懂的話也沒關係,只要知道我過去兩個禮拜以來,念茲在茲的想要解決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卻沒有時間可以解,就算有時間,解起來也很煩人的問題就好。
  我運氣比較好,八月一號的時候我……更正,我們副總幫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癥結點,結果只要軟體設定一下,硬體微調一下就解了。

  為甚麼我要提這個?
  因為我發覺我的生活好無聊。

  真的很無聊!
  早上上班工作,下班的時候就上魔獸世界和網路上的朋友一起推王;假日的時候就出去走走,餓了就找東西吃。
  不一會兒一個禮拜過去了;感覺上才剛過完年,怎麼一下子就要吃粽子了?吃撐了粽子,咦?怎麼又要吃月餅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總覺得日子過的好快,但是回想起來,在那些流逝的日子裡頭,卻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去回憶的。
  沒有刺激、感動、開心、難過,有的只是一天又一天的無聊。

  真的很無聊。尤其是最近看了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六人行』(一共五十集,看完天都亮了……還有八季,每季都有二十四到二十五集……)之後,我更覺得我的日子過的好無聊。
  我發覺我和錢德一樣。
  有個很不錯的工作,工作輕鬆,薪水也還過得去,但是飢渴而且寂寞。
  當然我沒他那麼悲慘的生活,父母在青春期之前離婚,爸爸變成變性人……一隻腳趾頭在高中時代被莫妮卡給切斷,三個乳頭……
  --我沒那麼糟糕的過去。
  不過,真的,我覺得我的生活無聊、飢渴而且寂寞。

  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我發現我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什麼可以當我男儐相的男性朋友。
  一時間,我發覺我的人生真的很無聊。
  沒有朋友,沒有女朋友,有的只是遊戲中的朋友……和工作……

  我覺得我應該出去走走,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或是出去看場電影,和朋友一起出去看場電影。
  或許,我應該找個女朋友。

  是啊是啊,如果經常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明白這種話已經說了很多次。
  『我應該找個女朋友』
  這種話說來容易,但事實上做起來可不容易。
  每次出去都想著:『如果可以,這次我希望能認識個女孩』,可是每回出去,我都會沈浸在覓食和玩樂之中,忘記當初所期待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看上眼的女孩,身邊都有個男人--一個很難看的男人。
  不管如何,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對象。
  
  適合的對象?很有意思一句話。
  到底什麼樣的女孩才適合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尋找,一直希望能有個不錯的女孩和我一起出去,可是……
  可是……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的生活真的很無聊。
  看著電影或是動畫中的主角,他們的生活都很有意思,我一直想著:『為甚麼我的生活會這麼無聊?』
  我可以像『終極殺陣』的丹尼爾超速開計程車--只要我會開車的話……
  我也可以像『驚爆十三天』的JFK樣,做出最好的決定--只要我是美國總統的話……
  可是我不是。
  我只是一個工程師,一個彆腳的工程師,以及一個業餘的御宅族。
  God!I hate my life!

  沒有朋友……沒有『死黨』就算了,就連女朋友都找不到,我在想是不是我這個人真的很難相處,還是讓人看起來就像是個飢渴又寂寞的傢伙,讓女孩子看到我就跑?
  先把『女朋友』和『朋友』放在一邊,我就連花七千九百塊買一台數位相機都不敢!我不是一直想要嗎?為甚麼我不敢買?
  七千九百,四捨五入也才八千塊!而且店員偷偷地跟我說:『如果你擔心的是價錢的問題,我可以給你更漂亮個價錢!』
  『更漂亮的價錢!』天啊~~我竟然花不下手!
  還附贈4GB的記憶卡!還有旅行包包!還有讀卡機!
  先不管相機了,光為了4GB的記憶卡和讀卡機,我就應該買下去!為甚麼不能想成『買記憶卡和讀卡機,附贈一台八百萬畫素的相機』?
  但是我沒有,我跑到附近的書局買了兩本書,之後又跑到漫畫屋去買了四本漫畫。

  我現在在想什麼?我現在在想:『現在已經七點四十四分了,如果我再不上線,我就沒有辦法和公會的人出團了。如果跟不上出團,上線也沒有什麼意思了。』
  天啊~~

  算了,煩惱會繼續下去,太陽明天還是會起來,除非我找到女朋友,我還是會繼續飢渴,寂寞,還是會不斷喊著:『我要女朋友』下去。
  就這樣了。

2 則留言:

  1. 我們這些在銀幕後面看部落格的人也算是你的朋友....

    只是...比較疏遠。

    回覆刪除
  2. I think your life is funny
    and you will have the same idea when your eyes on me
    that's just life...
    God damn...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