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不想生孩子的女人,煩請不要結婚,謝謝。

  人是種很奇妙的動物,只要越討厭的人,就越會迴避那樣的人,可是卻壓抑不下自己心中的好奇心,去接觸那些人,想要找出弱點,然後大聲嘲笑:『看吧!果然如此』。
  我並不是想說哪個笨女人,我想說的是某個笨男人。
  而那個笨男人就是我自己。

  我不是很喜歡女王,但是只要她不是發廣告文(替自己的書打廣告),或是短到不能再短的文章,不然我都會去看她的文章。
  最近她發了兩篇文章,『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和『我才不是大女人主義者』,這兩篇文章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我才不是大女人主義者』沒什麼好說的,基本上是反駁一些在『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一文當中無理取鬧的人;讓我有感想的,卻是『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這篇文章。
  女人該不該生小孩?這個問題未免問的太早了,應該先問『女人有沒有結婚的義務?』
  雖然女人沒有結婚也能生小孩,但是在『正常』的情形之下,應該先結婚才有小孩吧!結了婚之後,基本上女人不應該提出『我不生小孩喔!』這種言論。

  這話雖然說得有點大男人,不過請想一想,妳結婚不生小孩,就好像包餃子不包餡一樣,妳把婚姻當成什麼了?辦家家酒嗎?
  結婚不一定要生小孩,可是所謂的『家庭』的組成,就是父母和小孩;如果真的不想要小孩的話,煩請同居就好了,請不要把婚姻當成兒戲。

  不管已婚與否,請不要說『哪天我結婚,我絕對不生小孩』這種話,因為這是一種很不負責任,而且愚蠢到忽略機率的一種言論。
  種族的延續,是生物體系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不能說把『人類』這樣的種族交給其他人,自己就可以高枕無憂。
  與其說是『種族』,倒不如說是『家族』;不想生小孩的女人,可以選擇避孕之後和男人同居;但妳不能要求和自己深愛的人結婚之後,又要求對方不準延續他們家族的香火。
  要知道,國外也就算了,中國人的思想當中,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說法,女人不能強迫男人不能延續自己家族的香火,而自己躲在一邊,讓丈夫獨自承受家族長輩的責難。
  先不要說道德問題,請問一下,這叫做『愛』嗎?妳所謂的『愛』,就是要要求丈夫犧牲一切來迎合妳嗎?
  還有,也不能說全世界孤兒一大堆,收養就好了,何必自己生?
  安潔麗娜瓊斯,她收養了一堆孤兒,後來和布萊德彼特結婚之後,她自己也生了一個孩子。
  麗娜大可以跟小布說:『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孩子,我就不生了喔!』
  問題是她還是生了。
  為什麼?我不知道,哪天有誰能問問安潔麗娜吧!
  還有,會想收養小孩的女人,天生就具有母性的本能,如果自己能生的話,對那個女人來說,當然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可是那種說『收養就好了,何必自己生』的女人,除了『自私』兩字,我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至於機率問題……
  請問一下,有多少種避孕的方式?
  首先最簡單的就是男人帶保險套,女人吃避孕藥;可是保險套不保險,避孕藥對女人身體有傷害,也不保證完全避孕。
  好吧!結紮吧!問題是,就算雙方都已經結紮了,也只是讓懷孕的機率降到最低,沒人能說結紮能夠百分之百的避孕。
  兩方結紮、用殺精劑、吃避孕藥、帶保險套……等等所有的防護措施都做了,也只是把機率降到個位數,甚至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但是沒有醫生可以保證可以百分之百的避孕。
  還有,那是兩人都清醒的狀況之下,有很多小孩都是酒後亂性所造成的……
  史帝夫馬汀拍過一部片子:『岳父大人2』,這部片子是描述他女兒出嫁之後的事情。
  其中有個畫面很經典。
  主角和他老婆,為了慶祝一件事情(我忘記是什麼了),兩人都多喝了一些酒,然後就做了;後來他老婆竟然懷孕了!
  主角吼道:『只有一次!怎麼可能?』
  醫生笑了笑:『每年我都會聽到一堆女孩這麼對我說。』
  記住,避孕是機率性的,不是絕對的。

