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8

絕症:不待在冷氣房就會中暑

  今天早上六點,我的胃突然刺痛了起來,這對我來說是一大震撼。
  打從我出生開始,我的胃一直都很努力的幫我消化所有的食物,就算用吞的,我的胃也能輕鬆消化。
  可是沒想到我竟然會有胃痛的一天。

  撐了一個早上,我不得不請假回休息,討厭的是醫生已經去休息了,必須要等到下午三點才會開門。
  --當醫生真好……
  因為覺得很累,所以回家睡覺了;一直睡到三點多起來去看醫生,他跟我說了一個噩耗。
  我得了絕症。
  一個如果夏天不待在有冷氣的房間裡就會中暑的絕症……

  一直以來,我認為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必須要適應環境。就以我的意志力來說,我做的很好;可是我的身體卻不這麼想。
  自從來到台北之後,一到夏天我的身體就會出問題。
  要不就是長痱子,再不然就是會頭暈,今天又給我胃痛……醫生已經幫我刮了兩次痧了……
  我問醫生我到底怎麼了,他說我這是中暑的情形,因為太熱了,所以很容易睡眠不佳,或是胃抽筋,所以建議我最好不要待在那種會滿身大汗的地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向來不喜歡吹冷氣,總感覺很浪費電,而且也很容易感冒;再說,冷氣機這種東西發展也不到一百年,人類卻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那過去五千年的人類都是怎麼過活的?
  還有,四房一廳,前後兩個陽台,一個月六千塊的房租,上班只要『步輪』十分鐘,像這麼好的房子,我怎麼可能說換就換?
  那好,裝個冷氣吧!問題是要裝在哪裡?我有四個房間噯!光書房和臥室就佔了兩個房間,又不是相連的房間,我要在哪裝冷氣?

  那……我該怎麼辦?
  我想了幾個鐘頭,我的決定是:不怎麼辦!
  除非我結婚,或是我有特殊的需求,我是絕對不會裝冷氣,能將就就將就一下吧!
  如果不能改變外部的環境氣溫,就改變自己的基礎體溫吧!多沖點冷水澡,多喝一點冰開水好了。
  為了以防胃痛再度復發,我買了一盒胃乳,放在冰箱裡以備不時之需。

  唉唉,我想我老了以後一定會很痛苦^^a

2 則留言:

  1. 給版大。

    喝冰開水對身體不會比較好,

    建議您可以裝置一台冷氣在臥室。

    在睡覺或不舒服時開啟,溫度設定27度,

    加上電風扇輔助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這樣電費和身體都過得去,豈不樂哉?

    回覆刪除
  2.   問題就是在冷氣。
      第一:我生活範圍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書房,一個是臥室,兩間不相連。
      請問我要放那一間?

      第二:如果裝分離式的話,又會出現兩個問題。
      1. 書房的門因為某種原因不能關,而客廳通往後陽台的門也沒有辦法關,除非把整間屋子全部想辦法密封,才有可能裝冷氣。
      2. 這間房子不是我的……我老家在高雄,我的工作在台北……

      所以,在換房子之前,我也只好繼續以意志力來抵抗熱浪了。

    回覆刪除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