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8

人生相談實驗室

  這幾天一直有個構想。
  身為一個業餘小說作家,最重要的是什麼?
  答案是:小說題材。
  沒有靈感也就算了,沒有題材對於小說家來說,那可是要命的事情;雖然業餘的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煩惱(又不靠寫小說吃飯……),但是沒有題材,就不會有創作。

  我的構想是什麼?我想弄一個『人生相談實驗室』。
  基本上,你想說什麼都可以,不管是親朋好友,工作的事情,生活瑣事……等等,想說什麼都可以。
  唯一的代價就是讓我寫入我的小說當中,當然不會用你的名字,但是卻用了你人生的一小部份。
  因為要塑造一個人的性格、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老實說光要靠作者本身去塑造實在很麻煩,再加上一些無意識的小動作,刻意隱瞞的故事……等等,我可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想那些有的沒有的。
  如果有人可以提供這些資料,提供這些微妙的小事情,願意讓我用『混搭』的方式去塑造一個小說主角的個性,這樣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想故事的情節。說不定會有很有意思的火花出現。
  還有,如果男人也就算了,女人呢?我又不是女人,我可不知道女人有什麼樣的個性和小動作,我更不可能知道生理痛有多痛,有的時候我會以為女人根本不用上廁所。

  或許有人會說,我可以多去看別人的部落格,這樣多蒐集一些資料。
  呃……
  拜託一下,請注意『著作權法』。雖然它很討厭,但著作權法卻是必要之惡。

  代價不多,除了Email和你提供的小故事、小習慣會被我寫進小說以外,如果願意,我比較喜歡面對面的對談。
  但是因為代價不多,『人生實驗相談室』不提供任何的解答。
  如果要我提供解答的話,一來看我能不能夠,二來看得花我多少時間,三來看我爽不爽,我可是要收費的。
  不過,如果真的有心理上的問題,或是有什麼疑惑的話,我建議去找心理醫師或是神父、家中長輩……etc.

  如果有人願意和我聊聊的話,請寄信到markscat@gmail.com
  信中可以把你的小故事寫下來,如果想當面和我對談,可以在信中註明。
  語言限定正/簡體中文,英文。
  見面服務僅限於住在大台北地區的女性XD

  就這樣。
  ……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會理我吧^^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