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8

理財和Nikon COOLPIX S210(基本上兩者完全不相干)

  八月三號晚上,我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我想買數位相機的事情。
  我媽很乾脆的說:『那就買吧?』
  我愣住了。
  我媽:『你不是想要?錢在你手上,想買的話就買吧!』
  我:『妳以前不是這樣的。』

  這通電話讓我明白一件事情:我的理財觀念被我媽教育的很好。能不花的錢就別花。
  而且,如果亂花錢被我媽知道,她才不管我是三歲、十三歲還是三十歲,她絕對會馬上給我一個耳光。
  就算『馬。不上』,她照樣會給我一個耳光。
  ……
  我知道,這笑話很冷……

  從我開始工作起,我公司薪水的提款卡就是交給我媽保管,每個禮拜她都會匯兩千塊錢匯到我郵局的戶頭,我再用郵局的提款卡領錢。
  可是這個月開始,因為某種因素,使得薪資存款的存摺和提款卡都在我手上,對我媽來說,唯一的困擾就是當她沒有現金的時候,不能偷偷花我的錢。
  『妳都這樣玩的啊?』
  『有什麼不可以,我都有還你啊!』

  可是因為被她控制太久了,潛意識中,感覺只要花超過『萬』以上,或接近『萬』的數字,我就會變得很神經質,會非常非常非常審慎的去思考到底該不該花這筆錢。
  --就算薪資存款在我手上也一樣……
  並不只是單單看到錢越來越少,心情會很不好;同時也是會感覺被後有人正在瞪著我,準備開罵。

  老實說,我很喜歡花錢,尤其是那種完全不去看數字,狠狠的血拼。
  怎麼?男人就不能喜歡血拼嗎?血拼只有女人才可以嗎?
  我真的很想作一件事情,站在櫃台跟店員說:『這個,那個,還有那個幾個。』
  『幫您包起來嗎?』
  『不,那些我不要,其他我全買了。』
  哪天我有錢,我真的很想這樣去敗家^+++^。
  可是我不是郭老闆,就算捐出九成的財產,剩下還有一億多的財產=.=。

  但是,和血拼相比,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看到數字的累積。
  不知道為甚麼,只要看到存款越來越多,我就會覺得很開心;我喜歡累積一些東西,像是一塊錢的硬幣,裝滿整整一個瓶子,或是部落格的點閱率,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
  如果一口氣給我一堆,我反而會覺得那很無趣。
  或許,是因為那些『累積』是我努力的成果;或許是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我就是喜歡這麼作。
  當然也不是很變態的蒐集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奇怪到我連想都想不到的東西……
  我喜歡蒐集一些比較實際的東西,像是錢、郵票、錢、貼紙、錢、DVD、錢……
  我知道,我很喜歡錢,雖然這樣看起來我好像滿身銅臭一樣^^a
  廢話!除了郭老闆等級的人,誰會嫌錢多?

  八月四號,因為我的『背後靈』已經准許我買數位相機,那我絕對不會手軟,所以買了一台Nikon COOLPIX S210。
  基本上這不是我原本想要的,我原本想要買的是一台單眼相機,我想試著操控鏡頭和光圈。
  後來我想一想,我真的沒有必要買那麼好的相機。想想看,只是拍風景、拍人物、拍下值得紀念的一瞬間,只是作為記憶而已,何必買高檔貨?
  還有,促使我想買數位相機的,並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為了工作。

  有的時候,在產品生產的過程當中,有些地方必須要作修改,圖片比文字和語言來的直接明瞭。
  就算說了一百遍,不懂的人還是不懂;弄好一塊板子,然後拍照,寄給外包廠,對方就會一目了然。
  過去五年中,雖然我碰到的機率不高,可是每回都要四處向人借相機的時候,就會借的一肚子火。
  所以我一直很想要有一台數位相機,以備不時之需。

  那台相機我是在世貿電腦應用展買的,回來之後我同事問我:『你有沒有拍些Show Girl?』
  『拍那個做什麼?』
  『不會吧!買了相機就走了?』
  我的確是這樣,買了相機就離開了會場。
  因為我覺得,拍了Show Girl,除了回家看爽,或是貼到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以外,你能把的到那個Show Girl嗎?你能抱著她一起看電影嗎?或是抱著她一起吃晚飯嗎?或是當她的男朋友嗎?
  如果不能,拍那個做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A片沒什麼興趣的原因之一……別說我偽善,這點以後有機會專文討論之。

  我想拍些什麼?不知道,或許是一些很無聊的東西吧!
  像是……女朋友的照片、一些風景,或是女朋友的照片之類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