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8

工程師的美麗與哀愁42--加班時的抱怨

(一)
  我經常說一句話,這句話是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縱橫四海』,裡頭張國榮說的一句台詞:『拜託,太簡單的事情不要找我做。顯得我低能。』
  最近我經常做一些顯得我低能的事情。

(二)
  這世界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最讓人覺得不公平的事情就是當別人要求你的時候,你都會戰戰兢兢的做好;問題是,當你要求別人的時候,不是一堆推拖拉的話,就是馬上說:『老子不幹!』
  每次遇到這個情形的時候,我都想找個布袋給他蓋下去……

(三)
  溝通很重要。可是我發覺我最近和同事溝通上有困難。
  明明已經再三確認對方已經明白我的意思,也不厭其煩的確認事情是否可以達成,可是沒多久就接到CC給老闆的信……
  --搞個老半天,他完全沒有搞懂我的意思。
  我說的不是國語嗎?還是我咬字有問題?不然就是他根本不想甩我!
  再不然就是說話說到一半,就被對方給打斷,我很想罵一句:『你老師沒教你別人說話不准插嘴嗎?』

(四)
  有做,做完,做到,做好,這是四種不同的程度。
  有做和做完可以很明白的了解這絕對是死當,連及格都達不到。
  做好是勉強可以敷衍的交差,做好則是把一切都做的好好的。
  問題是,事前是不是應該說清楚?
  就是因為事前我接收到的訊息有誤,卻有沒有一個明確指示下一步的指令,所以我現在不得不在公司加班。加班也就算了,一個不小心一度被鎖在門外。
  一整天下來,碰鍵盤的時間比碰板子的時間還要多上好幾倍。
  那有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
  廢話!我一開始不是說了嗎?太簡單的事情不要找我做,顯得我低能。
  現在我不但浪費時間加班,又顯得我太過低能。所以我現在一肚子不高興。


(五)
  其實我想抱怨的事情是我現在在加班的事情。
  現在是2008年8月30號,下午4點三十六分,我把軟體要求的東西已經做好了。
  之前我得到的訊息是:『一個可以交差敷衍了事的東西。』
  所以我才做了一個半成品,剩下如果要更好,煩請等待下一版的出現。跳線飛線一定會有問題。
  問題是,昨天下班前竟然跟我說這樣不行!要我星期六、日找一天來加班,我聽了就很火大。
  我來,我做,我做好。
  本來打算明天來交差的,但是想想算了。剩下的,星期一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