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8

本部落格榮獲『年度最佳遇事生風』以及『年度最佳盲者得鏡』

  全球華人不及格大獎,基本上是個人人有獎,為了惡搞而惡搞的網路小工具。
  很榮幸的,本部落格總站獲得『年度最佳 遇事生風 部落格首獎』

  
  想想也對,我的部落格哪篇不是遇事生風?

  看看「教育部成語典」是怎麼說這句成語的?

語本漢書˙卷七十六˙趙廣漢傳:「所居好用世吏子孫新進年少者,專厲彊壯氣,見事風生,無所回避。」
  指搬弄是非,興風作浪。
  野叟曝言˙第六回:你們這班光棍,專一遇事生風,恐嚇索詐,本該送到府縣去重處,因詐尚未成,姑不深究。

  妙啊!

  而分站則獲得『年度最佳 盲者得鏡 部落格首獎』。
  

  盲者得鏡的解釋也很妙:


  瞎子雖得到鏡子,卻看不見鏡中影像。比喻所得之物不能發生功效。
  淮南子˙人間:夫戟者所以攻城也,鏡者所以照形也,宮人得戟,則以刈葵,盲者得鏡,則以蓋卮。

  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