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女人,不要把妳想要的加諸在男人身上

  我不得不重申一件事實:我不喜歡『女王』。
  女王先前發了一篇『男友是妳的生活重心? 』的文章,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其實女王的『男友是妳的生活重心?』這篇文章,主要是在罵那些為男人而變的笨女人。可是我卻覺得那是『指著月亮罵禿子』,罵全天下的男人都是負心漢,都是希望女人為他們而改變的豬。
  但很多男人不是這樣的,尤其是像我這樣的男人。

  不可諱言的,要女人為他而變的男人,的確是隻豬;但是真正的男人,會去取悅女人,會去給自己喜歡的女人想要的一切。
  --就算她想要的是天上的星星,男人就算不弄不到一顆『星星』,也會想辦法弄到一隻『猩猩』。
  
  想想看,為什麼一個男人會約一個女人出去?
  最直接的說法就是:約個小會,吃個小飯,做個小愛……把她『解決』掉……
  不過那些正直的男人(通常這種男人都很容易收到『好人卡』),也會這麼想,不過那些正直的男人會用比較高尚的理由和方式。
  例如:婚姻。

  男人會想要約女孩子出去最大的原因,就是那個男人喜歡那個女人。
  並不是當時那個那個女人符合他的喜好而約她出去,而是當時那個女人吸引了那個男人,所以才會想要約那個女人出去。
  正直的男人,並不會會去尋找『會因為他而改變的女人』,而是會去尋找『他喜歡的女人』。
  因為男人並不知道女人會不會因為他而改變自己,所以男人會找適合自己的類型的女人。
  有的男人會喜歡女王(而我不是),有的男人會喜歡林志玲(而我也不是),不管哪種類型的女人,都會有男人喜歡。而男人會去尋找符合自己喜好的女人。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是男人,而且是個『正直的男人』,而我會這麼做。

  那麼女人為什麼會因為男人而改變自己?
  先把『為什麼』放到一邊,先討論『改變』。
  改變有好的,也有不好的。那什麼才是好的改變?什麼又是不好的改變?
  因為自己而改變,因為自己想改變,這才是好的改變;為了某人,不是自己打從心裡想要改變的改變,是不好的改變。
  去年我做了個實驗……是的,就是『戒菸三十』的實驗。雖然不能說很成功,但是確確實實的降低了煙量。如果我想繼續下去,我可以很成功的把抽煙這回事給戒掉,但是那必須出自我自己的意願。
  如果有人強迫我戒菸,我會戒的心不甘情不願,或是趁著那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抽煙。
  抽煙是個壞習慣,但是要說到改變自己的個性,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天生的,如果為了他人而改變自己的個性,那就變得不像自己了,這樣的改變會好到哪裡去?
  就好像電車男為了艾瑪仕小姐而放棄了自己的興趣,電影的結尾很完美,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是吧?
  但是故事有交代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嗎?沒有。
  搞不好艾瑪仕小姐因為電車男已經變得不像她當初遇到的那個男人而拋棄他也不一定。或著,電車男因為生活的支柱不見了,變得鬱鬱寡歡,變成一個『家裏蹲廢柴』也有可能。
  換個角度來看,女人為了男人而改變,改變到完全失去自我,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說到『意義』,就必須提到女人為什麼而改變?
  就像我的主題所說的一樣。有的時候,那些改變都是女人自己想的,自己認為男人期望她們做。而這些改變基本上都源自於一些從沒經過思考過的雜誌、和朋友討論的結果、或是那些沒有營養的韓劇、日劇、連續劇造成的結果。
  當然還有一些心理上的因素,擔心自己的男人因為其他女人而拋棄自己,擔心自己的吸引力不夠,或是因為愛。
  在這邊,我不得不同意女王的想法。
  女人或許可以為了男人改變自己的外表,女為悅己者容,這是女人的天性,那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但是女人不需要為了男人改變自己的個性。
  女王說她不會為了男人而改變自己的外表,這我不相信,不過她既然這麼說,我也只能說:她還沒有真正愛上一個男人。
  不過,如果女人為了一個男人而改變自己的個性,變得不像自己,我也只能說……
  太愚蠢了。

  或許女人會認為我這麼說太輕視她們的為愛而犧牲的偉大,但是『為了愛而犧牲』這句話這不蠢嗎?
  愛一個人,有必要犧牲自己嗎?
  或許,為愛而犧牲很偉大,許許多多的愛情故事,都在形容為愛犧牲的偉大,不是嗎?但有人是否真的想過,為了愛而犧牲自己,真的很偉大嗎?
  我的答案或許不值得參考,但我的答案是:愚蠢。
  
  說點我自己的事情吧!
  我不需要女人為我而改變,我卻需要她來告訴我,我該做什麼樣的改變。
  我不是完美的,我沒有范迪索的身材(我正在看他的『限制級保母』,開始寫這篇的時候,我正在看『限制級戰警』),也沒有布萊得彼特的外表;我唯一有的只有我的本性。
  星期六,我鼓起了勇氣,也強迫自己忽略我的一些多餘的想法,開口約一個我蠻喜歡的女孩出去。
  我約她的出去時間是星期一,想當然會被拒絕。
  --可是我開口約她了。
  面對陌生的女孩,我都有種恐懼感,因為我不知道她的背景,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男朋友,也會擔心她會不會喜歡我……
  這些多餘的想法,都是阻礙我去開口約一個女孩子。
  那個女孩,我也是猶豫了幾個禮拜才開口的。
  --其中也有幾天因為她沒有上班,所以見不到人,所以沒能約到她。

  為了她,我改變了。這樣的改變是好的,正向的。
  是的,我的改變讓我不像我自己,不像那個軟弱、多慮的我,可是這樣的改變我想所有人都會認為這是很不錯的改變,不是嗎?
  至於什麼樣才是不好的改變……目前我還不清楚^^a

  那個女孩……當然了,我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一次的拒絕就失望。
  拜託,我被人拒絕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歐巴馬約了五次,才約到他現在的老婆,國父孫中山也是經歷了十一次革命才建立了中華民國。區區一次的拒絕,才不可能讓我退縮。

  不過我也得到了一些訊息^+++^

  至於是什麼樣的訊息,對方是什麼樣的女孩……請原諒我必須保密^^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