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8

英文不好很悲哀?少來了!你的中文好到哪裡去了?

  看完了『台灣英文教育的悲歌。』這篇文章,我只想罵人。
  能說兩種、三種語言的確不錯,但是有必要因為英文學的不好而感到難過嗎?
  有人終其一生研究一種語言,他不會英文,又怎樣?

  不會英文有什麼好難過的?只是我們把英文看的太過重要,好像不會英文就會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一樣。
  真正的重點應該放在自己的母語上。學會了自己的母語,然後再去學英文,這樣才能夠理解英文和中文之間的差異,以及該如何去翻譯兩種語言。
  說一句不客氣的話:你的英文在怎麼好,會比美國的毒蟲、乞丐來的好嗎?
  還有,國外有一些人有閱讀障礙,請問這些人該怎麼辦?去死嗎?

  好,今天你說英文很重要,那麼請問一下除了英文,法文重不重要?法國在歐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國,法文當然重要,是不是?那麼日文重不重要?當然也很重要啦!日本人的科技一流,不學日文怎麼行?斯拉夫語呢?俄國是未來的世界市場,是不是也該學一學?
  那麼韓文、西班牙文、德文……等等一大堆語言,那都很重要啊!而且誰說英文一定流通全世界!到日本、德國、法國說英文,基本上沒人理你。
  有完沒完啊!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語言,是永遠學不完的。而且英文之所以會重要,完全是因為老英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足跡踏遍了全世界,所以英文才會流通。後來老美不斷鼓吹自己的文化,迫使大家不得不學英文。

  想想看,自己的語言都沒學好了,就要學別人的語言?不累嗎?
  六年的教育能不能學好,基本上無所謂。
  想學好的人當然會繼續去學,會花時間研究,討厭的人只會把課本燒掉。強迫沒有意義。
  就算學不好他國的語言,可是得到了知識,那又怎樣?又不是全台灣每個人都要去當交際花、外交官,每個人都會被外商公司錄取,不說他國語言就會沒飯吃一樣。
  --外商公司還有日本、德國、法國……等等其他國家,他們誰跟你說英文?

  我的英文也不好,讀不好、寫不好,說和聽還可以,但是我會找不到工作嗎?拜託好不好,我可是個堂堂正正的工程師的說~~
  學不好英文有必要覺得悲哀嗎?
  那不但蠢,而且無聊。

  對了,之所以沒有黑洞,是因為LHC今天只是『開始運作』,下個月21才會正式對撞。等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