  我不是說女人一定要生孩子,而是『不想生小孩的女人,請不要選擇婚姻』。
  就像我剛剛一直說的,妳可以和男人同居、避孕做愛(雖然有機率上的風險,但是有避孕比沒避孕還低),或是自慰,甚至找個女同性戀室友,我包准妳會有不同的人生觀;妳依舊可以選擇妳想要的生活。
  可是當妳選擇結婚之後,煩請放棄那些想要追求自由的念頭;在某種程度上,『有責任心』的男人(舉例?侯文詠算不算?)在結婚後,也放棄了一些事情,也有決心養老婆孩子。
  為人妻卻不為人母,在中國傳統觀念當中,沒人會接受這種想法。
  或許女方的家長不說話,但是男方長輩絕對會不滿,而男方長輩不會在妳的面前說什麼,但是絕對會施壓在妳丈夫身上。

  話說回來了,不想生孩子,卻又想結婚的女人還有一種選擇:找個不想養小孩的男人。
  不過這種男人,十個有九個是花花公子,第十個是半個太監(『小將軍』的功能正常,但是『小蝌蚪』有點少……)。

12 則留言:

  1. 那想生孩子 不想結婚的女人呢...

    回覆刪除
  2.   還記得安潔麗娜裘麗嗎?她在和小布結婚之前,收養了一個越南小男孩。
      她在收養之前,並沒有想過會和一個男人結婚。她也以為自己不會結婚,所以她才會收養那個男孩。

      想生孩子,卻不想結婚的女人,妳可以選擇收養,也可以選擇人工受孕。
      可是我建議三思而後行。生孩子很簡單,雖然痛,但是很簡單;十個月的懷胎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懷孕的過程當中,需要受到非常安穩的照顧,適當的運動……等等。如果照顧不周的話,什麼病痛、什麼後遺症都會出現。
      雖然現在的醫學很發達,但是難保生孩子的時候,不會因為意外而喪生。
      生孩子已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了,養孩子又另當別論了。
      那是另一個吃力不討好、又不輕鬆的苦差事。

      我的建議是: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都是妳的選擇,既然做了選擇,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该怎么说呢,现在有一部分的女性会在婚前提出不要孩子的论点吧,其实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既要我生孩子又要我带孩子还要兼顾日常,而男人则维持着平常的一贯准则的话更加。。。要求不高,生孩子的话,也希望丈夫可以付出相对应的,生孩子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孩子出生了就都要付责任,不要以为是女人生的就该女人来管,否则我还要你这个男的做什么呢?因为我的一个同事的丈夫就是这样的人,所以觉得很愤怒,可是也正式因为有了BB,所以离开不是如此的简单!
    刚刚说的,婚前协议,不过孩子不是简单的通过协议就能否决的,很多的男性也会在之后的婚姻生活中感到无法适应没有孩子的日常,家长们也都催着!
    我赞同那句,不想生孩子就不要结婚!我也是如此的想呢,感情这种事情不是通过一张纸就能被束缚的,与其结了婚,生了孩子,感情受创,还不如一开始就看开些,如今这个社会单身的也大有人在,以后老的话,孤老也不会只有我一人,大有人在,人这一世啊,要做的简单其实真的很简单,无非是两眼一闭睡觉,两眼一睁上班,有时迈开两条腿逛街购物,和一群结婚的不结婚的朋友们聊聊家庭,聊聊她们家的宝宝,也就这么一回事;繁忙的话有各种各样的繁忙;这一切都取决于自己呢,人生一场梦,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有了孩子的人生有快乐也有很多悲伤,没有孩子的人生也是如此,快乐和悲伤并不是一个孩子可以决定的!

    回覆刪除
  4. 不願意生小孩的女人可能是自私的為了自己輕鬆快活,但也有人是因為不想自己的後代生活在愈來愈不堪的世界受罪,在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日趨惡化的大環境下,要如何能保證未來是不是像現在ㄧ樣適合生存,甚至為了生存可能要拋棄尊嚴或是每天吸著荼毒身體的污染空氣、吃著含有化學藥物的食物。大部分的人生孩子還是為了"傳宗接代",其實這是自私的基因作祟,想讓自己的基因一直存在著,但過多的人類已經讓世界變的愈來愈失衡(世界人口已超過60億,台灣人口已超過2300萬)。但人類又是群居的動物,結婚可以讓心理比較踏實,但對於生育應該要更多的衡量。

