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8

男人?女人?

  說到要怎麼提昇部落格的點閱率,老實說,我除了『長尾理論』以外,實在沒有什麼太多的建議。
  寫的越多,在搜尋引擎被搜尋到的機率越大,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你的文章中出現了『高樹』、『瑪利亞』、『小森愛』、『小泉梨菜』等等關鍵字而被搜尋到。
  當然,既然提到這個,不得不提部落格奇文『蔡依琳的部落格』……
  剛剛去看了一下,『蔡依琳的部落格』到目前為止依舊是網路奇談,因為到今天(2008/7/4)還有人留言……
  先聲明一件事:被『高樹』、『瑪利亞』、『小森愛』、『小泉梨菜』這幾個關鍵字騙進來的人,請不要怪我用這種賤招,是你們自己思想低級、下流。
  不過,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倒是有個不錯的見解:『conflict(衝突),一個是confrontation(對立),另一個是controversy(爭議)』
  黎胖子說得很對,只要掌握了這三個條件就能夠衝高人氣。

  為什麼我要提這個?就以文章分類和題目,這根本和男女之間似乎沒有什麼關係。
  基本上,有的。
  不用說別的,我的那一篇『女人,如果不想假裝高潮的話,就從『調教』做起吧!(限制級,未成年不要看)』文章,從六月二十三號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四百人看過了。
  這篇文章正好符合了『衝突』(男女之間在床上的衝突)、『對立』(男女之間在性生活方面的對立)和『爭議』(女人是該誠實的告訴男人她沒有性高潮,還是要繼續假裝高潮的爭議)三點。
  當然,女王(抱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實在找不到更好的人選,也實在忍不住……)也是站在這三個條件上衝高了自己部落格的人氣。

  為什麼?為什麼只要談到男女關係就這麼容易衝高人氣?
  因為從女權運動萌芽到現在,男女之間一直存在許許多多的矛盾。男人不了解女人,女人不願意了解男人,所以男女之間存在著許許多多的衝突、對立、爭議和矛盾。
  男人怪女人老是發好人卡,利用男人希望被女人重視、景仰、崇拜的心理替她們做牛做馬,卻又天真的以為男人什麼都不求。
  而女人卻不斷的抱怨男人喜歡拈花惹草,不把女人當成女人,忽略女人的需求,甚至在床上也在抱怨男人沒能讓她們感受到所謂的『性高潮』……等等。
  男人和女人之間存在許多的問題,而沒有思考習慣的男男女女,就會期望找到自己有同樣的想法的人、事、時、地、物。
  人們會用這些文章在男女之間的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
  『對對對,我也是這樣』、『沒錯沒錯,我的男人也是這樣』、『是的是的,女人都歧視宅男』、『點頭點頭,正妹都喜歡發好人卡』……

  其實,男女之間真的沒有那麼多問題存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溝通。
  不過,缺乏溝通卻是最嚴重的問題。
  如果男人有女人的感受,就能知道女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奇怪的感受,超脫科學可以解釋與理解的想法與想像力。
  如果女人願意了解男人的想法,就會知道男人為什麼喜歡那麼多詭異的東西,興趣也超乎女人能夠理解的範圍。
  如果男人和女人之間能夠互相替對方著想,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著想,就不會有那麼多衝突、對立、爭議和矛盾。

  許多的兩性文章,有著很多的過度概括,用單一或是極少數的例子來當作重要的例子,把少數的事件當成絕對的案例,說得好像全世界的男人/女人都是混帳王八蛋一樣。
  問題是,那些例子也只是部份的案例而已。如果真的可以用少數的案例當成通則的話,那麼社會上將不會有什麼善良的一面,人間將會變成煉獄。
  問題是,沒有吧。
  所以那都是案例,不是通則,也不是定律。

  話說回來了,要我提出什麼有意義的建議,基本上,這個,很難。
  因為每一對情侶和夫妻之間相處的模式並沒有一個共通的公式可尋,就算兩性專家提出來的意見,也僅止於參考而已。
  如果真要當成準則,進而放棄眼前的感情,那未免也太愚蠢了一些。

  真要我給個建議的話,我的建議很簡單:多多思考。
  思考為什麼明明就是很喜歡對方,可是為什麼兩人總是在吵架?明明就是花了很多精神來追求自己的男人,總是會被其他的女人吸引?明明不想這樣說,但為什麼情緒上就是不能控制?
  思考種種問題,就不會因為一些人云亦云的偽專家、偽學說給欺騙,也不會看來看這篇沒有意義、沒有營養的文章。
  多花一點時間去思考,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對方,多花一點精神去了解對方,告訴對方自己的需要,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兩人之間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存在。
  如果實在不行,就要思考兩人之間是不是要繼續下去,思考繼續下去會有什麼意義。

  過度的概括不是很適當,但是也不要思考太多,感情本身就是一種非理性的事情,過度的思考,會讓感情沒有辦法繼續向前。
  如果過度思考導致一段感情就這樣消失的話,會不會太過可惜了呢?
  要說過度思考有什麼例子……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啊,就是因為想的太多,想到太多負面的例子,所以自己嚇到自己,害怕被女人背叛,害怕被失去感情和金錢,害怕許許多多無法預測,沒有辦法預料到的後果,才會遲遲沒有辦法和女人交往。

  最後,我提出我的格言讓大家參考一下:
  人生,就是一場賭博,既然是賭博,不但要有膽識,也要有策略。空有膽識只是愚蠢,空有策略則無法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markscat的異想世界markscat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