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不想生孩子的女人,煩請不要結婚,謝謝。

  人是種很奇妙的動物,只要越討厭的人,就越會迴避那樣的人,可是卻壓抑不下自己心中的好奇心,去接觸那些人,想要找出弱點,然後大聲嘲笑:『看吧!果然如此』。
  我並不是想說哪個笨女人,我想說的是某個笨男人。
  而那個笨男人就是我自己。

  我不是很喜歡女王,但是只要她不是發廣告文(替自己的書打廣告),或是短到不能再短的文章,不然我都會去看她的文章。
  最近她發了兩篇文章,『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和『我才不是大女人主義者』,這兩篇文章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我才不是大女人主義者』沒什麼好說的,基本上是反駁一些在『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一文當中無理取鬧的人;讓我有感想的,卻是『我不認為女人有生小孩的義務』這篇文章。
  女人該不該生小孩?這個問題未免問的太早了,應該先問『女人有沒有結婚的義務?』
  雖然女人沒有結婚也能生小孩,但是在『正常』的情形之下,應該先結婚才有小孩吧!結了婚之後,基本上女人不應該提出『我不生小孩喔!』這種言論。

  這話雖然說得有點大男人,不過請想一想,妳結婚不生小孩,就好像包餃子不包餡一樣,妳把婚姻當成什麼了?辦家家酒嗎?
  結婚不一定要生小孩,可是所謂的『家庭』的組成,就是父母和小孩;如果真的不想要小孩的話,煩請同居就好了,請不要把婚姻當成兒戲。

  不管已婚與否,請不要說『哪天我結婚,我絕對不生小孩』這種話,因為這是一種很不負責任,而且愚蠢到忽略機率的一種言論。
  種族的延續,是生物體系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不能說把『人類』這樣的種族交給其他人,自己就可以高枕無憂。
  與其說是『種族』,倒不如說是『家族』;不想生小孩的女人,可以選擇避孕之後和男人同居;但妳不能要求和自己深愛的人結婚之後,又要求對方不準延續他們家族的香火。
  要知道,國外也就算了,中國人的思想當中,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說法,女人不能強迫男人不能延續自己家族的香火,而自己躲在一邊,讓丈夫獨自承受家族長輩的責難。
  先不要說道德問題,請問一下,這叫做『愛』嗎?妳所謂的『愛』,就是要要求丈夫犧牲一切來迎合妳嗎?
  還有,也不能說全世界孤兒一大堆,收養就好了,何必自己生?
  安潔麗娜瓊斯,她收養了一堆孤兒,後來和布萊德彼特結婚之後,她自己也生了一個孩子。
  麗娜大可以跟小布說:『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孩子,我就不生了喔!』
  問題是她還是生了。
  為什麼?我不知道,哪天有誰能問問安潔麗娜吧!
  還有,會想收養小孩的女人,天生就具有母性的本能,如果自己能生的話,對那個女人來說,當然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可是那種說『收養就好了,何必自己生』的女人,除了『自私』兩字,我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至於機率問題……
  請問一下,有多少種避孕的方式?
  首先最簡單的就是男人帶保險套,女人吃避孕藥;可是保險套不保險,避孕藥對女人身體有傷害,也不保證完全避孕。
  好吧!結紮吧!問題是,就算雙方都已經結紮了,也只是讓懷孕的機率降到最低,沒人能說結紮能夠百分之百的避孕。
  兩方結紮、用殺精劑、吃避孕藥、帶保險套……等等所有的防護措施都做了,也只是把機率降到個位數,甚至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但是沒有醫生可以保證可以百分之百的避孕。
  還有,那是兩人都清醒的狀況之下,有很多小孩都是酒後亂性所造成的……
  史帝夫馬汀拍過一部片子:『岳父大人2』,這部片子是描述他女兒出嫁之後的事情。
  其中有個畫面很經典。
  主角和他老婆,為了慶祝一件事情(我忘記是什麼了),兩人都多喝了一些酒,然後就做了;後來他老婆竟然懷孕了!
  主角吼道:『只有一次!怎麼可能?』
  醫生笑了笑:『每年我都會聽到一堆女孩這麼對我說。』
  記住,避孕是機率性的,不是絕對的。

  我不是說女人一定要生孩子,而是『不想生小孩的女人,請不要選擇婚姻』。
  就像我剛剛一直說的,妳可以和男人同居、避孕做愛(雖然有機率上的風險,但是有避孕比沒避孕還低),或是自慰,甚至找個女同性戀室友,我包准妳會有不同的人生觀;妳依舊可以選擇妳想要的生活。
  可是當妳選擇結婚之後,煩請放棄那些想要追求自由的念頭;在某種程度上,『有責任心』的男人(舉例?侯文詠算不算?)在結婚後,也放棄了一些事情,也有決心養老婆孩子。
  為人妻卻不為人母,在中國傳統觀念當中,沒人會接受這種想法。
  或許女方的家長不說話,但是男方長輩絕對會不滿,而男方長輩不會在妳的面前說什麼,但是絕對會施壓在妳丈夫身上。

  話說回來了,不想生孩子,卻又想結婚的女人還有一種選擇:找個不想養小孩的男人。
  不過這種男人,十個有九個是花花公子,第十個是半個太監(『小將軍』的功能正常,但是『小蝌蚪』有點少……)。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