    回覆刪除
  5.   匿名讓我很不好回噯~~
      反正不管怎麼說,結了婚生不生小孩,那不是我能管的事情;這是你們自己的選擇,這也是你和你伴侶該討論的事情,與我無關。
      不過,對於那些沒有結婚就在那邊大喊:『結了婚之後我不要生小孩!』的女人,我只有一句話:不想生孩子,請不要結婚。
      妳不想生,妳老公或許想;就算妳老公不想,妳婆婆會擔心你們兩個怎麼了,然後壓力全壓在妳老公身上。
      壓在妳老公身上還好,搞不好他在外面找『外婆』,然後用妳不想要小孩當作藉口,強迫妳和他離婚,或是強迫妳接受他的小老婆。

      很多很多種可能,非絕對禁止者,即有可能發生。
      不過,我一直在想:既然如果妳不想要小孩,真的不想要生小孩的話……妳結婚幹嘛?辦家家酒嗎?

    回覆刪除
  6. 隨意晃晃,發表一下個人意見,看看就好。
    有人提到不想生小孩就不要結婚,那等於說結婚的功能僅剩下生孩子??
    先論生孩子要顧慮的:現在這年代,物質慾望、人心險惡、經濟衰退、教育失敗,你忍心讓你的孩子出世於這世界嗎??

    你能百分百把握你的孩子能健全成長?這個可比投資六合彩還來的血本無歸!尤其是還希望孩子會孝順你…?

    就因為滿足個人想享受那未知的天倫之樂?或者在意傳統繁衍觀念跟他人眼光?

    顧慮上列最後選擇不生孩子,就沒有權利結婚?
    結婚是剛開始至少是兩人的事情,生不生孩子自然也是兩人的事情,男方會因為女方不生小孩而離婚更是可笑,這應該在婚前就該確定好,並且不能更改的答案吧?

    結婚的功能不只有生孩子,其他的功能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想,要是無上面任何顧慮的情況下,天底下哪位女性不想享受天倫之樂?

    而最重要的角色,丈夫也要能給妻子足夠的安全感的前提下,才能養育孩子吧!

    回覆刪除
  7.   我說真的,匿名我真的不好回覆。

      您說的一切,的確值得深思。像這樣的鳥環境之下,只要一想到孩子的未來,就會對生孩子打退堂鼓。
      但是我的重點並不在於『結婚=生孩子』或是『不結婚=沒有小孩』,我的重點是,不管生不生小孩,是妳自己必須要做的決定,不能生了不養。
      結婚並不一定要生小孩,但是結了婚,有了固定的性伴侶,想不生小孩,可以,不過很難。
      先別提輿論了,光說機率就很高了。
      好吧,一對夫妻一個禮拜只做一次(天啊!怎麼可能?),一個月就有四次受孕機率,一年就有四十八次的受孕機率。
      這四十八次受孕機率當中,如果有防護措施,減半來算的話,那麼大約有二十四次受孕機率。
      這麼高的受孕機率,請問不生小孩有可能嗎?
      更別提新婚夫妻不可能一個月只做四次。我認識兩對夫妻,今年結婚,第二年就有小孩了。

      我一直主張結婚並不是因為要生小孩而結婚,而是因為愛情而結婚,是因為『我想要和那個人一起生活』而結婚。
      沒有這種想法,這樣的婚姻真的無法長久。

      可是,如果你又不想要小孩,又想要結婚……真的,妳不為自己想想,也替妳老公想想。
      『嘿!小王,你都結婚七年了,怎麼不生小孩?是不是你不行啊?』
      『兒子啊,你已經結婚十年了,怎麼不生個孩子呢?是不是你不行了?』
      『老王?你老婆是不能生嗎?怎麼結婚二十多年了,還沒吃到你孩子的滿月酒?』
      這是男人會聽到的話;相信我,女人聽到的會更多,而且更煩人。
      不結婚,頂多被人認為有可能是同性戀;結了婚不生孩子,被人說的話會非常難聽。

      所以了,如果妳不想生孩子,又想和某人度過一生,我的建議是:同居吧!然後以柏拉圖式的愛情度過一生吧!
      不過……這可能嗎?

      結論:因為結婚不一定要生孩子,但生理健康的夫妻,結了婚一定會生孩子。
      所以,如果不想生孩子,請不要選擇結婚,謝謝。
      不要在那邊結了婚,又在那邊抱怨親友都在催妳生小孩。
      就像我說的:『既然如果妳不想要小孩,真的不想要生小孩的話……妳結婚幹嘛?辦家家酒嗎?』

    回覆刪除
  8. 結婚是因為兩人的愛情成熟了

    雙方需要對方的[承諾

    這是同居生活完全不能給予的!!

    通居在法律上並沒有保障

    你的另一半可以花天酒地也不犯法

    這種沒有保障的愛情有沒有結局呢?

    位什麼結婚的女人沒有不生小孩的權利

    這觀點非常狹隘~

    女人不生小孩是個人自由

    結婚就是要傳宗接代也是落伍的想法

    只要雙方都溝通好就好了@!~

    生小孩 痛的是女生

    帳奶也是女生.......

    請問男生好心點的...

    除了幫忙做家事 或是拿出贍養費

    他還可以位女生或小孩做些什麼

    既然不能幫他分擔痛苦或勞累

    (懷胎十月的勞累....)

    那男人有什麼資格在那裡說風涼話~

    結婚得女人沒有說不生小孩得權利

    這不只是大男人

    根本就是不夠體貼別人

    也不購將心比心

    不支大家覺的我說的對不對阿??


    哈哈 男人如果以後有辦法生小孩

    那一切都好辦了

    要生幾個都不是問題ㄚ

    在這以前

    請那些希望女人一定要幫她生小孩的臭男人

    先閉上金口 好好反省0.....

    當你可以保證 味另一半做些什麼時

    你才有資格請求女人味你生小孩!!

    ^^ 謝謝各位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的太棒了,給你一佰個讚!!

      刪除
    2. 寫的太棒了,給你一百個讚!!

      刪除
  9.   又一個匿名希望……
      第一句話說得不錯:婚姻,是愛情的昇華。
      但是請問一下,結了婚,沒有孩子,可能嗎?
      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
      有可能是因為保險套是漏的,有可能是因為避孕藥吃到過期的,也有可能酒後亂性(亂給自己老婆?沒問題!)。
      物理學上有句話:非絕對禁止者,即有可能發生。
      只要做愛,就有可能有小孩。
      只不過是機率上的問題而已。

      那好了,又說不要小孩,又想結婚想到發瘋,請問一下,這不是自私、幼稚、不負責任的想法嗎?
      負責任的女人,她會跳過婚姻,直接生孩子;不管從精子銀行還是一夜情。

      女人總是說漲奶很難過,懷孕期間很辛苦,生小孩很痛來當成不想生小孩的藉口。
      可是,你只要撐過十個月就好了;男人呢?除非他不想要小孩,不然他的痛苦是一輩子的;面對親戚他只能低頭,面對父母他只能敷衍的說:『最近工作太忙。』或是『這是我的問題……』等等。

      我不是說男人有多偉大,多麼的辛苦,做了多少犧牲,而是請公平一點,現在不是講求男女平等嗎?為甚麼我只感覺只有女權至上,男人只能當精子提供者和沒有限度的提款機?
      要知道,老闆不會在意女人離職,因為老闆們也認為女人出來工作是女人的權利,但照顧家庭卻是女人的天職。
      而男人呢?如果男人不賺錢,在家當家庭煮夫,請問一下,會有人用多少白眼看他?

      妳不喜歡小孩,就不要把他生出來;妳不想負責任、怕痛、怕辛苦,就不要讓自己有懷孕的機會。
      還有,女人眼中的好男人,十個有九個都希望有自己的孩子,如果出生在有錢人家的話,抱歉,他不只愛孩子,還有傳宗接代的壓力,不過壓力事小,愛孩子事大!
      如果妳膽敢在婚前說妳不想生的話,他會去找想生的女人。就算在婚後說也一樣,他會休了妳,然後去找想生的女人。

      有這種男人嗎?
      有,我那個『去蘇州賣鴨蛋』的老爸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疼小孩疼到不行,到了有求必應的地步,他又是長子,又很孝順,如果我媽不想生的話,我爸鐵定會忍著心痛和我媽分手或離婚。
      ……
      這樣一來,這世上就沒有我了T_T

      所以,我還是那句話:不想生孩子的人,麻煩請不要結婚,謝謝。

    回覆刪除
  10. 讚啊!句句說中我現在的心聲啊!痛苦啊!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